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惑VS该娅》第三章:萌芽的产生

              

蓝眼镜/著

【《荧惑VS该娅》目录】戳进来吧,亲!

【上一章】第二章:古物探究课              【下一章】第四章:古老师的住所


前景再现

在旁边的杨宝冒了一身冷汗:“幸好没上,万一真被打成翔,我这老脸可就丢尽了!”

“还有,你可知道昨晚有人跟踪你们,其实那人是我,我就是想吓唬吓唬你们,看你们有多怂逼,真是没想到啊,你们四个大男人,吓得就差尿裤子了!”古老师说完就走了,杨宝静静地站在那,陷入了沉思当中.....

 


 杨宝回过神来的时候,古老师已经离开了教学楼。这时,武超,王帅和肖徽跑了过来,王帅嚷嚷着:“别让古老师走了啊,这双鱼玉珮的事还没有个结尾呢!”

 杨宝唉声叹气道:“咱们是让古老师给玩了,古老师挺有一套的,昨天跟踪我们的人就是我们的古老师,你们说我们以后在古老师的课上怎么混啊!”

武超惊讶地喊道:“这古老师可忒有心机了,竟然跟踪我们,我们以后可要小心了!”

“唉,这其实也怪不得我们古老师,谁让我们胆小的!得想个法子练练我们的胆儿!”肖徽说话就是命中要害。

 杨宝打量了武超,王帅和肖徽一眼,阴险地笑了笑,说:“你们说我们一个考古系的大学生,大半夜结伴而行,就被一个人跟踪而吓得屁股尿流,这传出去有损我们考古系的尊严。我还好说,我已是有家眷的人了,而你们仨,单身汪一条,这传出去,那还怎么撩妹儿啊!”

听杨宝这么一说,王帅急了眼,“那可怎么办啊?我还想在大学四年期间找个媳妇儿呢!”

 空气中弥漫着焦虑的气息,武超一脸愁苦的样子,就在这时,杨宝就跟个救世主似的,开口发话了:“我有个想法,既可以锻炼我们,也可以充当我们这学期的实践课,两全其美的方法,也就像我这样的天才才能想得出来!”杨宝沾沾自喜到。

 “你别卖官司了,快告诉我们吧!”肖徽正跺着脚。

“这法子就是这样,这双鱼玉珮不是没有下落吗?那我们还不趁暑假的机会,去罗布泊去玩玩!再说罗布泊离我们学校又不是特别远坐公交车来回6个多小时。”杨宝刚一说完,他们几个吃惊地看到。“杨哥,咱们想想就行了吧,这可不是闹着玩的的!去罗布泊我们可这是往死亡的道路上走啊!”

肖徽不理睬道。“那这事情我们先待定,我们再商量商量!”

 就这样一上午的时间就这么结束了。当专注于一件事的时候,时间跑得就是如此之快。过去了也就变成了历史,我们都是历史长河中流动的沙子,任凭长河将我们带到未知的地方。时间的齿轮拉动着历史,旋转个不停,每个人都是历史的过客,时间的尘埃。对于整个宇宙来说,我们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每一个我们都是与众不同的,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所扮演的角色,是任何人不能取代的。我们难逃一劫,时间将我们洗剂一空,过去的时光,我们能留下些什么呢?有些事物,有些人物,被历史铭记。风儿的离去,留下了夏天的阵阵清凉;花儿的凋谢,留下了鼻间的点点芳香;屈原的离去,留下了诚臣的谆谆教诲;司马迁的逝去,留下了简史的句句证实。而我的离去,又能留下些什么呢?

 杨宝独自一人走在一条羊肠小道上,春风吹拂着柳枝,和煦的阳光撒在大地上,空气中夹杂着迎春花的香气。未若柳絮因风起,满校园飘着柳絮,天上,地上,池塘中,到处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此时的杨宝,已是白毛男一个。从他旁边经过一对情侣,搂搂抱抱,动作可是亲密了,柳絮落在那女生的头上,那男生急忙帮她弄了下来。

杨宝看到此情此景,顿生羡慕之情,心想:“媳妇儿啊媳妇儿,你要是呆在我身边该多好啊,我就不用这么颓废了,就不用天天靠玩游戏混日子了,媳妇儿啊媳妇儿,宝宝想你了。”

 杨宝当初就差几分,就这么和自己理想中的大学失之交臂,来到这个令他顿生厌恶之情的大学,而他媳妇如愿以偿考上和杨宝一样的理想大学,杨宝却过着如此颓废的生活。如今和雨欣天各一方,杨宝每天晚上买上一瓶可乐,对着月亮,寄托对媳妇儿的思念之情。

 想到这些,杨宝气就不打一处来,再加上他旁边的这对小情侣在秀恩爱,更是让杨宝接受不了,他决定要整整这对情侣。

 杨宝这大学有着奇葩的学生会,各种闲事各种管,就这种男女在校园里秀恩爱,学生会就完全可以制止。恰好杨宝是学生会纪检部的干事,刚好可以查他们!紧接着,杨宝鬼鬼祟祟,跟在他们身后,就跟小偷似的。

 见到时机成熟,他便出手了,在一个拐弯处,那男生将手放在那女生的肩上,杨宝飞一般的冲向那对情侣,一手抓住那男生的手,那女生顿时傻眼了,急忙喊道:“你你,你要干什么?放开他,他是我的人。”

 她用无辜的眼神看着她的男朋友,她男朋友脸通红,急忙从杨宝手中拽出来,朝杨宝说:“你,你,你干啥?我不认识你。我有女朋友了,你已经没机会了!”

