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女王 13、浣衣局内

上一章 | | 目录 | | 下一章

浣衣局内,是一个完全另类的世界,只有老弱病残、退役或者犯罪的宫女在这里劳作。

这里每天都有洗不完的衣物。劳作者却缺衣少食,病了无人医治。他们不是被累死,就是被饿死,剩下的就是病死或者老死。

很少有人能够再从这里走出去。

风灵从恭王宫回到内正司之后,立即被发配到这里。

此时风灵正在硕大的木桶里踩着大件床单,两只脚被胰子粉泡得惨白而发皱。

忽然,她感觉腿肚子被什么尖锐的东西扎进去,一阵刺痛。同时,某种光滑而冰凉的东西划过她的脚背,她本能地把脚背上的东西往上踢,一条长达1米的白条锦蛇在空中卷曲着,扭动着。风灵尖叫一声,她最怕的就是蛇!

她从木桶里飞跃而出,因为过分惊慌,摔倒在地,雪上加霜,脚给扭了,动弹不得。

两个宫女得意洋洋地走向她。其中一个(甲)说道:“在这里,连白条锦蛇都得听我指挥,我让它咬你,她不敢不咬你,现在清楚我是谁了吧?”

另外一个(乙)狠狠地踢了她几下,问:“现在怎么不威风了?怎么不躲开呢?”

风灵明白过来是因为前两天的事遭到她俩的报复,愤怒地瞪着她俩。

这两个宫女很霸道,自己不够吃,非得逼那些弱不禁风的人把食物分给她俩,不给就打人家。她当时站出来说道,大家都是苦命人,本来就吃不饱,你们还要抢他们的食物,他们怎么活?!

那俩人见她是新人,又苗条瘦弱,走过来抡起巴掌就想扇她,结果她灵巧得很,躲闪开了,硬是打不着她,其他人感觉很出气,纷纷叫好。她俩因此怀恨在心,便想出了这个法子来教训她。

风灵用手捂着疼痛的脚,愤恨地说道:“你们害了别人,又能得到什么?”

“看见你痛苦,我就快乐!笨蛋!”甲蹲下来打量她脚上的伤口,说道:“告诉你,人不强硬一点,就会被人欺负,与其被人欺负,不如欺负别人。否则活着有什么意思?你若乖乖地跟我俩道个歉,我俩可以放过你,不过以后你所有的东西,都得分一半给我俩。现在先给我俩道歉,道歉啊!”

见风灵不做声,甲准备用手上的木棍戳她的伤口,逼她就范。

风灵脚不能动,手却能动,她一只手撑着地,另外一只手忽然抓住甲的手臂一甩,把甲像甩衣服一样地甩进了大木桶。甲在胰子水里惊恐地挣扎着,嘴里喊着:“蛇!”

乙见状用脚来踢风灵,风灵抽出绑在腰间的凌带,凌带像猛龙一样迅速缠住她的小腿。她一拖凌带,乙摔了个仰天跤,后脑勺着地,只差没昏过去,叫唤的力气都没了。

“救命啊!”甲大约已经被蛇咬了,痛苦不堪,好不容易趴着木桶沿站起来,拼命地喊叫。

周围干活的宫女跑过来,却没人去管她,只是围着风灵想把她扶起来。

监工被惊动了,拿着鞭子跑过来,凶道:“不好好干活,都在干什么!”

“监工大人,秋叶打人!”甲从桶里爬了出来,瘫在桶外的地上,指着风灵反咬一口,“我让她好好干活,她就打人!”

“去!去!去!”监工扬起鞭子把围着风灵的人赶跑,然后狠狠地往风灵身上抽了一鞭子,骂道:“刚来就打人,还得了。回桶里干活去!”

“桶里有蛇,没法进去!”风灵解释,额头上已经冒出冷汗。白条锦蛇虽然无毒,但是咬过的地方使她剧痛难忍。

“这里不是娇小姐呆的地方,就算桶里有尖刀,就算你的脚烂成窟窿,你都不能找理由偷懒!”鞭子再次抽下来,风灵的衣服上现出一条条的血印,火辣辣地疼。

甲偷偷地笑起来,虽然她也很痛,她坚持着自己的理念,只要对方比自己更痛,她就胜利了。乙开始反过神来,坐起来摸着自己的头放声大哭。

被鞭子抽打在这里司空见惯,其他人有的麻木地看着,有的虽然同情却不敢吱声。

远处葡萄藤下有个老宫女,两手交叉,冷眼看着这里。

“有个性,”她自言自语道,“不过在这种地方,再尖的东西也会被磨圆。自不量力!”

风灵咬着牙爬起来,把凌带重新扎在腰上。她没走两步又摔倒在地,脚实在没法站立。只能爬了。

监工跟在她后面就像抽陀螺一样地用鞭子驱赶着她。大约打人是他的人生乐趣吧?

