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干货//我是如何连续四次不花中介费在上海租到满意的房子的

转眼,来到上海三年多,一直是租房住

期间搬家4次, 没找过一次中介

所以今天就来分享一下我的租房经验吧!


1

第一次租房

2016年2月,我从武汉来到上海

此次租房属实心大,人在武汉,直接豆瓣找房

看了图片就交了定金,没有实地看房和看合同

但好在碰到了好人,没被骗

有条件的还是建议先看房看合同再交钱哦!

当时是16年1月底,我在武汉,入职公司已确定,急需年后入住,所以自己没有时间实地看房挑选,也不愿麻烦朋友,无奈下只能这样,相信和我一样情况的朋友应该也不少,所以来分享一下异地租房经验。

虽然看似草率,但其实我在找房前已经做好充足功课了。

一,确定预算。我当时税后工资4500左右,所以租房预算只能在1500以内,只可低不可高。

第二,锁定租房范围。我的租房原则一般都是优先看距离,其次看交通,环境倒不是很重要。但是这次公司周围房租太贵,所以只能寻找交通便利的地方。很快,根据地图公交路线,划定了两个区域,唐镇和张江,同时搜索周围直达公司的公交车站,确定小区。

第三,多平台搜索房源。不想找中介(主要是穷交不起中介费),所以目标平台主要是58上的个人房源和豆瓣转租,但这两平台其实个人房源也很有限,大部分被中介占领,甚至有中介伪装成个人发布虚假房源。

这里也教教大家怎么辨别中介和个人房源

一看图片价格,图片拍得特别好,价格标得低于市场价的一般是中介,个人真实房源没那么多时间去拍照P图的

第二看房源描述,个人房源尤其是转租房,描述都会比较细致,出租要求和原因都会很清晰,其实看多了基本就能一眼看出来啦!

豆瓣目前有“上海租房”“上海租房@房东直租”等小组,加入小组便可发帖求房或搜索自己想要的房源。

豆瓣上基本都是转租房源,一般不需要中介费,就是信息太多太繁杂,需要好好筛选,但为了省钱,这点精力完全值得花费。

58上面就比较简单了,直接筛选个人房源,按最新发布时间或者租金高低排序,快速又简单,遇到合适的直接打电话询问吧!

我看房大概三天,从豆瓣小组转战到租房群,因为已经提前做好功课了,所以当群里发了一条符合我条件的转租信息时,我很快就确定了租住。

这是间主卧带阳台,价格1400/月,虽然距离地铁有点远,但好在有直达公交,40分钟到公司,周围生活也方便,所以看完图片便准备定下。

但我也不是随意就交了定金,在这之前和转租的小姐姐电话沟通过,了解过基本信息,同时要了身份证照片,信任度达到了90%以上才决定赌一把,幸好,结果是好的,过年后直接打包行李就到了上海,顺利入职,不至于过来后手忙脚乱。

这个房子住了11个月,直到第二份工作距离太远,不得已才搬家,除了早上公交拥挤会堵车以外,其他体验都还比较好~


2

第二次租房

这次有了第一次租房的经验后,相对就比较顺利了。只花了三天时间,就在58上面找到了合适的房源。

这是整租室友出租的房间,一室一厅老房子,我住房间,价格1500,同样不用中介费。

因为我此次换房目标很明确,第一离公司近,最好是步行距离,第二租期短,因为夏天准备换房父母过来住一段,第三租金便宜,第四当然是没有中介费啦!所以当在58上看到这样一个房源,立马联系当天看房。

说实话,小区真的很老很旧,都是老年人,房间也很小很破旧,但招租的姐姐把房子收拾得很干净,加上我在家待的时间短,这次也只住4个月,所以就立马决定租下。


3

第三次租房

这次目标更加明确了,预算3500以内,离公司近的一室一厅或者一室户。

上海这种房型都是老房子,所以很快锁定了周围几个小区,这次依然是在豆瓣找到的房子,很幸运,楼主发帖当天我就看到了帖子并且联系看房。

房子照样是老小区,但装修比上一个略好,40平左右,房间真的很大,有大衣柜和电视,就是客厅很小,家具比较旧,但对我来说无所谓啦,毕竟价格只有3100,免中介费,性价比已经很高了。所以,当晚看好就立马定下来,开始约房东签合同~