杨宝苦笑道:“你想多了,我是有家室的人,我对你没意思,你们秀恩爱就秀恩爱吧,还在光天化日之下秀,你们知道咱们学校的制度,公共场合不能秀恩爱的,特别是在学校马路上,身为学校学生会纪检部干事一名,这事我要管管了,‘同学,请登记一下!’(学校中的专业术语,表示被记录的名字要打通报,记入个人档案,很严重的!)”

 那女生低声低气地说道:“学哥,我们就这一次,以后绝对不会再犯了,就请学哥放过我们吧!”

 看到自己的女朋友对着杨宝撒娇,男生不愿意了,对着杨宝,义正言辞地说:“你哪里看到我们秀恩爱了?我不就是把手放在她的肩上,偶尔抚摸一下她的脸,偶尔亲她一下吗?再说你们就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那天我还看到你们部长和他媳妇儿还这样呢,甚至有时还接吻。”

  这下说得杨宝是无言以对,于是乎就掏出杀手锏,说:“你这是想挑战我的耐性吗?你这算是态度恶劣啊!再给你记上一个态度恶劣就更是不好了,所以说还是乖乖地登记吧。”

    男生说:“咱们就真的没商量了吗?”

 杨宝崭钉截铁地说:“这是事没得商量,请登记一下!”

 男生见杨宝态度很坚硬,干脆就不理睬杨宝了,男生拉着女生的手扭头就走,杨宝接着就拦了下来,“你们想走吗?”杨宝挺直了腰板道。

 男生横道:“我们就是要走了,你能把我们怎么滴办?让开,要不然让要你吃不了兜着走!”

 杨宝见男生有打架的意思,杨宝孤身一人,而人家那男生还有媳妇儿呆在身边,而且男生身材与武超不相上下,个子比杨宝高,杨宝瞟了那男生一眼,心想:“要是武超,王帅和肖徽在,我非日他不可!如果真的干起来吃亏的肯定是我,不但不能登记他,自己还找了难堪,今天那就先放过他们。”

  灵机一动,说:“好男儿动文不动武,今天哥我不大舒服,就先放过你们,下次如果我再碰到你们,我是绝不会心慈手软的,快从我眼前消失。”

 男生拉起女生的手,就这么扬长而去,杨宝望见他们远去的背影,甚是羡慕,又想到自己装逼没装成,甚是恼火,空气中的柳絮仿佛是在跟杨宝开玩笑,老是往杨宝的鼻孔里钻,弄得杨宝甚是烦躁,现在唯一能让杨宝发泄情绪的方法就是玩lol,接着他就抄起手机打了电话,让武超,王帅和肖徽去图书馆3楼开黑!

   杨宝如行尸走肉般向图书馆踱步而去……

 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花儿争先吐露芬芳,鸟儿舞蹈在枝头,唱着欢快的歌,鱼儿畅游在湖底,嬉戏在水彩之间,湖中央的小亭子中不时传来朗朗读书声,满校园弥漫着向上的气息。如此美丽的大学,却映入不了杨宝的眼帘,在他的世界里:“我的剑就是你的剑;如果暴力不是为了杀戮,那将毫无意义;荣耀与毁灭同在!”风华正茂的年纪,百花争艳的季节,他正在游戏着人生!此时此刻的他只识得——梦碎之际,酒醒之时,便是我整装待发,冲入召唤师峡谷,一雪前耻之日!

 杨宝拖着疲惫的身体,晃晃悠悠地走进图书馆。就因为这图书馆布局奇特,才吸引了学校莘莘学子们前来“学习”。

 这图书馆有欧洲哥特范儿,整个图书馆就跟就跟教堂似的,特别是三楼的网吧,占地面积少说也有5亩地。刚进入图书馆,映入眼帘的是大厅中盘踞的蛟龙,盘踞在一根高5米的柱子上,使人顿生敬畏之情。旁边还有两个怪物蹲坐在蛟龙的两边,更加令人震撼的是那蛟龙嘴里咬着一颗龙珠,这龙珠堪比慈禧太后死后衔着的夜明珠。在蛟龙两旁的两个帮手,这两个帮手对视着,这两个帮手长得很像豹子,长长的尾巴,人头,牛耳,只有一只眼睛,它们面目狰狞,可吓人了,给这图书馆增添了一分阴森的色彩!地面铺着金黄色的地面砖,光着大厅就是一派富丽堂皇的景象!每当杨宝迈进图书馆,特别是经过蛟龙和怪物的时候,就有一种想学习的冲动,邋遢的精神瞬间抖擞了起来。图书馆,一个神圣的地方,然而进入三楼,就是进入了另一个天地。每一台电脑在一个雅间里面,就这么一个方格子,好似一个监牢,坐在里面的人有时一坐就是一天。这主要设备——电脑,屏幕30寸,鼠标、键盘被土豪金镶嵌,主机使用钛合金外壳包裹,玩起游戏来爽极了,还有这音响效果,3D无死角环绕。武超,王帅和肖徽早已在这就绪,杨宝随即进入战斗状态,杨宝的精神绷得更紧了。

  他们面对着电脑屏幕,双眼放光。随着游戏的进度,随即进入状态,他们的身子随着虚拟世界中人物的摆动而随即摆动,犹如一只贪婪的吸血鬼,吮吸这游戏散发出来的气息血脂。每当他们用的角色在虚拟世界里死亡的时候,他们就会被吓一大跳,灵魂从躯壳中跑了出来。就这样,他们就玩到了半夜。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一章!行行好,点个赞吧,亲!

【上一章】第二章:古物探究课                      【下一章】第四章:古老师的住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