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庶城市和土豪航班——苏黎世返程

这是意大利、瑞士旅行记录终站。

自由行准备攻略:超详细欧洲自由行准备攻略(意大利瑞士)

第一站罗马:漫步罗马——古迹、教堂、城堡及其他

第二站佛罗伦萨:佛罗伦萨的夕阳——行走在托斯卡纳

第三站五渔村和米兰:从海边的彩色,到时尚之都

第四站科莫湖:意瑞边境的明珠——科莫湖及湖畔小镇

第五站因特拉肯:雪山、小镇和湖泊——风景明信片因特拉肯

第六站卢塞恩:雪山之下,天鹅湖畔——古城卢塞恩


到达苏黎世,意味着这次欧洲之旅接近尾声了。因为我们要从苏黎世搭飞机回国。所以在苏黎世时间不长,也没有特意安排行程,只能匆匆浏览,这是一个人均收入很高,消费也高的城市,我等屌丝基本就是看着满大街豪车咂舌的份。

1、苏黎世印象

在苏黎世,我们住在尼德道尔夫小巷附近的民宿,房间还算整洁,没有独立的卫生间和洗浴间。不过在这么昂贵的城市,就不能太计较了。

苏黎世火车站
住宿房间

安顿之后出发,步行走到苏黎世湖边。

瑞士的城市,好像都有美丽的湖。这真是一个上天眷顾的美丽国度。

湖边
圣彼得大教堂的钟楼


随处都是这样的车车


圣母大教堂


苏黎世大教堂

苏黎世大教堂始建于1100年前后,建筑风格以罗曼式的双塔闻名,并以此作为苏黎世的地标。

苏黎世的公共交通也是电车为主,街道上空密布着电缆网络。

公共交通以电车为主

班霍夫大街是欧洲最长的购物大道,也是世界上最昂贵的购物大道之一,更确切的说它是苏黎世寸土寸金的中心,这里遍布世界各地的顶级奢侈品牌,私人银行林立。与纽约第五大道齐名。位于苏黎世旧城区,前身是旧城墙,1867年才拆卸改建为大街。大街由苏黎世火车站前开始,穿过利马特河左岸的商业中心区,至苏黎世湖畔的布尔克利广场(瑞士国家银行)为止,为确保空气质量,汽车不能驶入车站大街,只有电车可行走。

到过好几个瑞士城市,到现在才弄明白班霍夫是火车站的意思。

班霍夫大街


班霍夫大街


走到苏黎世湖边

苏黎世湖边,有一群少年不断爬上目测十米左右的跳水台,然后跳入湖中,乐此不疲。岸上还聚集了一小撮围观叫好的吃瓜群众,我们也加入围观队伍。

湖边有很多少年在玩跳水

在苏黎世的超市买到一种不认识的水果,结果非常难吃,又酸又涩,且有种怪味,最后都没吃下。

难吃的不知名水果

剩下的时间,我们留给了瑞士国家博物馆。瑞士国家博物馆建于1989年,主要收藏自新石器时代至现代的有关瑞士的历史和文化。

要到了瑞士博物馆,我才能直观的感受到意大利历史文化的厚度,意大利各类博物馆的珍贵展品密集摆放,很多都无暇细看,如果到了这里,其中的每一件都是宝物吧。

瑞士博物馆展品虽不能与意大利相比,难得的是互动和电子化做的极好。很多古书已经全部电子化,供游客阅览。很多展厅都有互动按钮或机关,操作后会有相应提示。挂在墙上的展品还有配套的可前后上下推拉滑动的电子频幕,推到相应展品跟前可以放大看细节。

瑞士国家博物馆


古书

在瑞士其他博物馆也常见此物,终于确认这是以前取暖用的。

暖炉

2、返程——好吃的航空餐

在苏黎世机场,给朋友们带了巧克力作为伴手礼,又到著名的Sprüngli甜品店尝试甜点。

Sprüngli甜品店

买的甜点不小心倒了,颜值有损,但丝毫无损其美味。

倒下的甜品

返程我们订了传说中土豪航空阿联酋航空的特价机票,需要到迪拜转机。

上机发现是A380巨无霸,从苏黎世到迪拜的时间,飞机上乘客很少,我们是躺着过去的,但第二段迪拜到北京,飞机就全满了,大多是中国人,哎,还是中国人多啊。

除了游戏电影音乐,飞机上可以上网、充电、打卫星电话。再有,土豪航空上的东西真心好吃啊,饮料中有葡萄酒,有单独的小瓶。即使是在餐厅,也很少吃到这么好吃的羊排,别说是在飞机上了。

丰盛的晚餐,羊肉真心好吃


L先生的白葡萄酒


A380

这次出行,发现华为在国外很普遍,除了很多外国人用之外,每个城市手机店,几乎都有醒目的华为标志。

在迪拜机场,也发现到处都是华为的大幅广告。

迪拜机场的华为广告

此次一番旅行,以一个发达富庶的城市为终站,在土豪航班上收尾,我们真切感受到了经济差距,之于个体的小我和之于国际的大我。也许,差距还在更多的方面,也许,有生之年难以企及。正视自我也需要勇气,更是推动进步的原生动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前言 攻略主要内容:签证申请、车票和博物馆预定、携带物品、好用APP,我们去过的主要城市提示。 我们的行程含往...
    琴鸣阅读 6,102评论 0 10
  • 每天到了中午,我们中午离家远的女生会聚在一块吃干粮,那时有我村的何国锋,李家庄的李增,,,华,李风芹,冯家庄的张慧...
    书香菊苑阅读 174评论 0 0
  • X大婶 奔向喜悦之门 芝麻芝麻快开门, 那些愁思离家了。 沿着绿荫边, 下落的太阳沉重了不少。 透过树边枝缝挑逗我...
    面包树上的双眸阅读 123评论 0 3
  • 前言:对于java多线程的资料数不胜数,我们这里只是在学习后简单地总结一下并给出一些小例子,本文适合java初学者...
    LiuHJ阅读 322评论 0 0
  • 昨天晚上,有个陌生的朋友发来问候,她说,你有空吗?我想和你聊聊。 她说,我觉得你的变化很大,你的变化让我觉得特别的...
    眼里有光的洺姐阅读 2,647评论 9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