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绮:相信爱的人,会一直得到命运的眷顾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张雨绮结婚的消息迅速成为微博热搜,消息公布的方式也让人傻了眼。

原本没有向全世界交代人生方向的计划,但既然已经“被曝光”,那索性直接走在“新闻”的前面。

贝拉公主张雨绮小姐已经找到了她的野兽王子 ,两个单身的人相识十天相恋,相识七十天结婚,这是一段恰到好处的相遇,相信爱的人会一直得到命运的眷顾。

相识10天相恋,相识70天结婚,估计卓伟都还没有反应过来,人家的孩子都快造好了。

闪婚是一件需要很大的勇气才敢去做的事,感情中的长跑,悲欢离合都已经经历过了,就不必再浪费彼此共度余生的时间。遇到此生的最爱,过去的遗憾、伤痛都不如未来的美好重要。

有准备才会有遇见,有遇见才可能有得到。

尽管感情历经波折,爱神和张雨绮开完一个个玩笑,总是不忘随手发给她一颗糖。

02

《美人鱼》中,张雨绮饰演的若兰说:“我有钱有身材,追我的人从这排到法国,你居然去泡一条鱼,现在我就打她回来煲鱼头汤!”

这句犀利的台词惹得观众纷纷叫好,不得不说,台词绝对是周星驰为她量身定做的。

当年张雨绮被周星驰发掘,出演《长江七号》一夜成名,在工作中周星驰对她照顾有加,绯闻传得沸沸扬扬。但是后来,两人却闹起了解约官司。

在拍摄《跳出去》时,张雨绮曾与冯德伦传出恋情,张雨绮到香港工作,和冯德伦相约吃饭,两人深情拥抱。如今冯德伦娶了舒淇,这一段估计早被人忘了。

2009年6月,张雨绮和汪小菲在“华谊之夜”活动上相遇,恋情发展迅速。然而到了 2010年10月1日,在汪小菲的32位微博关注对象中,突然没了张雨绮,张雨绮也已取消了对汪小菲的关注。

2010年底,张雨绮与导演王全安合作《白鹿原》相识并坠入爱河。不到半年,张雨绮在微博上秀出右手无名指上硕大的钻戒,正式与王全安领证结婚,远赴马尔代夫补办婚礼。

2014年3月,全民星探发布题为《老公嫖娼张雨绮婚内出轨》的视频:张雨绮先与神秘男子机场汇合,后同赴宾馆,次日一起滑雪。张雨绮带着毛线帽,口罩遮面,两人互动十分默契,滑雪时,技术不佳的张雨绮频频摔倒,神秘男子在一旁耐心帮教,小心保护。

很多人都搬来小马扎,坐等一场好戏的时候,看到的却是——就连娱乐圈的段子手也送上祝福。

因为王全安嫖娼被抓,大家反而对张雨绮表示同情,希望她还能和对的人相遇。

张雨绮这一次选择闪婚,只有一个理由,就是她确定一定以及肯定,那个人,想用一辈子跟他纠缠。

03

贝拉公主找到了野兽王子 ,这是人生一大幸事。对上眼的那一刻,估计整个世界都亮了,失去彼此会是此生最大的遗憾。

我说你是我丢掉的21克,你说我是你长出来的心肺。

今天午睡的时候,我做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梦:一个远方的朋友来看我,因为太忙,我就把她扔在隔壁邻居家看电视,等到一周后我去找她,她已经老了。

醒来之后一身冷汗,虽然没看清楚她的样子,也没在现实中对号入座她是谁,但莫名的悲伤却提醒着我——她很重要。

似乎已经好久都没有在心里腾出一片角落停放过谁,抑或花一点时间来追忆。物极必反,大概就是为了惩罚用情至深。

荷尔蒙分泌过剩的青春里,整天和室友们讨论着关于女人的话题,遍地是白花花大腿的夏天,图书馆里可以赏“腹有诗书气自华”,野草丛旁也能看“短长肥瘦各有态”,出租房中则该是“三更灯火五更鸡”。

每每不正经的时候,就想回到大学校园,如果时光可以流转,很多的人一定还想趁年轻再推倒一片。

《梦醒时分》里唱,“在每一个梦醒时分,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必问,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

五月天却说,“每个渺小的理由,都困住自由,有些事情还不做,你的理由,会是什么?”

