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黑刺五人组,”一个似曾相识的声音在背后轻声道,“他们要去巨象镇。”

季立从回忆中惊醒,他转头快速地扫了一眼身后的人,然后继续搬运木桩。虽然他表面上若无其事,心中却已是翻江倒海,身后的工友其貌不扬,因此刚才他没有认出,但在听到声音之后,季立一下子便从他精心化妆过的脸上找到了特征,此人乃是北都军情处的武官司马琉,数年前的一次武林大会上他们曾经有过交流。

如今东黎与南循正两军对峙,小规模冲突已经数不胜数,大规模的全面战争一触即发,北都宣称中立,但实际上正乐得作壁上观。虽然季立知道北都肯定也派出了大量间谍往来于东黎和南循之间,但未曾想到会在此时此地与一位北都故人相遇。

“你到这边多久了?”季立低声道。

“快半个月了。”司马琉道。

接下来,两人很有默契地不再对话,直到将木桩运到指定地点,工人们坐下小憩时,两人才一起坐到了离众人稍远的地方。

“你来这边做什么?”一坐下,季立便问道。

“你来做什么,我就来做什么。”司马琉道。

“那你得到你想要的了没?”季立问。

司马琉点了点头。

“准备何时撤离?”

“随时,你呢?”

季立盯着司马琉的眼睛看了看,道:“也随时。”

“一起走如何?”

“好。你可有出城计划?”

一位监工走过来,吆喝着喊大家继续开工,周围的工人们极不情愿地站了起来。两人也慢腾腾地站起身,拍打着身上的尘土,这时,司马琉低声道:“酉时方向,约二十丈,有一个小城门。”

季立往那边瞟了一点,点了点头,低声道:“怎么过去?”

“先制造点混乱,你配合一下我。”司马琉道,说罢,他突然提高音量,大声说道:“不对,PHP才是世上最强的功夫!”

季立一愣,随即会意,也大声地接到:“别的不说,PHP里光是招式的命名就有好多种风格,这也能算是最强的功夫?说到最强,当然是我大Python!”

“Python招式中的缩进简直是反人类的设计,只会让动作变得一团糟!”

“那是你没有用好。依我之见,PHP招式中的大括号才是毫无用途的花架子!”

周围很快围起了一圈人,基本都是民工,几位监工开始还试图驱赶工人们去工作,但没过一会儿自己也加入了围观的行列。随着两人争执越来越激烈,周围的群众也越来越激动,终于,有人气呼呼地喊了一句:“说到最强的功夫,当然应该数Java!”

立刻有人反驳道:“Java的招式臃肿不堪,哪里比得上我们C#!”

“C#这种功夫不能跨平台,只有在青草地上才可使用,到了砖地上就只有挨打的份!”

“什么,难道你们都不知道C/C++吗?速度才是王道!天下武功,无坚不摧,唯快不破!”

“说到速度,当然还是汇编最强,看来老夫又该给诸位露一手了!”

“没人提Lisp吗?我们Lisp的内功心法天下无双!”

“……”

半柱香的时间之后,周围的士兵也加入了论战,一些角落里还爆发了小规模的流血事件,没有人注意到最初挑起争论的两人已经悄悄地跑到城门边,并大摇大摆地走了出去。

<br />

约一个时辰之后,季立与司马琉骑行到了钱塘江边,此处目前是各大势力范围的真空地带,再往前渡过钱塘江就是东黎的营地。

“好了,我要往东走了,然后乘船北上,回北都。”司马琉道。

“现在有船直达北都了?”季立奇道。

“嗯,刚开通的航线,”司马琉举起马鞭,指了指东方,道,“一直往东走,有一个大港口,每隔几天还有外国船只靠岸,我一直梦想着哪天搭艘外国船周游世界呢!”

“真是好梦想!”季立赞道,“祝你早日梦想成真!”

“你呢?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季立愣了一下,仿佛想了好久,才道,“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哈哈,没想到你还是个多情种子哪!”司马琉笑道。

“哪里!”

司马琉收起笑容,正色道:“好了,我再问你一次,要不要随我一起北上,投奔北都?”

季立摇了摇头。

“北都和东黎现在不在交战,你投奔北都不是叛变,无须有道德上的压力。”司马琉道,“我厂主公英明神武,胸怀大志,正广纳天下英雄,况且北都对情报工作极为重视,以你的才华,到了北都必可大有作为!”

季立还是摇了摇头。

“好吧,我尊重你的选择。”司马琉道,“良禽择木而栖,你哪天想通了,随时可以来找我!”

“好,谢谢!”季立道。

司马琉点了点头,向右拉了下缰绳,将马头朝向东方,策马而去。

季立看着司马琉的背景逐渐远去,也调转马头,准备前往上游寻找渡船。正在这时,他听到背后远去的马蹄声似乎逐渐变大,扭头一看,却见司马琉又回来了。

司马琉丢给季立一个小竹筒,道:“这些是我在洛丘城搜集到的和你们有关的情报,我想有一些你们可能还不知道,我留着也没多大用途,送你吧!”说罢,再次调转马头,这次才是真正的离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宁愿承受世间任何的痛苦,也不愿错过一瞬你的目光。”——“花神”叶曼清 1 叶曼清站在一块突出的山石上,眺望着远...
    烬弈飞霜阅读 453评论 10 5
  • 那时候的黎洛,已经在一次陪小姐妹拍个人写真的时候认识了那个影楼的首席:安和。对于后来季笙多次的表示和追求便没有了兴...
    自律女性vlog阅读 425评论 0 0
  • 快速的口录账号密码,声轨、瞳孔全部核对完毕,酒醒半分不足的鳄鱼眼前的世界逐渐回归自己熟知的地方,艾城黑潮内政厅大堂...
    Mod模君阅读 225评论 0 1
  • 奴隶皇帝的一生(5) (6)一棍搅动天下乱 面对司马颖的作威作福,有些人看得惯,有些人看不惯。看得惯的自然是坏小子...
    最爱肉丸子先生阅读 586评论 3 3
  • 概要: 网站中内容多少对用户体验的影响如何?国内的传统网站中多充斥着大量的而复杂的内容,而受到响应式设计和极简主义...
    IvanMu阅读 44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