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你推荐《绿山墙的安妮》

推荐《绿山墙的安妮》,原因有三:

一、我喜欢看。我看了,好想看。这是第三次看了。我没看的时候,还会常常想着这本书,当然,最主要想的还是安妮这个人。

二、作者和译者都有故事。

作者是加拿大人,是个女作家,露西。莫德。蒙哥马利。她是个家庭主妇。这是她创作的第一部作品。她是怎样创作出这部作品的呢?有个秘密:在围裙上准备一个小本子,想到什么灵感就记录下来。

这本《绿山墙的安妮》就是这样创作出来的:有一天,她翻看这小本子,看到这样一句话:“一对年迈的夫妇,向孤儿院申请领养一个男孩,阴差阳错,领回一个女孩。”就是这么一句话,后来就变成了这本书。

这本书一发表,第一年就再版了三次。后来,露西。莫德。蒙格玛丽又写出了安妮一系列。都很受欢迎,统称为成长小说。

再说译者。什么叫译者呢?就是把不是中文写的书翻译成中文,让中国的读者读得懂得人。本书的翻译者是马爱农,也是个女的。这是她翻译的第一本书。当时正读大学,有人寄给她一本日文的书,她一下子就本书本吸引了。心想:如果能够把这本书翻译成中文,那就可以让更多的中国人看到这本好书了。

马爱农翻译的书都很好,她还翻译了很多很多别的书。比如,哈利波特,也是她翻译的。

三书中的内容很精彩。

主要内容:

在美丽的爱德华王子岛上,未娶未嫁的兄妹马修和玛丽拉住在一栋有着绿山墙的房子里,随着年事渐渐转高,准备去孤儿院收养一个男孩,便于将来替他们打理农庄上的活计,可是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了一个满头红发、满脸雀斑,又喋喋不休的女孩儿安妮,一天的相处后,马修和玛丽拉决定留下这个能说会道的女孩儿。后来这对兄妹发现安妮生性倔强勤恳、活泼乐观、酷爱幻想、待人真诚;她有着强烈的好奇心,频繁地闯一些无伤大雅的祸,让人不忍责难,反而忍俊不禁。她不似任何意义上的传统女孩儿,从此马修兄妹刻板的生活被彻底颠覆了。安妮激情洋溢、活力四射、略带叛逆的个性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她聪明勤奋,很快就在学校崭露头角,并赢得了上大学的奖学金;然而她知恩图报,当马修突然去世,绿山墙农庄面临困境时,她毅然放弃去远处女王学院上大学的机会,在附近当了教师,以便照顾年迈体弱的玛丽拉。

精彩片段

玛瑞拉:“安妮,要是你的功课做完了,你能不能到巴里太太家去一趟,把黛安娜围裙的纸样借来?”

  “可是……可是……,天已经黑了!”安妮似乎不愿意去。

  “天黑?这不才是黄昏吗?而且以前天黑了以后,你不也老往外跑吗?”

  “我明天起早去吧,玛瑞拉。”安妮急切地说,“明天天一亮我就起来,立刻到那边去,玛瑞拉。”

  “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呀,安妮?我今晚要用纸样给你裁新围裙,现在你马上就去,动作快点!”

  “那我就得绕着大路走。”安妮说着磨磨蹭蹭拿起了帽子。

  “绕着大路走?你打算白白浪费半个小时?我希望你不要做这种蠢事!”

  “我不能从‘幽灵森林’那边穿过去!”安妮歇斯底里地喊道.

  玛瑞拉吃惊地看着安妮。

  “什么‘幽灵森林’?你是不是疯了?哪有什么‘幽灵森林’?”

  “‘幽灵森林’就是小河那边的针枞林。”安妮小声说道。

  “胡说八道!哪儿都没有什么‘幽灵森林’,你是从哪儿听说的?”

