相信爱

文/谊歌

                                  1

L市广播电视台一直在循环播放着一条寻人启事……

                                    2

两个小时前。L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急救中心,收治了一个被歹徒捅成了重伤的男子。

抢救在紧张地进行着。市领导相继来到了医院。市长找到了院长,敦促他动用最好的资源,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者。

三小时前。在离L市30公里的一条高速公路上,一辆正驶往L市客运总站的豪华大巴,突然被一位乘客大声叫停!他站在客车的过道上,大吼了一声:“停车!” 司机从后视镜里,看到了车厢的过道上站着一个彪形大汉,“遇到劫匪了!”司机第一反应是。“我叫你停车!”劫匪见车还在前行,气急败坏地大吼,“马上停下,不然我炸了它!”这个时候人们在才注意到他手里提着一桶炸药!

车在高速路上靠边停了下来。

突然一个旅客大声说:“光天化日之下,你想干什么?”话刚说完,这个旅客就痛苦地尖叫了一声,他的脸上满是鲜血。原来,从提炸药桶的劫匪旁边,又窜出了一个身材魁梧的劫匪,他手里提着一把尖刀,尖刀上沾满了猩红的血。这个旅客的脸上,被划了深深的一道口子。

一车人屏住了呼吸,他们知道,身上的钱财今天恐怕要被洗劫一空了。

事情比想象的还要恐怖得多!劫匪没有提任何要求,他把炸药桶拉开了一个小口,然后从裤兜里摸出了一个气体打火机。 人们闻到了一股火药味!这不是劫匪,他们今天遇到的是比劫匪还要可怕的恐怖分子!

这台开往L市的大巴,还有30公里就可以安全地到达终点了,没想到意外来得如此突然!

劫匪握打火机的手开始慢慢地移向炸药桶,死亡在一点一点地靠近。难道就这样等死吗?

突然,提炸药桶的恐怖分子一个趔趄扑倒在地,他的身上压着了一个人,他手上的炸药桶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到了这个人的怀里,打火机也远远地摔到了大巴的前门下边。扑在这个恐怖分子身上的这个人的后背,鲜血喷涌而出,持刀的歹徒还在向他的后背猛刺……

一切发生得太快了!愤怒的乘客们趁势从后面蜂拥而上,夺下了歹徒的刀,用身体把他们压在了地板上,直到这两个家伙不能动弹。

                                    3

年轻的英雄在抢救中心昏迷了两个多小时。他的嘴唇开始轻微地嚅动,有了生命的迹象。医生对询问伤情的赵副市长说:“几处刀伤都是从背部而入,凶手很残暴,所幸没有伤到心脏,从目前迹象来看,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年轻人嘴里重复着“江雨晴”三个字,等警察进一步问询时,他又昏过去了。从伤者的车票信息来看,他不是L市人,他的起点站是相距L市800公里的W市。目前对于警方来说,要尽快找到他的亲人,才能对他有个更好的照顾。

他的手机在与歹徒的搏斗中摔坏了,还好,警察在他的钱夹里找到了一张身份证。没错,是W市人。警方决定齐头并进,一边通知他家人,一边寻找他嘴里一直念叨的那个“江雨晴”,说不定这个人也正在心急如焚地找他呢。

L市电视台的新闻频道里,一直在滚动播放着寻找“江雨晴”的寻人启事。

                                    4

11个小时前。那时天还没有亮,深秋的L市的凌晨,寒气逼人。她担心错过接站,冒着严寒,早早地赶到了车站。

他一直在与她用微信联系。他一直在发信息给她:“还有5个小时到,还有4个半小时到……”

她回复:“我已经在车站等你了。”

7点半的时候,他的信息突然中断了。发了十多条,他都没有回复。说的8点到站,8点早已经到了,人呢?

9点,10点……一直到了中午12点,还是不见人影!

她有种不祥之感。她又打了N次他的电话,依然处于关机状态。

她终于想起了去车站调度室询问。调度室的人说:同一时间发的三辆车均已到站,其中一辆晚点了一个小时。

她愣在那儿了。现在已快到1点了……唯一的一种可能就是,这个人根本就没有坐这趟车,没有来W市。

她感到有种上当的感觉,就像愚人节那天被人愚弄了,也许从一开始就是一种骗局。可是在早上7点半还收到他最后一条微信啊?这之前也一直在联系啊!

