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Coder简介

一、网址

TopCoder

二、网站介绍

TopCoder是一个程序设计比赛的网站。该网站每个月都有两到三次在线比赛,根据比赛的结果对参赛者进行新的排名。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爱好选用Java, C++, C#, VB或python进行编程。参赛者须在1小时15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三道不同难度的题目,每道题完成的时间决定该题在编程部分所得的分数。而比赛可分为三部分:Coding Phase, Challenge Phase和System Test Phase,其中Challenge Phase部分是让参赛者浏览分配在同一房间的其他参赛者的源代码,然后设法找出其中错误,并提出一个测试参数使其不能通过测试。如果某参赛者的程序不能通过别人或系统的测试,则该参赛者在此题目的得分将为0。关于其比赛的具体规则,详看该网站上的公告。

以上信息主要针对TopCoder公司举办的算法竞赛部分,而实际上远不只于此。

整体而言,TopCoder是一个面向平面设计师和程序员的网站,它采用比赛、评分、支酬等方式吸引众多平面设计师和程序员业余工作。

三、操作流程

0 打开网页,点击右上角的“LOG IN”


3-0.png

1 点击“COMMUNITY LOG IN”


3-1.png

2 如果没有注册过账户,点击最下方的“JOIN NOW”进行注册。
如果注册过,在第一行输入用户名或者邮箱号,第二行输入密码,点击“LOG IN”按纽进行登录


3-2.png

3 选择“LEARN”下的“COMPETITIVE PROGRAMMING”
3-4.png

4 进入“COMPETITIVE PROGRAMMING”,可以看到有四个选项,后两个分别为“LAUCH WEB ARENA(BETA)”和“LAUNCH APPLET ARENA”。
这里的ARENA就是算法比赛的竞技场。WEB ARENA是网页形式,APPLET ARENA则是客户端的形式。


3-3.png

四、Arena简介

TopCoder竞技场有两种形式:网页版(Web Arena)和客户端(Applet Arena)。
推荐使用Applet Arena。

0 Applet Arena是用Java编写的,所以安装之前要先安装JDK后,需要勾选Java控制面板中的“启用浏览器中的Java内容”,并将htttp://www.topcoder.com 添加到特殊站点中。

4-0.png

1 点击上图中的“LAUNCH APPLET ARENA”,浏览器会下载ContestAppletProd.jnlp。
(启动Arena的过程,若有提示“Java版本过低,是否需要安装新版本”,可选择“稍后”。)


4-1.png

JNLP(Java Network Launching Protocol )是java提供的一种可以通过浏览器直接执行java应用程序的途径,它使你可以直接通过一个网页上的url连接打开一个java应用程序。
Java桌面应用程序以JNLP 的方式发布,如果版本升级后,不需要再向所有用户发布版本,只需要更新服务器的版本,这就相当于让java应用程序有了web应用的优点。

2 使用javaws命令启动ContestAppletProd.jnlp。比如ContestAppletProd.jnlp放在D:\Software目录下,则命令为javaws D:\Software\ContestAppletProd.jnlp


4-2.png

3 输入用户名(注意只能是用户名,不能是邮箱)和密码,点击“Go”按纽


4-3.png

4 进入TopCoder Arena


4-4.png

5 选择“Practice Rooms”-->“SRMs”-->“1-25”-->“2-SRM 144 DIV 2”
这里SRM是Single Round Room的缩写。
DIV 2和DIV 1的区别在于DIV 1中的题目比DIV 2要难。并且只有积分达到一定程度才能进DIV 1。
初学者只能进DIV 2。


4-5.png

6 进入房间,左侧的RATING KEY显示了积分与用户名颜色的对应关系。
2200分以上的用户名为红色
1500-2199的用户名为黄色
……
没有积分的颜色为白色。
刚注册的用户,因为没有积分,用户名为白色。

点击中间的Select one,会弹出下拉框,显示“200”,“550”和“1100”。这三个数字代表题目的分数。分数越高则难度越高。


4-6.png

7 点击分数,就可以进入相应的题目,比如点击“200”分,会弹出一个新的的页面。
上部分显示了可选择的编程语言:Java,C++,C#,VB和Python
中间部分是题目的描述
下部分是代码区,用户在这个区域输入代码并测试、提交


4-7.png

8 假如题目不会做,则可以查看别人的答案
在TopCoder主界面点击“Summary”按纽,弹出“Competition Details”界面。
这个界面显示了所有人的分数或状态:
Unopened表示用户没有打开这道题
Opened表示用户打了这道题,但最终没有提交代码
提交的都打了分数,分数越高表示代码越正确


4-8.png

9 可以点击某个分数,就会显示这个用户这道题的源代码。当然,分数高的才值得看,分数低的说明做的不好,不要去看。
比如下面打开的这个源代码界面,
顶部transition’s 200-point problem,transition是用户名,200-point是这道题的分值,C++表示用户position做这道题时所选的编程语言
Problem Statement部分是题目的描述,可以拉大或滚动这部分的窗口来查看完整题目
Source Code是源码区,可以查看完整的源代码


4-9.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