最糟糕的状态大概就是,一个人过久了,就不再去想一个人,一颗心变木了,就不再会通一颗心。

04

前些天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见前不久同事介绍的相亲对象正和别人牵手走着,她有意躲着,我主动打招呼。

生活就是这般有味,对于尚未发生的故事总在想结局会是什么样的,但是遭遇了一些事情,却又让人捉摸不定无法应对。

至少那一刻,我才去想,又错过了吗?

同事曾问过我,那么好的女孩你怎么就没把握好,我笑而不语。不想说自己分身乏术,或者真是不配拥有。

《步步惊情》里殷正说他是要复仇的人,连自由畅快呼吸新鲜空气都不配。

曾经我打算要拿三年青春来换一届学生的三生有幸,所以我不敢他求。我深信,十年之于老人,不过是一瞬,之于我,最多是小孩晚点打酱油,之于年轻的他们,却意味着一切,容不得半点闪失。

现在我想要先为父母赚50万,再为自己赚50万,然后辞职,去迎娶隔着15个时差她,我没精力再投入感情了。

剑神葡萄的段子说得好:每当独自一人在饭馆吃饭的时候,我都会默默地想,如果能有个女朋友在身边,那我可要多花不少钱啊。

05

究竟是真的太忙,被生活五花大绑他顾无暇?还是时间太强大,一个人可以变得独当一面无以复加?

都说人生不易有二:一是利索难缠,一是情关难过。

而这两者,我们往往都是自投罗网。

花月千重光下,新鲜的变旧,少壮的渐亡,民族的兴衰,人类的疯癫与荒谬,哪样不动我们的感想?

总渴望一个完美真实的自己,命运却又总是不按套路出牌,由不得你决定下一段的发生,或许一种缺陷,就是一种期盼,或许一种丧失,就是一种磨练,只是太过沉重了而已。

当然,我更害怕的是,我会变得平庸,会被他人边缘化,害怕成为自己所讨厌的的那种秃顶、猥琐、肥胖的老男人,所以我只能单枪匹马,更加努力地奋斗。

若有人问,还相信爱情吗?

我会说,即使百战成渣,也仍然相信。

若有人问,还害怕改变吗?

我会说,即使心如卵石,也仍然害怕。

06

最后,我想跟所有光芒万丈的好姑娘说,该来的总会来的,不必心急也不必恐惧。真正的美好,值得最漫长的等待。

单身就享受单身的快乐,敷敷面膜练练瑜伽,抱着猫在怀里睡觉,搭讪咖啡店里拉花拉的很好看的小帅哥,去看遍大千世界的美好。

有男朋友的就享受两个人的幸福,不作不闹更不要委屈求全。不管几岁,偶尔疯狂一下,两个人一起看午夜12点的星光,看凌晨5点钟的太阳,压弯每一条马路。

至于男同胞,努力努力再努力,千万别让你的女人受委屈。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愿每个人都活出真我。愿所有还相信爱的人,都能得到命运的眷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洛北北紧紧的盯着手机屏幕发呆,在那个通知栏里,有一条短信实在瞩目,虽只有短短的一句话,但还是刺痛了她的瞳孔...
    公子扶苏苏阅读 634评论 0 0
  • 【暗恋】 不经意的擦肩 脑海中 甜蜜的 悲伤的 虐心的 淫荡的 平淡的 场场情节 内心,炽热如火 表面,平静如水 ...
    夜聊人阅读 381评论 0 1
  • 阿里的斗争与信仰是在世的神迹 最后站着的那个人--王坚博士
    咸叔说阅读 149评论 0 0
  • Android为我们提供了两种HTTP交互的方式:HttpURLConnection 和 Apache HTTP ...
    Skywalker_Yang阅读 4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