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嘲笑炫娃狂魔时,你在嘲笑什么?

当你嘲笑炫娃狂魔时,你在嘲笑什么?

昨夜睡的晚,凌晨一点多刷朋友圈的时候,发现朋友波妞又更新了小波妞的照片,小朋友胖嘟嘟的侧脸长长的睫毛可爱的样子,又读读波妞幸福满溢的言语,不禁想起她过去对炫娃狂魔们的深深敌意。

她曾恨恨地说小孩子都是魔鬼,她讨厌孩子,更讨厌那些整天把孩子挂嘴上朋友圈里全是孩子丑照的父母。结果,没过多久她就意外怀孕了,在她犹豫要不要留下那个孩子的时候,又意外流产了。从此她对孩子充满期盼,再没敌意。做了妈妈之后更是直接升级为炫娃狂魔。

你瞧,人总是不经意间就变成了当初自己最讨厌的人。

当我还是一枚愤青的时候,我也神烦炫娃狂魔。

那时候的上司,整天在QQ空间晒孩子的照片儿。早上起床晒一张,晚上睡觉来一张,一天固定晒两回,有时候还有白天的补充和插播。晒图片也就先忍了。配图的文字才是酸:

“宝贝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看我们家宝贝帅吗?”

“你怎么这么逗呢!哈哈哈!笑死我了!”

她是我上司,再怎么烦我都不能屏蔽她,还得巴结着。可是老巴结着我也别扭,当我回复“你家宝贝真是太可爱了”的时候,心里的苦涩真够填满太平洋。

有时候特想真诚地告诉她:你们家孩子真是一点都不漂亮!一点都不可爱!一点都不逗!满大街的小孩儿都这样!可那样我不就成傻缺了吗?宝宝心里难受,可是宝宝不能说!只好在心里狠狠地发誓:等我以后有了孩子,我绝对不晒,绝不整天拿丑娃的照片膈应人!绝不失去理智傻兮兮地拿根萝卜当人参炫!

像我这种言出必行的人,自然是说到做到!了,四个月。孩子满月的时候我装逼地发了一张图片,是孩子的满月蛋糕,巧克力上四个低调的小字:弥月之喜。好多久未联系的朋友浮出水面惊叹:“哇,生啦!恭喜恭喜。男孩女孩?”我必须承认,那种被大众瞩目的感觉,真是太爽了!

孩子学会翻身的时候,我又一次装逼,只发了一个偷笑的表情。没什么人回复,有一两个朋友问我,发生了什么好事儿。我窃喜着回复:我家小子今天会翻身啦!

小子五个月的时候,我忽然发现大家都改玩微信朋友圈了。也想试着发个朋友圈,可是发什么内容呢?只能发孩子的照片喽!挑一张自己最满意的!这时候过去的那个自己气急败坏地跳出来,指着鼻子骂我:你这个人渣!败类!你难道要背叛我了?你难道也打算变成我最讨厌的炫娃狂魔了?我冷冷地看了她一眼,毫不犹豫地点了发送。从此在晒娃的路上一去不返。

每次晒娃时,那个愤青的自己都会跳出来,偶尔她会胜出,但是大多数时候不会。对于朋友圈里没娃的好友们,我内心充满歉疚。我甚至比你们都知道你们有多烦我晒娃,可是,看在我们家还是这么可爱的份上,原谅我吧。

我的确变成了过去的自己最讨厌的那种人,但是我乐在其中。随着我和孩子相处越来越多,我对他的爱意也日益浓厚。而且我知道这样的日子有多珍贵,孩子长得太快了,距离他展翅飞翔的日子没多远了。所以我好想把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刻都记录下来!我摸了摸他,觉得像摸到最丝滑的绸缎!。他冲我笑,我仿佛看见全世界最柔软的阳光。他亲了亲我,我觉得自己幸福得要化掉。他渐渐展示出独属于自己的人格,我骄傲得,好想把这一点一滴都告诉全世界!

晒娃我是真心的。不是炫耀,也没有套路,我只是太爱他了,爱得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我知道他不过是一个平凡的小孩,放到孩子堆里甚至找不出来。但我更知道,他是独一无二的我的宝贝。

天下所有的妈妈都是这样。孩子再丑,也觉得好看;孩子再淘气,也觉得可爱;孩子再笨,也常常发现他展露出聪明的一面。孩子只要静静地站在那里,就有很多很多地方,让妈妈看着都觉得骄傲,而那份骄傲,无法掩饰,也不想掩饰。

在你小的时候,如果有手机朋友圈这个东西,你父母肯定也是最狂热的炫娃狂魔。别看他们现在对你百般挑剔千般不满,可当你还是一团小肉肉的时候,他们也曾一万次对着亲戚邻居说:

“我们家孩子太可爱了,你看他你看他,正吃手指呢,多可爱!”

“这孩子怎么那么逗啊,拿个水桶当帽子呢!”

“他早上不停地学我说话,笑得我肚子都疼了!”

不信问问你邻居。

所以啊,如果你实在不喜欢看到别人晒孩子,你可以屏蔽她,但是千万别嘲笑她。

何况,总有一天,你也会结婚,会有属于自己的宝贝,那时你也会情不自禁地认为,全世界任何珍宝在他面前,都会黯然失色。你也会忍不住,想把你的骄傲昭告全世界。

你想说你以后不结婚,结了婚也不生孩子,生了孩子也不晒是吗?

年轻人,话别说得太满,要不以后下不来台。

我是冯尘,喜欢就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鱼筱豆 图/高筱娃 01 你经常看朋友圈吗? 你经常在朋友圈晒吗? 你控诉过朋友的朋友圈吗? 随着自媒体的...
    鱼筱豆阅读 287评论 8 6
  • 第三章 先祖平安迁移空,往下安心理疑难 这次祖坟大迁移分两天完成,第一天也就是一九八九年十月二十二日开始,各门各支...
    梓柔阅读 217评论 0 0
  • 5月19号微信的新添加功能看一看与搜一搜功能悄然上线,似乎没有显得大张旗鼓。似乎在以前就习惯在微信查阅著名公众号的...
    Evtion阅读 774评论 0 0
  • 下班后接着宝贝,我们在路上我说今天你们班有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她说对了,我们今天发奖了!五个小朋友的家长都来参加了,...
    雅涵妈妈阅读 6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