“住手!”有人怒吼了一声。

鞭子停了下来。一双脚挡在风灵前面。有个人蹲了下来,把手伸到她面前。

她抬起头,是恭王爷凌利。

此时此刻这双手就像寒冬的暖日,风灵把手伸向阳光。

监工猛地拨开风灵的手,说道:“公子,这个地方不是您来的地方!她是罪人,会脏了您的手。”说着他对着风灵又是狠狠地一鞭子,似乎要在公子面前展现自己是如何卖力工作的。

这一鞭子正好抽在风灵受伤的地方,她只感觉一阵钻心的痛,凉意袭遍全身,视线越来越模糊,昏迷了过去。

凌利站起来对准监工的胸脯就是一脚。

监工疼得倒在地上。其他人都停下了原来的动作,恁恁地看着。

“公子,我管的是罪人,你......你凭什么打人?”监工委屈地申诉。

管事太监闻讯奔跑过来,认得是恭王爷,跪倒在他面前:“不知道王爷驾到,怠慢了王爷,还请王爷恕罪!”

凌利也不说话,抱起风灵就走。

因为他是王爷,没人敢阻拦。

管事太监气恼地踢了监工一脚,骂道:“你找死啊!”说完赶紧去追凌利。

监工捂着胸脯站起来,捡起鞭子,首先就拿地上的甲和乙出气,抽得她俩哇哇求饶。其他人赶紧继续干活。

葡萄藤下的老宫女脸上露出疑惑的神情。这秋叶到底是什么人,把恭王爷都惊动了?

她在这里就像一个局外人似的,只有她不用干活。她转过虚胖的身子,进了一间小屋。


卫算每天的活似乎就是品茶,他又在自己的茶室盘着腿摆弄他的宝贝紫砂壶。

一个红色令飞奔进屋,跪倒在塌前,气喘吁吁地说道:“出大事了。”

“说!”卫算把紫砂壶放下,看着他。

“太子回宫了!”红色令话音未落,竹制的茶道六君子砸在了他头上,他不敢去摸被砸疼的地方,赶紧去捡散落一地的茶则、茶针、茶漏、茶夹、茶匙、茶筒这六君子。

“跟你说过多少遍了,怎么就不长记心。 除了皇帝老子死了,都不叫大事。”卫算虽横眉怒目,声音却像个女人一般慢条斯理地说出来。

“小人该死!”红色令自己扇了自己一记耳光。这是卫算定的潜规则。他不喜欢打人,他喜欢看着别人自己打自己。

“好了,有屁快放。”卫算说着伸出手。

红色令赶紧挪动着膝盖双手把六君子递到他手上,一边说道:“太子得到兵部左侍郎千刚玉的帮助,捣毁了妙手帮。千刚玉护送太子回宫,受到皇上的嘉奖。皇上因为太子消灭京城黑帮有功,不再追究其私自出宫之罪。宫门已正常开放。”

“不是让你们守在千府门外的吗?怎么这么大动静你们也阻止不了?”

“太子太狡猾,整个行动都是指使别人在做,他自己没有出过千府。等千玉刚剿灭了妙手帮,他才化了妆扮成护卫,混在千玉刚的护卫队里,谁辨识得出来?”

“宫门口的历山怎么没守住?”

“千玉刚进宫之后,直接找了卫皇队的能治都督,能治带着卫皇队将军亲自出来接太子,谁敢阻拦?”

“不中用的东西!滚!”

卫算的脸色阴冷得可怕,红衣令赶紧退出,如释重负。他的茶室那沉甸甸的空气能把人给压死。

卫算没心思泡茶了,下塌背着手烦躁地来回走动,心想,这个凌锋平时看似草包,关键时刻倒是让人出乎意料。居然让他逃过一劫,本来以为他此次万劫不复呢!

千玉刚!妈的如此狡猾,平时不是一直声称不参与皇权之争的吗?真想不到他居然是太子的人,深藏不露嘛,此人必须想办法除掉。

斩掉太子的左膀右臂,他就始终是一只笼中鸟,不足为惧!

孔雀女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总习惯把相亲看的那么庸俗”,“敢情这一相亲就是满屏的玻璃心” 1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这一过25,要是没...
    YIBAO阅读 5,655评论 44 44
  • 老话说欲速则不达,我是深有体会。 付费社群学习也参加了几个,但是大多有始无终,无疾而终,不了了之。 刚参加伊始,劲...
    乘风破浪的Mrzhao阅读 306评论 0 1
  • 随着网络时代的高速发展,中国拥有上亿甚至更多的互联网用户,这使得大多数企业把产品都在网络上推广,但由于缺乏专业的网...
    你可i知道这样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