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年薪百万,却将母亲赶回了老家

中午,我饭都没吃就把母亲的东西收拾好了,准备去车站。母亲哭了一路,我难受了一路,买了票,在陪她等车的时候塞了1000块钱给她回老家零用。她抱着我嚎啕起来,一直在责怪自己。我哽咽着用力捶打着脑袋,这一切都因为我的懦弱,母亲没有任何错,她为了我受了这么多苦,本来可以享福了却被这样对待。终于送走了母亲,我松了点气,但是回家要怎么办,又陷入了无尽的沉思。

我跟母亲都是来自一个小乡村,家境贫寒,母亲对我倾注了很大的心血,她为了我什么苦都肯吃,就这样一路把我送进了我省最有名的大学,也学了一个好专业。我有父亲,但几乎指望不上他,除了会对我笑就找不出其他他是我爸爸的证明。他烂赌不顾家,经常被拘留,母亲只当他不在了。

为了不辜负母亲,我大学四年还是像高中一样刻苦,以优秀的成绩毕了业。老师建议我考研,为我规划了种种未来的前途,我心动了。但是转念一想,研究生还有三年毕业,母亲又要为我多吃三年的苦,我何不早点出来工作好为她减轻负担呢。于是我瞒着母亲拒绝了老师的安排去了深圳上班,高工资,前途无限。

正当我想大展宏图的时候,我遇到了人生中最大的错误。我认识了公司里来自四川的一个女孩子,她主动追求我,围在她身边的那些朋友也一个劲的起哄,所有人都尽力撮合我们。我从来没那么自信过,原来优秀是那么有魅力。刚开始谈不上好感,更谈不上喜欢,恋爱零经验的我在女孩儿的强大攻势下屈服了,我变得非常自信,甚至一度觉得自己已经摆脱那种农村屌丝男的标签了,要像城市优质男靠拢了。也许我们都来自农村,背景都比较惨,惺惺相惜的感觉更重,但不管怎么样,我摆脱单身了,还有了一个那么崇拜我的女孩儿,人生开始有了点儿意思。

母亲知道后没有干涉我,她一向觉得我的选择没有任何错误。只是在每次的聊天里,母亲言语里透露着想让我回老家发展的意思,毕竟她也需要依靠。我果断地投了老家省会一家大企业的简历,再收到面后就果断辞了职,当然那个女孩儿也二话不说就跟我回了老家。我做了工程师,她由于学历各方面的原因做了一个小前台,不过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已经很不错了。

没过多久,母亲催促着我们结婚了,我的孩子在肚子里已经三个月,女孩儿没有提过结婚,但是我作为一个男人应该负责,只是我们依然很穷,选择了裸婚。我怎么也想不到,这个乖巧懂事的女孩儿结婚以后变了另外一个人,她开始要求我上交所有的工资,干涉我的外出,甚至在我想给母亲零用钱的时候跟我吵架翻脸。因为孩子,我忍了,只能偷偷地给母亲钱。

儿子出生了,母亲主动提出从老家过来给我们带孩子,还带来了她攒的5千块钱交给了老婆,她也没有表现出特别的开心。晚上在我们床上闲聊,她居然说你以为我不知道啊,这五千块钱不还是你平时给她的,羊毛出在羊身上,我就当她是还给我们了。我当场气得要吐血,要是被母亲听到了,她是不是得气死了。母亲任劳任怨帮我们带孩子,老婆总是挑三拣四,有时候竟然改为了几句玩笑话砸东西,为了孩子我跟母亲只能装哑巴。就这样把孩子拉扯到上学了,我的经济也好一点了,还买了一套小房子。可是老婆觉得房子太小,母亲在这儿生活不方便,想让我送她回家。我怎么开得了口,母亲像保姆一样地服侍我们,分文不取,现在将她送回家简直是不孝,而且老家的人会怎么看她。我坚决不肯,甚至差点跟她动手。老婆这个人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她开始隔三差五的给母亲脸色瞧,动不动指桑骂槐,当着母亲的面跟我大吵。最后我实在受不了了,只能将母亲送回了家,我承诺每个月会给母亲生活费,不让她再去干苦力。

有几次,我们的夫妻关系已经到了冰点,我跟母亲商量离婚的事,母亲坚决不肯,甚至以死相逼,她舍不得孩子,家不能散。我屈服了,真的恨自己当时怎么没有看清老婆的为人。

我也学精了,我硬是拿回了我的工资卡,钱不再给她管了。她大闹了几回,还试图打电话给母亲,母亲虽然不支持我们离婚,但是也很生气,干脆也没接。她没辙只得作罢。我发现自己支配金钱原来是这么爽!

过了几年,我工资涨了很多,加上奖金可以说是年薪百万的金领级别。我咬了咬牙,卖了小房子买了一套大的。这下可以把母亲接过来了,可能是换了大房子的缘故,老婆这次没有反对。母亲看到我们过得很好也把以前的不愉快抛在了一边,想在这儿安心地给我们带孩子。她又带了钱过来,这次居然有两万块,她没有交给老婆,交给了我,我立即就拒绝了,我知道老婆看得不舒服,但我一定要拒绝。晚上睡觉,老婆嘀嘀咕咕,我早就鼾声如雷,随便你说什么。

本以为我们能过风平浪静的日子,老婆又开始作妖,母亲被气得回家好几次,可是懂事的儿子喜欢奶奶,他打电话回去求母亲过来,母亲心软了就会过来。这段感情我无法阻止,便又会接母亲过来。可是,老婆反反复复地欺负母亲真的让我忍不可忍。这次吵架,老婆说永远不想见到我们母亲,否则她就去死,我只能成全她。母亲啊,你还是待在老家吧,至少不用受气了。

这样的日子我真的是受够了,现在的我在家里基本是行尸走肉,对任何事都有点盲目。我放弃挣扎了,我的下半生就为了母亲儿子活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一: 【我所遇】感恩公司组织的创新工作坊实践后指导培训,感谢黄涛老师全天的带领,在他身上看到了足够的理性、淡定...
    吾皇妈咪阅读 151评论 0 0
  • 女生微微一笑,轻声细语地说,“林雪桥,叫我小雪或者小桥就好了就好了。” “雪桥,多美的意境。”夏季安咋舌,每个人都...
    西宫太后阅读 392评论 2 5
  • 碧水悠悠,一棹渔歌唱晚 清风冉冉,半池菡萏生香 碧水悠悠,渔歌唱晚。江南水乡,一棹渔歌,有多少闲情,有多少惬意。五...
    韶阳阅读 252评论 2 6
  • 小学学过一篇文章《山羊和长颈鹿的故事》,长颈鹿的脖子非常长,长的也很高大,它能吃到高高挂在枝头的树叶,但它却走不进...
    阿躲儿阅读 676评论 0 1
  • 花艳花香无百日,时光流淌只凋了。 红花凋谢黄花艳,月月时时有的瞄。
    徐一村阅读 43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