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幸福的流年

光阴荏苒,岁月从手指间匆匆划过。回首,却早已是漫天星辰遥遥无期。那些年,那些事,陪伴我们成长的那些人,在记忆的最深处若隐若现。夜深人静之际往事一幕幕如电影般回放,远在异乡的我无比怀念那个时候,那些逝去的童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天刚蒙蒙亮,此刻的我还在睡梦当中……

“囡囡,快起来,小君来喊你上学了,快点啊!”在厨房忙碌的妈妈拉长了声音喊道。“哎呀,不嘛!我再睡一小会儿,困死了。”我从被子里探出头,揉揉眼睛,嘴里小声嘀咕着。

经过十几分钟的抵抗,最终还是被妈妈从被窝中揪起来了。

“快吃,吃完赶紧去上学,不然要迟到了。”妈妈催促道。

每天早晨妈妈都会给我准备好吃的早饭,我们的早饭不似牛奶面包那样的精致,但却是我的最爱。有时是妈妈自己擀的粉条,配一些土豆和青菜,起锅时放入刚摘的香菜,真的是让人垂涎三尺。

背着小书包,哼着小歌曲,悠哉悠哉去上学。

一路上,暖风习习,花香缕缕。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从头顶上空飞过,田野里蜜蜂已经开始了它们的劳作。

“刘伯伯早!”

“吴爷爷早!”

我一个一个的跟早起去泉中挑水的人问好。

“同学们,拿上自己的课本我们去晨读了。”到学校后老师站在教室门口说道。一天天就是在这样的日子里度过。

那年我六岁。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晚饭过后,爷爷奶奶去散步了,爸爸去田里看看今年的庄稼如何,而妈妈则在一旁哄哭闹的弟弟。

我视察了一番,觉得机会来了。

我蹑手蹑脚的走进厨房,在案板最下面找到了我要找的小瓷缸,我小心的从橱柜里拿出小碗,打开密封在上面的盖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舀出一碗“美味”,就拿勺子往嘴里送……

“啊!呸……怎么这么难吃?”

“那是因为还没到时候,这时候的麦子还在发酵之中,还没入味呢!”不知什么时候奶奶站在了身后笑着说道。

正巧奶奶回家拿小板凳,就看见了我,我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奶奶走近我身边,刮了一下我的鼻子依旧笑着说:“你个小馋猫啊!我就看你今天一直盯着这里,再等两三天,到时候就可以吃了哦!”

我似懂非懂的点点点。

这是一种用新鲜的小麦做的美味,叫甜醅。具体步骤我记不太清了。只是特别好吃,还有一股淡淡的酒的清香,估计是发酵后的原因吧!夏天用来解暑最好不过,比绿豆粥更吸引人。

终于迎来了开罐的日子,奶奶从里面舀出一小盆让我给万奶奶送去。因为万奶奶年纪大了,儿孙都不在身边,平时大家都比较关心她,都互相帮助。

那天,在树荫下,大家捧着甜醅说说笑笑,很是开心,笑声传得很远很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秋收的季节到了,家家户户都忙了起来。我们这些孩子们放学回家后最喜欢在扎好后堆在一起的小麦捆子和大豆捆子中玩捉迷藏。

“一、二、三、四、五、……三十。藏好了没,我要来了。”小伙伴小君喊道。我和其他的六个小伙伴躲在很隐蔽的地方一动不动,气都不敢吭。

“看你这次怎么找到我!”我心里暗暗窃喜道。

突然,我看见了一条虫子,就那种软软的,蠕动的,特别恶心 ,我从小就害怕这类虫子。

“啊!”我喊了出来。

“哈哈哈,找到了,该你了!”小君拍手欢呼道。

就这样,天黑了,大家还都不想回家,只到各自的父母出来严声喊回家。

那时候山里长满了杏子,大家在周末的时候就背着小背篓去摘杏。我一个女孩子在那时候就喜欢跟着男孩子“瞎混”,而且总是不甘示弱。

“囡囡,你就别上树了,一个女孩子,你就在底下等着。”比我稍大一点的鹏鹏哥说道。

“就是啊!再说了,你能上得去吗?”一个小伙伴笑着说。

这下我可不干了,“谁说的我不能上去的,我这就上去,别以为女孩就比不上你们男孩子。”我嘴上说得痛快,可心里在犯怵。

我抱住粗壮的树干,用脚小心的向上蹬,伸出胳膊费力的抓住上面的树枝,用力一拽。“我上去了,上去了。”我开心的喊道。

但是,“哎,怎么回事?”我用力的向上攀爬,但好像没用。因为,我的裤子被挂住了。

那天,我被挂在树上好久才被弄下来。简直丢死人了……

4

转眼间,几年过去了。

短短的几年里,变了很多。万奶奶去世了,几个小伙伴相继去了县城读书,一些伯伯婶婶们都去了外地打工。

幽静而又美丽的小村庄霎时间寂静了许多,不过欢乐依旧在。

十五岁那年,我考上了县城的一所高中,离开了曾经长大的地方,父母在县城买了房子以便照顾我。从此很少再回去,只是每次回一趟老家心里都特别激动,看到熟悉的一切总是很亲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考结束后,昔日的小伙伴们搞了一个聚会,在我们共同长大的地方。

我们去了山里野炊,蔬菜都是从自家地里拔的。炊烟滚滚,欢声笑语一片。我们之间那真挚的友谊并没有因为时间而冲淡,反而更加难舍难分。

结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会停止在某一个时刻,万事万物每天都在变化,开心也好,难过也罢。过去的时光只能留在回忆当中。

如今的我在大学,似乎看着很美好,但是其中的喜怒哀乐只能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无论怎么样,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他们都充当着无可替代的角色,渐渐长大的我们总会怀念童年的美好时光。但是终究是回不去的。

以后的时光里珍惜眼前的人,多陪伴家人,其乐融融。

爱如泉水,奔流不息。人生就是似水流年,与其缅怀过去不如抓紧当下,做自己该做的事,让以后的人生更加光彩。

因为爱就是幸福的流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加入了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街舞社、伯藜学社、新时代红衣军团的志愿者培训,才发现社团真的是都没有时间去,当初面试辩...
    五指伞阅读 103评论 0 0
  • 。 近年村落旅游兴起,很多人都去过黄埔古村、从化溪头村、封开杨池古村等周边村落。在游玩的同时,你有没有这样的问题:...
    只是不在意阅读 938评论 0 0
  • 难得的一天好天气,户外的阳光飘进室内晒的人暖洋洋的,急匆匆的收拾了一下房间就出门了,哈哈,A perfect...
    aweness阅读 55评论 0 0
  • 作文教学是培养学生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审美情趣,形成正确价值观和积极人生态度的重要途径。然而,传统作文教学由于种种原...
    实实在在教语文阅读 816评论 0 5
  • 人生就是那么回事,一转身,万水千山,任何事情都是这样的! 有些人一直没机会见,等有机会见了,却又犹豫了,相见不如不...
    生命行者阅读 4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