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女王 14、小型家宴

上一章 | | 目录 | | 下一章

凌锋回宫之后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找风灵。他认认真真地把风灵画了下来。印象很深刻,穿着蓝绿色的裙子,腰肢很细,从天上飘下来。眼睛像月亮一样明亮,眼睫毛长长的,鼻梁高挺,嘴唇俏皮得让人想亲一下。

他一闭上眼,她的模样就栩栩如生地在面前,软软的发丝扫在他脸上。他张开手臂,脸上露出笑容,仿佛他俩在夜空飞翔。

小强子在一旁看着他,不知道太子怎么了,做运动?

他画了两张,一张挂在自己的卧房,一张交给小强子。

“她说自己叫灵风,才入宫的,快去找。”他吩咐。

“灵风?怎么跟千岁爷一个名字?”小强子念叨着。

“少废话。”凌锋催促,“快去!”


恭王宫的门卫见王爷的马车来了,其中一个人立即跑到车子前面,两只手撑在地上,把背挺得平平的。

马车夫下车掀开帘子。凌利抱着风灵出来,脚踩在那人的背上。那做踩凳的人忽然承受了两个人的重量,没做心理准备,也没那么大力气,腿脚发软,身体歪斜,使得凌利差点摔了一跤。

凌利第一个反应就是抱紧风灵生怕摔了她。等他落到地上站稳之后,狠狠地骂着踢了“踩凳”几脚。

他贴身的宦官乌鱼一直为了找他急得团团转,听说他回来了,领着人打着飞脚迎出来,却见他手里捧了个的宫女,很是惊奇。

“爷,我来吧,您别累着。”他伸手要来接风灵。

“别碰!”凌利不肯,自己抱着人往门里大步地走,一边吩咐,“快去叫最好的御医过来。”

乌鱼赶紧换了方向,边跑边想,太阳从西边出来了,王爷什么时候开始对宫女感兴趣了?

在他的印象中,王爷根本分不清什么是男什么是女,唯一感兴趣的女人可能就他亲娘王贤妃。

再细想想。那姑娘有点像前些天救她出湖水的秋叶姑娘。难道?呵呵,他笑笑,也许王爷对她动心了。

凌利把风灵摆放在自己的床上,心疼地看着她满身的鞭痕印,心里头埋怨他母妃,什么奸细?秋叶压根儿没撒谎。她救了自己,自己怎能见死不救?她若再在浣衣局呆下去,非被他们折磨死不可!

当时他一冲动抱着她从浣衣局出来,感觉特别地有男子汉气概。这次,无论他母妃怎么反对,他绝不放秋叶走!

他让宫女打来温水,亲自给她擦脸。她的皮肤很有弹性,白嫩而细腻,眼睫毛真长,眉毛一根根那么美地排列成弧形,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看得让心里头发痒痒的的面庞呢?

御医看完伤口,说这蛇没有毒性,但是蛇可能受什么东西刺激了,咬得很深,没些日子好不了,一定要静养。还有,她有点营养不良,要多进补些有助于血色的食材。


王贤妃正因为太子回宫而气恼,又因为一直找不着粪老大而心急,有人来报说恭王爷跑去浣衣局把秋叶抱回了宫。

那还了得!他怎么这么会添乱?

她飞速从自己的寝宫赶到恭王宫,对着凌利就是一阵破口大骂,说你知道不知道所有的宫女都是你父皇的人,未经你父皇应允,怎么可以擅自动他的人,更何况是罪人!刘皇贵妃正愁找不着我们把柄,她若在你父皇面前告你一状,你就是大逆不道知不知道?!

“她回去会死的!”凌利倔强地说。

“她死了关你屁事!”

“求你了,”凌利跪在她面前,“请你去求父皇,让他把秋叶赐给儿臣吧!”

“啪!”王贤妃用巴掌回应他。他未来是做太子做皇上的人,身边不能留这种让人诟病的把柄。儿女情长只会误事,不能惯着他的性子!打完凌利,她命令道:“来人,把秋叶立即送回浣衣局!”

“不!”凌利拔了剑护在风灵的床前,不准人靠近。王贤妃还从没见过儿子这么拂逆自己,正想着怎么制服他,皇上身边的太监过来传话,说皇上让他们立即过去。

不至于刘皇贵妃已经向皇上告状了?“完了,完了!”王贤妃哭起来,“我们还不把这害人精送回去,我俩都得死!”

