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算是不会被任何人提起的故事

这个故事应该算是一段不会被任何人提起的故事,不不不,我亲爱的朋友,它甚至都不能算的上是一个故事。

那是一个温暖的篝火,哦对,旁边还有烧焦的烤鱼,对于一个旅行者来说这算是一顿佳肴。我们的故事就开始在这个面露疲惫的森林的客人身上。

“快醒醒,马儿都快飞到天空中去了。”对于弥昳法斯城邦来说这算是对懒惰者的说辞,这可把正在美梦中的这位衣着朴素甚至有些简略的人一下子就苏醒过来了,

“太阳还在我的眼皮之下呢...”这位有脾气的老爷不服气的翻了翻身,突然就被吓醒了,十字架的项链在他的胸前摇晃的剧烈。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幻听了,他摸摸自己的脑袋,吹了一声口哨。身旁是已经烧尽的篝火,树枝上被我们这位粗心的少爷当做早餐的令狐垂涎三尺的带有大自然馈赠香料的鱼料理就这样不胫而走了。

早膳被抢走和被一个陌生的声音折磨使这个小小少年的心情坏到了极点。他气鼓鼓的离开这个让他难过的庇护所,他的手上背着生活包袱的圣剑,他哼着小曲,踏上了勇者的征途。

哦,时间过得可真快,太阳都快跑到这位少年勇者的头顶上了,勇者就应该争分夺秒的前行!哦,突然从胃里传来的一种对于原始生理的渴望的声音——这位先生不合时宜的

“肚子饿了...”

离开母亲的幼兽对于寻找食物总是缺乏经验的,我想这位肚子饿了的小兽也是如此。

金钱总是来之不易的,但是获得金钱的方式有很多。就好比我们这位精明的小鬼头,在穿过几道人流量丰盈的街道之中。那扁扁的口袋里泛着金色的光。

当然高回报意味着高风险——“站住!”

“抓住他!”

“那可是我一上午的收入!”

“又是你!”

我们这受惊的小兽只得仓惶逃跑,跑了很久很久,从街道跑到小巷,从小巷跑到森林。他又回到了起点。

应该换一个地方了吧,少年撇撇嘴,抚摸着胸前的那个有些许生锈的十字架。只记得那时是玫瑰花的时候,空气中都弥漫着这美好的气息,而一席人却全围在一具美丽的躺下的少妇面前。那原本应该许下美好誓言的大教堂,如今只有神父在祷告着什么。红色的花瓣侵略了这白色的圣洁。所有人都视为噩耗。红色怎么能和白色一袭?

回过神来,少年的脸脏兮兮的,上面粘着草屑、皮质、还有浑浊的污水、作呕的胶状物。他小心翼翼的收起那个做工精致的十字架,一句话也不说,自己一骨碌把脸上的用力擦了擦,试图擦掉那份希望不属于自己的情绪的情绪。

夜晚,总是漫长而又寒冷的。如今已快初秋,小小的身躯蜷缩在一起,尝试通过破旧而又简陋的衣服让自己如同被母亲怀抱一样。我们的朋友睡着了。

对于母亲,这位脏兮兮的小孩只记得,那个陌生的名字刻在一个硬邦邦的石头上,母亲偶尔不总是在那个石头面前偷偷掉眼泪,每个人都在那个刻着陌生的名字的石头面前放下一束意味着荣耀的花朵,都在那个石头面前保持着沉重的表情。

只记得有个人对我说,他是一个真正的骑士。那个少年的手上紧紧篡着和那个石头有着一样图案的石头,就连石头也在歌颂那个骑士的经历。

夜渐渐深了,那个娇小的孩子逐渐被黑暗拥抱,手中却淡闪着音符样貌的形状。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弥昳法斯城邦仍旧照常运转着。而这个故事也到尾声了,这样的故事到处都是,我的朋友,到处都是。

“记得给我带三两葡萄酒,马儿都快飞到天空中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