  “不是听说的,”安妮坦白道,“是我和黛安娜想像出来的。我们想像树林里有魔鬼,觉得这样很有趣,从四月份我们就开始想像了。‘幽灵森林’富有传奇色彩,给针枞林起了这个名字是因为它相当阴暗,使人联想到了一种恐怖凄惨的情景。太阳一落山,谁知道‘幽灵森林’里会发生什么事呢?啊!玛瑞拉,只是这么想想我就吓得浑身发抖了。我不敢去,树后的白色东西肯定会窜出来伸手来抓我的。”

  听安妮说完,玛瑞拉也吓得呆了,张着嘴一动不动:“谁听说过这样荒谬的话。安妮,你是不是真的相信你自己想像出来的这些愚事?”

  “并不完全相信,”安妮结结巴巴地说,“至少在白天我不相信这些,可是天一黑下来,感觉就不一样了,天黑是鬼魂出来活动的时间。”

  “什么鬼魂,根本就不存在,安妮。”

  “真的有,玛瑞拉。”安妮挺起身子说道,“我知道一些见过幽灵的人,他们可都是些规规矩矩的老实人。查理•斯隆的奶奶说,在查理爷爷死后一年的一个晚上,她还看见爷爷赶着母牛回家。我是听查理说的,你知道查理奶奶不会凭空编造瞎话吧?她可是个虔诚的教徒。还有托马斯太太的父亲,一天晚上在他回家的路上,他被愤怒的羊一直追到了家,据说那只羊的脑袋被砍得只和一层皮连在一起,他说他知道那羊是他哥哥的灵魂,来告诉他说他九天之内必死,虽然九天之内他没死,可是两年之后他死了。所以说这种事是千真万确的,还有鲁比•吉里斯……”

  “安妮,我再也不想听到你说这些事情。”玛瑞拉口气强硬地打断了安妮的话,“以前我就怀疑你的想像力,你现在竟变得疑神疑鬼的了。我决不能支持你这种做法,你现在马上给我到巴里太太家去,还必须从针枞林经过,我看这样对你会是一次有益的教训。还有,关于你想像出来的什么‘幽灵森林’,我以后一个字也不想听到。”这时任凭安妮怎样哭泣、求情也是白费了。安妮说她对针枞林那里感到害怕,其实也并非她说谎,她无法控制自己丰富的想像力。太阳落山之后的针枞林,对于安妮来说简直是个比地狱都令人可怕的地方,可是玛瑞拉似乎毫不同情她,她把被“幽灵”吓得缩成一团的安妮拉到了小溪边,命令道:

  “赶快过桥,到有女人哭叫和无头亡灵的森林中去吧。”

  “不!玛瑞拉,这……这太过分了。”安妮抽泣着说道,“我要是真被白衣女人抓走了可怎么办呀?”

  “你情愿冒这种风险。”玛瑞拉无情地说道,“我说过的事,什么时候都是认真的,你懂吗?我这次让你尝尝胡思乱想的苦头,现在快走!”

  安妮只好硬着头皮迈开双脚踉踉跄跄地跑过了桥,浑身发抖地向充满恐怖的小路走去。安妮从心里对放纵自己的想像力感到后悔,她觉得好像黑暗之中到处隐藏着魔鬼妖怪,都要伸出冰凉、瘦骨嶙峋的手抓住吓得发抖的自己。虽然说,创造出那些所谓鬼怪妖魔的就是安妮自己,可是当她看见白桦树皮顺着风势从山谷上“嘶——嘶——”地飞舞起来时,安妮被吓得心脏仿佛都要停止跳动了。好像觉得成帮成群的白衣妖魔正在后面追赶她,她拼命奔跑着,当跑到巴里家厨房门口时,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她大口喘着粗气,半天才说出要借围裙纸样。正巧这时黛安娜不在家,所以她也没有借口在这里逗留,只好又返回了恐怖归途,安妮闭着眼睛往前跑着,心想要是真的碰到了白衣妖魔,就一头冲向树木,她宁可被撞个头破血流。她挣扎着磕磕绊绊地过了桥,才一块石头落了地,终于如释重负地长出了一口气。

  “这么说,你好像没被什么妖魔抓走!”玛瑞拉还是那样冷漠无情。

  “啊!玛瑞拉,”安妮被吓得上下牙嘎嘣嘎嘣作响,“从今以后,我可不敢乱想了,能在普通的世界生活,我就满足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