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涵不过是充分不必要条件,而唐晶却是必要充分条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的前半生》刚开始播,还没火起来时就跟同事追起剧来,上班时在一起侃侃剧情。开始看,完全是去看养眼的靳东。那时的子君矫情无大志,整天害怕陈俊生出轨,患得患失,完全不入法眼。慢慢地喜欢上唐晶的角色,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真实的活出自己,工作出色,也有一个高颜值高情商的男朋友,还有一个时刻需要自己保护关心的闺蜜。那时觉得女人就该活成唐晶那样,有工作也有钱,有男朋友却不依赖,保持恋爱关系,不纠结结婚话题。有闺蜜,跟自己的男朋友不合,一见面就火力全开,互怼停不下来,不用担心防闺蜜话题。工作忙没时间注意自己的饮食,有闺蜜大早跑到家给榨柠檬汁喝,不谈工作,只谈感情和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发现子君婚姻中出现问题时,没有纠结到底要不要告诉闺蜜这个问题,而是直接自己跑去跟陈俊生说,一个月内解决他和小三的事情,不然用自己的手段来解决这样事情。这时的唐晶,与其说是闺蜜,不如说是个大姐大。当知道子君跟小三还有陈俊生一起吃饭时,生怕她吃亏,然后据理力争拽男友去给子君助阵,旁敲侧击小三和陈俊生,不要轻举妄动。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闺蜜不能吃亏,自己得站出来去助阵。当知道罗子君离婚,男友抱怨该让罗子君自己去成长去面对事实时,唐晶一句“对于家庭主妇来说,离婚就是天塌下来了”,让贺涵无力阻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感觉罗子君和贺涵有互生好感苗头的时候,就决定弃剧,毁三观……但也会时不时看下相关八卦文章,也许有天唐晶原谅了贺涵和子君,也许子君和贺涵在唐晶的祝福下走进婚姻,业务再婚后的子君依然后面临小三出轨离婚等问题,我想不管之前唐晶是否真心原谅了子君,子君是否在磨练中心智成熟,在子君面临问题时唐晶依然会不顾一切陪子君渡过,走出黑暗。由此看,贺涵不过是罗子君充分不必要的条件,有是锦上添花,没有也无伤大雅。而唐晶却是罗子君必要充分条件,已像生活必需品般的存在,惺惺相惜,两看不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实中,一个女人结婚,就从娘家变成客人,在婆家变成外人。还得是不是担心老公出轨,忍受婆婆的闲言碎语,白天工作累成狗,回家还得洗衣做饭擦地,水喝不上一口,孩子哭了还去哄哄,老公却在旁边打游戏。女人四十黄脸婆,男人四十一枝花。所以,女人结婚需理智,今天的相亲相爱,他日就可能相恨相离。而且,离婚率飙升的如今,突然哪天就被告知因为某某原因要离婚,主动离也好,被动离也罢,都希望每个婚姻失败的女人,能潇洒转身,可以在夜晚默默哭泣,也不要死皮赖脸去乞求回心转意。罗子君在跟陈俊生婚姻中,虽已失败告终,不过在陈俊生年薪一百万的条件下,敢花二十多万给自己买名牌包,而且穿出去的都是名牌,所以不管你的老公挣的多与少,女人一定要敢于花,用在自己身上,不说看好自己老公的钱,让没钱花在小三身上,而是给自己投资,即使青春不在,至少不看起来满脸沧桑,肤色无光。所以罗子君在跟陈俊生离婚后,老金因为罗子君长的好看而主动示好和追求。所以,女人需要爱自己,舍得给自己花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前有看到一句话,说闺蜜是在一起可以相互吐槽自己的老公。我想不管你防不防,这是一个人的原则性问题,如果出现类似剧中的情况,至少说明你看错了两个人,感情不可控制,但可抑制,知道什么该什么不该。高中的时候,我们班有一个渣男,属于不帅还满脸逗的类型,竟然跟一个闺蜜团的所有女生都谈过,而且还是一个接一个的谈,我奇怪的是,女生间竟然还能和睦相处。在《二胎时代》中,闺蜜的老公喜欢上了王晓晨扮演的角色金灿灿,而当时金灿灿刚好离婚,面对闺蜜老公突如其来的表白,她跟理智的告诉对方,“杜鹃是我闺蜜,闺蜜的老公是要闺蜜处的,就算大家都离婚了,抛开一切,重新认识那又怎样,在一起就幸福了吗?”后来是两人相互拥抱一下,然后又回归各自自己的生活,金灿灿复婚了,杜鹃和韩丁也没离婚,两人很默契把这段插曲忘记,也许当时很冲动,但至少有一方很理智拒绝,从一开始就表明自己的态度,我想这才是一个闺蜜该有的态度。我觉得这个尾收的很好,不像《我的前半生》中感情归属不明不白,建议《我的前半生》导演真该看看《二胎时代》的大结局。

不论是闺蜜,还是闺蜜的男友老公,你都是先认识闺蜜,然后有机会认识后者的,所以闺蜜对你真的不是可有可无那么简单,而已经是亲人,不可划分距离的亲人,甚至是比亲人更懂你。明星中,就有大S抢闺蜜安以轩的男友汪小菲,曾宝仪跟闺蜜小S的男友黄子佼好上。结局都是闺蜜人设崩塌,相互撕,然后不相往来。

如果你有一个知你懂你,在她面前你可以卸掉伪装,可以互诉不堪,可以东聊西扯,可以一起说别人坏话,可以将对方的事情看得比自己事情还重要还紧急,请好好珍惜。因为说不好某天老公被换掉,但闺蜜可以不换。这就是贺涵只是子君充分不必要条件,唐晶是子君必要充分条件的理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贺涵和唐晶,多少人眼中的金童玉女。酱子的洛洛眼中口中心中的男神和女神。出入比安提这种高级写字楼的高级咨询师,每天可...
    周小北baby阅读 5,142评论 63 59
  • 子君:“好久不见。” 贺涵:“最近怎么样?工作还顺利吗?你怎么会在这里?” 子君:“你那么多问题让我先回答哪个啊?...
    遇见你xi阅读 53,688评论 2 14
  • 经济 去年,2016年,世界上最多的不是事情,而是黑天鹅事件,为什么说是黑天鹅事件呢?因为它稀少,而且违背了常理,...
    叁与肆阅读 514评论 0 0
  • 1900从未下过船,他从乘客的交流中认知外界的人事,却如同亲身经历一般。在他看来,钢琴是优雅的,演奏者大都是...
    TB铅笔阅读 2,348评论 0 0
  • 王姐今年已经38岁,马上要四张了。读大学时想学历史,可是家里人说学历史有什么前途,不好找工作,于是改学了财会,毕业...
    牧沐harriet阅读 8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