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游记(十二)苏黎世班霍夫大街:请把钱,存入我的瑞士银行账户

    苏黎世班霍夫大道(Bahnhofstrass),世界各地疯狂购物者的朝圣之地。

瑞士手表
班霍夫大街

    电影中经典镜头回放:请把我的钱,存入我的瑞士银行账户。

    坊间传闻,很多世界各地的购物者,坐着飞机来到苏黎世班霍夫大街购物,喝下午茶。瑞士苏黎世的班霍夫大街是欧洲最长的一条购物大道,也是世界上其中一条最昂贵的购物大道。中国游客在这里扫货挥金如土,大把抓瑞士手表,震惊了瑞士与欧洲。

班霍夫大街


    本人最讨厌没有理由的逛街,班霍夫大街再有名,要逛街总要给自己一个原因。

    逼迫着自己逛街总是不心甘情愿,无聊地左顾右盼,总想发现点什么,班霍夫大街看上去其实并不比北京的王府井华丽,也并不比上海的南京路古朴多少,更没有广州的北京路繁华,甚至于没有我的家乡牡丹江的步行街的现代摩登。

    班霍夫大街世界上最昂贵的一条街,是否徒有虚名,看一看名店的服装价格,再看一看服饰的华丽外表。就会知道这里不属于我,但是,发现这里是一个琳琅满目的钟表世界,对于外人来说是一个商业街,对于我来讲,班霍夫大街就是一个钟表的博物馆,一个天然的一个可以独自漫步的,一个完全开放的钟表博物馆。

各种名表店

    苏黎士的班霍夫大街是一条树荫成排的高档购物街,沿着街道可以找到瑞士最高档的商店,这里拥有从最顶尖的服装设计师,各种商品服装鞋帽,皮毛、首饰、瓷器和珠宝等等各种选择。当然,必须有世人关注的精品手表。


班霍夫大街


班霍夫大街

    在班霍夫的大部分时间,陶醉在这个钟表的世界里。忘情地观赏,忘情地拍照,却不想买奢侈品来修饰自己,觉得没有那么必要。最关键是没有钱作如此的奢侈的浪费。几千几万几十万,那可是我的口粮,那可是我的住房。饱饱口福就好,不是什么东西都要装进自己的口袋。

班霍夫大街名表店

    班霍夫大街的前段是瑞士各种银行总部的所在地,例如UBS以及Credit、Saisse,国际著名的大银行都在这里聚集。兜里有钱吗?兜里的钱怕别人知道吗?

      请把我的钱,存入我的瑞士银行账户!

班霍夫大街


班霍夫大街

  能够让人值得坐着飞机来这里购物,这里一定会吸引人的地方。

  班霍夫大街街边有很多咖啡座,各种餐馆与礼品店。

班霍夫大街

    香甜的瑞士巧克力,想不想把他们带回家。自认为,瑞士的巧克力独自成为一派,味道非常之好。

瑞士巧克力店


    虽然贵为世界最贵的一条街,在这里的名牌和国内的价格对比来讲很便宜,而且,保证是正品哦,这就是为什么让那些豪客出手扫货的理由。(价格为瑞士法郎,1瑞郎=6.744人民币)

班霍夫大街鞋店


鞋店

        人流如潮的班霍夫大道,会有多少来自世界各地的豪客在这里扫货?

班霍夫大街
樱子在扫货

    俺们一家人不算豪客,找的是班霍夫大街里的便宜货。想象一下,同一样的奢华品品牌,在国内一定会翻上几倍的价钱,便有了抢购的欲望。如在国内贩卖的名品的店铺,会装潢高档奢华让我们普通人不敢涉足。班霍夫大街的品牌店,却像是有点儿像国内杂货铺的感觉。

      货真价实,物有所值!

名品店

      苏黎士班霍夫大街(注:此段来自维基百科):苏黎士是瑞士最大的城市,其著称于世的豪华商品常引无数Shopping狂人竞相来此朝圣。苏黎士的霍夫大街,是一条南北向的大道,从火车总站一直到苏黎士湖畔,总长不过一公里多一点,整条街道商品的档次可以和纽约曼哈顿第五大街媲美。街道两旁陈列着各种极为华贵的商品,是追求世界顶级名牌的富商们购物的圣地。

    世界富人不惜飞越半个地球来此疯狂购物。这条大道上,囊括了格罗布斯和耶尔莫利 两座耀眼的消费天堂,及有“苏黎士精灵”之誉的五大银行总部。两旁的商店都陈列着华贵的商品,古董珍宝、名贵皮草、手表、珠宝首饰、令人迷醉的法国  香水,这是追求世界名牌的圣地。设计及剪裁一流的时装名牌Aigner、Baily、surberrys、Chanel、Ferragamo、 Gucci、Hermbs、Louts Vuitton及Prada 等,都把橱窗装饰得倍具韵味。其他名牌钟表珠宝设计、服装设计及古董鉴定公司  亦分布于大道两侧,如 Beyer、 Bucherer Bvlgari Cartierl Gubelin、 Les Ambassadeurs  Meister及Turier等,为城中古老的石卵路平添了现代、豪华色彩 。


樱子在购物

  瑞士游记在继续,如感兴趣,敬请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飞机在苏黎世落地时是早上六点多,虽然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飞行,但在飞机上的十小时我都在昏睡中,所以下飞机时精神特好。 ...
    想奔跑的小米阅读 885评论 0 8
  • 苏黎世的天,淡淡的蓝。 苏黎世的云彩,漫无目的飘着。 云白皙,云彩下的少年一样的白皙,在风中行走。微风。 微风撩开...
    ef9c0839db8c阅读 844评论 0 7
  • 遇见苏黎世 旅行中我不会刻意去期待什么,我喜欢陌生的地方带来的惊喜。 置身在陌生的环境里,享受着陌生感带来的精神与...
    佛澄心阅读 357评论 0 0
  • 这是意大利、瑞士旅行记录终站。 自由行准备攻略:超详细欧洲自由行准备攻略(意大利瑞士) 第一站罗马:漫步罗马——古...
    琴鸣阅读 441评论 0 0
  • 张老太身体不是很好,前些日子在医院住了几天院。 出院后,回到家发现家里的莲花白坏了,就拿了下楼准备扔进垃圾箱。 楼...
    诺墨的妈咪阅读 277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