                                  5

她离开了车站,在足足等了8个小时之后。她内心充满沮丧、失落、悲哀,愤怒。

她一次一次地拨打着他的手机。她多么希望出现像电视剧里那样的情节,奇迹蓦然出现。

可是,她绝望了。她漫无目的地走到了滨江路,走到了江边。昨天她还说过,等他到了,首先带他来江边,听风望水,漫步江堤。现在却一切变得那么飘渺、虚幻……

“关浩杰!你在哪儿?我是江雨晴,你给我出来!”对着江心,她撕心裂肺地喊着。泪水汹涌而出。

                                  6

她清楚地记得,一年前的今天。

那是一个晚上。她正在电脑前赶一篇稿子。挂着的QQ不时有消息闪烁,她忍不住好奇地点开了,我的天,原来是一条请求加Q的消息 ,同一个人一直请求了9次!

“如果你有耐心再来一次,凑够十次,我倒想看看你是何方妖孽。”江雨晴坏坏地想着。可是那QQ一直没有了动静。

她继续她的写作。正当她进入了状态,又有消息闪烁了一下。无端地被打扰 ,她有些懊恼。点开消息,本来想痛骂一顿,没想到对方的一句话让她顿时语塞!

“姑娘,你至于架子那么大吗 ,我加了你N次呢,不就是喜欢读你的文章嘛,你高傲得连拒绝都懒得拒绝一下。”

“啊……”

江雨晴张开的嘴巴本来是想骂人的,看了这条消息哪儿还骂得出来!

就这样,他们认识了,而且成了恋人。

在他们认识有半年的时候,他说:“我想去你的城市看你。”她犹豫了一会儿,说:“还记得我加你QQ的那天吗,从那天算起,一年之后,如果我们还在联系,如果我们还想相见,那你就来找我吧 ,或者,我去找你。”

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就这么约定!”

今天就是他们的一年之约。

“关浩杰,你在哪儿?你究竟发生了什么?难道彻头彻尾你根本就是一个骗子吗?”

                                    7

一次、又一次地拨打那个号码,期待中的奇迹始终没有出现。

“好傻的一个女子,一点出息都没有,如果他要联系你,早就联系你了。”江雨晴骂自己。

她理了理自己被风吹乱的长发,擦干了脸上的泪水。突然扬起了右手,用尽了浑身的力气,把手机扔向了江中,水面泛起了一圈涟漪。

昏睡中的年轻英雄,在医生的全力救治下,他终于清醒过来了。没错,这个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年轻人,就是那个江雨晴苦苦等待的关浩杰!

关浩杰醒来的第一反应就是寻找自己的手机,要给江雨晴打电话。

警察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他。“快打吧,我们已经播了‘寻人启示’了,她看到了也会找过来的。”

江雨晴的电话一直打不通。

关浩杰急了,他努力地想从床上爬起来,他要去找江雨晴!护士吓得连忙制止他,叫他不要乱动。

                                  8

江雨晴漫步在江堤上,泪水模糊了她的视线。她依然想着他。她开始后悔自己的冲动,后悔把手机丢进了江里。也许他真的出了状况,万一他晚些时候打给我怎么办?

江雨晴叫住了一辆出租车,她要去车站。她要去赶上开往W市的第一趟夜班车,她决定要去W市找他。她有十万个为什么要问他。

“市民朋友们请注意,请江雨晴,或者知道江雨晴消息的人,速与本台联系,或者直接去市第一人民医院,她的朋友关浩杰正在找她……”出租车里的收音机播放着这条消息。

“关浩杰!”

江雨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可是她明明也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啊!

当江雨晴再一次确认了这条消息,差点从座位上蹦了起来,她兴奋地对司机说:“师傅,对不起,我不去车站了 ,麻烦你送我去人民医院吧!马上!”

“我来啦!关浩杰……”此刻的江雨晴悲喜交集。

                                      9

半个月后。L市电视台的人物访谈栏目,播放了他们在医院里的采访节目。

节目里,坐在病床上的关浩杰,背微微倾斜着倚靠在床栏上,看起来气色不错。在他旁边的江雨晴,正在用勺子搅动着刚为他煎好的药。看着这对幸福的恋人,记者把话筒轻轻地移到了关浩杰面前:“大英雄,经历了这么多,此刻你最想对你的恋人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关浩杰想了想,看着江雨晴,深情而笃定地说:“相信爱,相信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