凌利也乱了分寸,收起手里的剑。侍从赶紧过来把仍在昏迷中的风灵抬走。


小强子转了一大圈回来,告诉凌锋:“1个月以内进宫的总共50名宫女,49名在内正司,没有一个像画上的姑娘。还有一位因为偷东西被遣送浣衣局,她叫秋叶,是京城秋记米行的独生女。肯定不是千岁爷要找的。”

“你到底有没有用心找?”

“当然用心了,而且是绞尽脑汁。每一个不叫灵风的都仔细看了,绝对没有落下,除了那个秋叶的。”

“没有一个叫灵风的?”凌锋思忖着,是不是她不叫灵风?只剩下秋叶了,他应该去看看秋叶是不是?

浣衣局并不在皇宫内,是皇宫所设机构但是唯一不在皇宫内的机构。凌锋出不了皇宫,只能请小强子前去核对。小强子还没出门,皇上派人传话请他过去。他只好暂时放下此事,带着小强子去他父皇的宫殿。


大家都没想到是龙啸帝请他们一起用晚膳。他很久没有这雅兴把两个皇子同时招过来陪他。

其实这是刘皇贵妃撮合的。她平时根本没有机会见到龙啸帝。这次接到浣衣局的禀报,说恭王爷擅自带走了罪人,她就有了这个主意。

按道理后宫不该她管,但是皇后早在18年前就上了福图山的尼姑庵静修,几乎从不下山。后宫她最大,又是太子之生母,掌管后宫的大权自然就落在了她的手里。

她以月圆之夜一家团聚为由恳请龙啸帝恩赏两位皇子一次小型家宴。他居然爽快地答应了。

因为有两位皇子参加家宴,其他嫔妃不方便露面,但请了两位皇子的生母。刘皇贵妃知道他有这习惯。

她想一定要趁着这次机会好好灭灭王贤妃的嚣张气焰,免得她老跟自己和太子作对。

殿内共摆了五张餐桌。上首的餐桌坐着龙啸帝,左手边依次为刘皇贵妃和太子凌锋,右手边依次为王贤妃和恭王爷凌利。

刘皇贵妃通过眼角的余光也能感受到王贤妃谄媚的嘴脸。

王贤妃的注意力集中于龙啸帝的酒杯。只要酒杯空了,她就赶紧起身过去拿了宫女手里的酒壶亲自倒酒。而凌利则打着配合,专注地看着他的父皇。龙啸帝的手指靠向酒杯之时,他立马举杯相敬。

凌锋跟凌利比,如同木头一样。他干坐在那里,不发言不喝酒。怪不得父皇不喜欢他。他太不会见机行事了,没有他弟弟半点讨好人的机灵劲。

王贤妃越是和龙啸帝欢颜笑语,刘皇贵妃越是觉得恶心。如果皇上知道了他儿子干的蠢事,她是不是还笑得起来?

“皇上,新选的50名宫女已经培训得差不多了,马上面临分配。您看什么时候到内正司亲临观摩?”刘皇贵妃问。为了把话题引到她想提的事情上,她不惜进献美女。

“是吗?朕都差点忘了这茬事。”龙啸帝已经有点微醉。他喜欢年轻的美人。岁月不饶人,与年轻的美人同欢可以让自己体会到青春绽放的活力。

底下人知道他这个癖好,顺着他的心意不停地给他进贡少女,以至于目前宫女的数量达到了有史以来最多。

“可是其中一名宫女因为偷盗,犯了宫规,被发配到浣衣局改过——”刘皇贵妃转入正题,她瞟了一下王贤妃,王贤妃的脸上现出紧张的神情。

“皇上,”王贤妃打断刘皇贵妃的话,离开席位主动跪倒在地,用凄凉的声音哭着哀求道:“臣妾罪该万死,没有管教好利儿,让他闯下了大祸。请皇上治臣妾的罪,是臣妾管教不严,利儿还小不懂事——”

龙啸帝二丈摸不着头脑,不高兴地放下酒杯,问道:“怎么啦,到底怎么啦?好端端的哭什么哭!”

解说】:当初凌锋出宫的时候,风灵对他谎称自己叫灵风,而他对风灵谎称自己叫锋凌,所以这名字有点绕。现在风灵是顶替秋叶的身份入宫的,所以她有第三个称呼,叫做秋叶。风灵、灵风、秋叶目前都是同一人。接下来风灵遇到凌锋会叫他锋凌,锋凌、凌锋也是同一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