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特质的我竟然吓退了大D——记DISC双证班学习后(3))

通过DISC双证班学习之后,我们知道D特质的人是:目标明确,自尊心强,反复无常。而S特质的人是:喜好和平,含蓄,迁就他人。如果问你当大S特质的人碰到大D会是怎样时?你脑海中闪现的画面多是大S特质的人在大D的碾压下过着悲惨的生活吧?但今天我想跟你分享的是当年大S特质的我居然吓退了大D的“光辉历史”。


01 加入公司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我的上家公司的总经理是一个大D特质的人。从面试时就感觉到了他的咄咄逼人,但我还是欣然加入了这家外资公司。报到的第一天,同事都颇有深意的祝福我“一切顺利”。我当时没有想太多,谁知入职手续还没办完,就接到总助的电话,说总经理让我上去一趟,速度要快。于是我放下电话拿个笔记本就去了,刚走到门口就看到总助已经站在门外等候了,看到我来就直接拉开办公室把我推了进去。进去后,总经理坐在会议桌前,没等我落座就开始说,公司空缺且紧急的岗位是……他要求这两天就要看到候选人,然后就示意我可以出去了,我连声说了句“好的,好的,可以”。 从他的办公室下来后,我心想着老板真着急,我还没了解情况呢。回到办公室,对面负责行政的同事说你可以先找简历,也可以先看公司人员花名册。听着感觉有内幕,于是我急忙打开了人员花名册。真是吓一跳,公司里很多6个月以内的新员工,尤其是管理层。再看看总经理“妥妥的一枚老员工,服务十年了”。再往下来,更恐怖的是近2年内HR人员离职了22位,其中HR经理3位而现在的是第4位。此刻我才深深地明白同事们祝福的含义。再打探才知道全工厂的人上至厂长下到保安都非常惧怕总经理,恨不得躲的远远的。而要命的是,我们虽然坐在楼下,但是他对HR的要求就是招聘,每天必做的工作就是上去汇报搜选的候选人情况,也就意味着不仅每天要见面,而且必须要有结果。深吸了口气,原来掉进了深坑里了,但大S特质的我想着既然来了,先看看再说吧,也许没那么恐怖,就这样我跟大D的碰撞拉开了帷幕。

02 初次碰撞

刚开始的几天,还是一如既往的由我们HR经理上去跟总经理汇报每天结果,日子还算平静。但因我们的办公室在总经理办公室的正下方,所以不时听到有骂人或摔东西的声音传下来,其他的同事听了总是缩缩脖子,而我多是担心门口的总助,心想她会不会被破门而出的怒吼声冲到楼下。庆幸的是1周之内总经理都没找我,也许是我的HR经理替我挡的还不错。但好景不长,不知是总经理想起了我,还是因为我成功的填上了质量工程师,安全经理等紧急的“坑”,又或者我们的HR经理需要换场补充一下能量了,总之我被推了出去向总经理直接汇报简历的搜索情况,但因准备充分及配合的态度,一切还能勉强应对。

03 升级打怪兽

不久环境严峻了起来,他提出要每周末要加班,理由是我们招聘的速度太慢,跟不上他裁员的节奏。好吧,我忍了加班就加班,但他的控制欲极强,居然要门卫提供我们进入公司的视频,以证明我们来加班了。这些我也忍了,也配合了。心想着退一步海阔天空,但在这里是要打问号的,该来的自然会来。

2个月后的一个周三下午,他通知我们要去深圳分公司视察,期间要安排2位区域销售经理候选人面试。在接到命令后的每一天我会下载40份简历,打30个电话,终于在周五下班前找到了2位他确认可以面试的候选人。剩下的就是安排候选人参加面试,但以他的时间观念,我特别跟候选人强调提前10分钟到达面试酒店,待一切安排妥当,觉得终于可以好周末睡个懒觉,放松一下了。但对于大D的人来说,意外总是存在,而S的我们要随时待命。果然周六早上9:00整,就听到电话狂想,紧急接通后,电话那头传来了怒吼声:“候选人为什么还没到?”我连声说了“抱歉,抱歉我来联系”。原来候选人在车库停车,马上进入大厅了。但最终的结果是:候选人被硬生生的拒面了,那可是近百份简历搜索到的啊! 过了个囫囵的周末,周一时好想请假,但是还是去了想着或许他已经忘记了。但大D的他怎会就此放过?

刚到办公室就接到了总助的连环夺命Call,我们的HR经理为了避免我“有去无回”也贴心的跟着上去了。进去后我弱弱地跟他打招呼,没有任何回应。我和HR经理尴尬又局促地在会议桌旁坐下来。而总经理则直接走过来把候选人简历甩在桌上,而后暴怒起来。我刚跟他解释候选人只是在停车…就换来了狂风暴雨般的指责:

“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安排?”

 “找的什么候选人没有一点时间观念?”

 “这人脑袋有问题,在电话里称呼我为HR,我是HR吗?”

“你以前周六不加班,因为要参加培训班,但这周为什么不加?”

“下班后必须加班,我什么时候允许了,你才可以走”

 “我找HR是来做事的,不是来放松的,想双休可以立马走人!”

 …..

看着他暴跳如雷,我突然觉得很好笑,心想我已经忍你很久了,都没人愿意给你干活了,你不知道吗?你以为我愿意待在这里,是看重这里的环境吗?要不是跟自己较劲,觉得这个困难我可以抗下去,否则早就像其他的同事走人了。想好后我突然抬起一直低着头,并坐直了身体,用眼睛死死地瞪着他,同时手里转着黑色水笔,当他发现我的变化时突然愣住了,而后放缓了语气说,你先出去吧。 10分钟之后,我的HR经理也下来了,他默默的对我说:“总经理说被你的眼神吓死了,感觉你要杀了他,让你赶紧出来...”,我莞尔一笑,心想忍他太久了,已是忍无可忍…这就是我吓退大D的故事。

结尾时,你也许好奇后来怎么样了,我有没有走人?事实是经过我的反击,总经理没有再让我上去汇报,仅是HR经理将我每天整理好的简历带上去给他,而我只是收到哪个人可以面试,哪个人不行的反馈。自在逍遥的日子很快过去,1年后大D的总经理退休走了,而我也找到了更好的工作机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我在HR媒体和咨询培训公司负责业务运营的时候经常要招聘,面试了很多人。后来在一个领先的网游公司负责组织与人才发...
    Lisa姐姐阅读 4,007评论 0 3
  • 趁热打铁,总结招聘全覆盖 最近公司在招聘北京子公司的高管,高管薪酬高、对公司的影响大,做HR的可算是诚惶诚...
    玩花的乔子阅读 383评论 0 0
  • 一、基本的文件读写 (1) io.open 功能:按指定的模式打开一个文件,成功则返回文件句柄,失败则返回nil+...
    zzqlb阅读 7,100评论 0 1
  • 纯粹个人经验分享。 为什么会进看守所,会被拘留?首先我要申明,本人三观蛮正的。虽然小时候有受到过港片和地摊黑道小说...
    喃喃自语S阅读 745评论 0 1
  •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现在这条龙正腾空而舞,那就是我的祖国——中国。 孟子曰:“域民不以封疆之界,固国...
    宁都531管琴阅读 689评论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