此次的租房体验全程都很愉快,房东姐姐人也非常好,有问题会及时解决并主动付费,感觉自己的运气也真是太好了~

住满一年,本身也是犹豫续租还是另找,但确实换了工作,离公司更远,加上面积大,对我来说有点浪费,所以最终退房了,之后房东就把此房长租给了自如,至今想想还有点怀念呢~


4

第四次租房

这一次的租房目标稍微有点改变,希望找个离地铁站近的单间独卫,能否做饭不重要,安静就好,预算2500以内。

这次我发现了一个新渠道:zuber(现在改名叫六六直租),这里中介相对比较少,房源虽然不多但基本都是个人直租或转租,因为发帖审核比较严格,要审核租房合同或者房本,中介较难混入。

所以这次就主要刷豆瓣和zuber两个软件了,不到三天就在豆瓣遇到了一个合适的房源,个人转租,走路到地铁站3分钟,单间带独卫,朝南,装修也比较新,价格2000,不好的就是是复式楼,这房间在楼上,并且是暗卫,不能做饭,但这些都不重要啦,能满足我的主要需求就好。另外这套房是二房东,当时犹豫了一下,但见了房东和原租房合同、房产证等证件后,也就放心定下了。

这也是看过一次就立马定下的房间,因为周边的单间独卫至少也是2800起了,性价比高到爆炸,事实证明确实很好,我因为工作变动换城市,住了三个月就转租了,转租的时候也是好几个人来看房都看上了,很快就租出去。


至此,我在上海两年半四次租房的经历结束,这四次,没有一次找过中介,花过一分中介费,看房时间都在一周以内,租到的房也都很满意,算是度过了比较美好顺遂的租房时光,所以就来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接下来总结下,为什么我在上海这种地方,四次租房,次次都没有用到中介,还能快速租到满意的性价比高的房子呢?

第一,设置好预期。要先明确自己最看重哪一点,舒适度还是价格,没有十全十美的房子,尤其在上海这种房租奇高的城市,想要住得既舒服又便宜是非常难的,甚至这两点是对立面,我们只能尽力找到一个平衡点,不然看房阶段就会备受打击。

第二,筛选租房要求并排序。把自己看重的因素一一拆分,比如我第一次租房的要求排序是:价格>交通>房屋大小>周边环境,第二次是:交通>价格>租期长短>房屋大小>周边环境,第三次第四次也根据当时的需求有所变动。每一次租房我都会这样筛选自己的要求,这样找房看房能更快速,需要选择的时候也能更快做出决定。

第三,依据要求筛选小区。等做好排序之后,基本就可以选定四五个合适的小区了,依然按照要求分次序,接下来就可以搜索这些小区的租房信息了。

第四,多渠道寻找房源。推荐几个租房APP:58、豆瓣、zuber(已改名六六直租),链家、安居客等也可以使用,但主要是搜索房源,对比价格,了解行情,不想花中介费还是去找房东直租或个人转租哦!还有就是当地的租房群了,可以豆瓣或者知乎搜索加下,但要学会辨别哦,很多中介会混入其中。我最常用的就是豆瓣了,个人转租房源比较多,但一定得跟原房东沟通签合同,避免被骗。

第五,看好房屋资质,了解详细情况后再签约。绕过中介租房的话,基本上碰到的都是二房东或者个人转租的房源,风险相对更高一点,所以准备租之前一定要把基本情况了解清楚,包括租期租金、到期后是否会涨价、室友情况、水电费、房东身份证房产证、转租要求等等,确认好再签约,且最好跟房东直接签约,不要跟转租人签哦,避免后续纠纷。

基本上,依靠这几点,就能很快租到满意的房子了,而且不用中介费,在上海漂泊,租房成本巨高,当然是能省一点是一点啦!不过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看房最好找人陪同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