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当晒娃狂魔

文/鱼筱豆     图/高筱娃

01

你经常看朋友圈吗?

你经常在朋友圈晒吗?

你控诉过朋友的朋友圈吗?

随着自媒体的不断发展,朋友圈已经成了大家生活中形影不离的一种沟通方式。

现如今的朋友圈已经开始分门别类:代购、炫富、晒娃、旅游。。。。。。

好多人也开启了控诉模式:

“成天的发代购的图,没有一个我需要的,还特么的费流量!”

“每天发什么名牌包包、名牌手表啊,这不就是炫富吗?!”

“每次看你发朋友圈,没有一天是和你们家孩子没有关系的,我都看腻了!还能有点儿心意不?”

“晒旅游照,是一种另类的炫富。”

。。。。。。。。。。。

有人会说:我晒我的,跟你有一毛钱关系么?!

确实是这样。

朋友圈是每一个人可以支配的私人空间,发什么样的东西,我想,跟别人确实关系不大。

02

同学靓靓是一位外企的职员,用我们的话来说:靓靓的生活,极度奢华。我们怎么知道的?当然通过她的朋友圈啊!

靓靓在结婚之前,朋友圈经常发一些名牌化妆品、名牌包包什么的,引来了大量朋友的围观,其中不乏有批评她的:别老在朋友圈晒这些,能不能低调点儿?

后来靓靓结婚了,朋友圈发的愈发疯狂,从之前的奢侈品变成了虐狗,从蜜月一直晒到怀孕。单身的同志们对她已经恨之入骨,可是靓靓还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发朋友圈。

再后来,靓靓生娃了!当她在朋友圈晒出她诞下一枚女婴的一瞬间,她的朋友圈爆发了,大部分是恭喜她的,但是恭喜的同时,心里应该是颤抖的吧,因为他们知道,靓靓又要换一种方式发朋友圈了。

没错,从生下娃的那一秒,靓靓就全身心的投入到炫娃这件事情上。

靓靓每天晒和娃的一些日常:喂奶、哄睡、溜娃。。。每天乐此不疲。

我也是当妈妈的人,所以对在朋友圈晒娃的朋友们都没什么反感,反而看的津津有味。

可是,靓靓朋友圈的朋友,可不都是像我这样的“平易近人”。

有一天跟靓靓聊天,无意间提起她的朋友圈。

“最近发生了一件可笑的事情。”

“什么?”

“我朋友圈的好友,从以前六百多,变成现在的三百多了。”

“你这么坏,把人家都删啦!”

“当然不是,我不是那种人。”

“那是为什么?”

“那些人的理由让我觉得特别好笑,说我在朋友圈里天天晒这个晒那个,尤其最近,疯狂的晒娃,已经打扰到了他们的生活,所以他们把我给删了。”

“不会吧?那你怎么想?”

“是真的!我开始还挺惊讶的,因为我没觉得每天晒朋友圈碍着别人什么事了。我晒我的,他们爱看就看,不爱看可以不看啊。后来我慢慢想通了,我觉得,朋友圈应该是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组成的一个团体,最近流行什么“社群”不就是这个概念吗?大家都是同一个目标,所以才聚在一起的,而不会因为我发个什么朋友圈就离我而去。如果是这样的人,我想也不值得跟他交朋友吧。”

03

靓靓的话虽然直白,却不无道理。

什么是朋友?

朋友就是无论你发生什么事情,都不离不弃;在你高兴的时候陪你一起高兴,在你伤心的时候跟你一起伤心;你就是朋友的晴雨表,朋友就是你的庇护所。真的朋友,不会因为你每天晒幸福而离你远去,反而会因为你的正能量为你高兴、为你欢呼,因为他时时刻刻希望你好。

什么是朋友圈呢?

就是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组成的团体。(至少我认为是这样的)

当然,也不是说,不能容忍你发朋友圈的人就不是你的朋友,但我敢说,这样的人,至少不是你的好朋友。

04

朋友圈的出现,给了大家释放自我的一个空间,每一个人都有权利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心情,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

很多人喜欢和拥有正能量的人在一起,也有的人喜欢与和自己同病相怜的人 共同探讨、共同寻求解决办法。

晒娃,可以说是当今娃妈们最喜欢的一种和朋友亲人分享的一种方式。

晒娃这件事情,蕴含的意义,不仅仅是告诉大家:我生娃了,一枚可爱的娃。

晒娃,是为了记录每一天和娃度过的美好时光;

晒娃,是为了告诉大家,有娃的日此可以如此美好,虽然有时也会遇到一些问题;

晒娃,是为了在养娃的压力中缓解自己压抑的情绪;

晒娃,是为了和大家共同探讨育儿方法;

晒娃,是为了告诉大家:我还好,孩子也很棒,大家不用担心我!

所以,晒娃,不是为了炫耀,真正的目的是为了记录和分享。

如果不懂得这一点的朋友,如果你觉得烦了、恼了,你可以选择屏蔽这位爱晒娃的娃妈朋友圈,甚至,你也可以删掉她、拉黑她,但我想,娃妈们,不会因为你们的屏蔽和删除而停止晒娃。

娃妈们,继续当晒娃狂魔吧!用你们自己认为好的方式,记录与娃的点点滴滴,多年之后,当你回首朋友圈,一定会发现很多惊喜!

05

虽然我不反对疯狂晒娃,但我更支持“安全晒娃”。

喜欢在朋友圈晒娃的娃妈们,在晒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隐私:

尽量不要晒娃的正面照片;

尽量不要把娃的大名晒出来;

尽量不要在照片中暴露自己的家庭住址;

尽量不要在照片中晒出“路人”;

晒之前请征求相关家庭成员,如果人家不想暴露在你的照片中,请处理一下照片再晒;

尽量不要在朋友圈发一些自己详细的行程;

尽量不要暴露孩子经常去的场所的详细信息;

。。。。。。。。

其他的,各位家长们可以自行补充。

总之,晒娃是你们的自由,但,请保护好你们隐私。

安全晒娃,是我们所有人的责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