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连锁直营团队日报

总部指示:吴光伟:今天是关帐的最后一天,请你关注你公司的库存,如果5月库存还比4月上升的请你在今天下班前告知你的上升原因!因此库存对比上个月不能上升。

回款心得:这几天涉及到回款比较多,跟我们店长之间电话沟通也比较频繁。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大家在回款意识方面还是有所提升,我觉得是比较好的改变,需要坚持。但是我也会发现,目前大家在工作中内驱动还是比较少,关注自己的综合能力提升部分还是不够,这样下来步调会越来越慢,三五年后我们将会是什么样的,能力、职位、收入这些点都可以去设想一下,然后再倒推回来我们现在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也就清晰多了。

一号引擎和二号引擎:管理咨询公司贝恩咨询(Bain & Company)说,面对剧变的公司的领导人,必须首先确保传统核心业务这个“一号引擎”平稳运转;同时,还必须能够拿出资金投资“二号引擎”,也就是未来增长领域。福特的前任CEO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喜欢说,福特公司必须“一只脚踩在现在,另一只脚迈向未来”。《金融时报》副主编约翰·加普(John Gapper)评论说,马克·菲尔兹的这番话,“给人一种他读过那本书,却不知如何在实践中运用的印象”。福特汽车董事会在5月22日解雇了马克·菲尔兹,把CEO职务交给了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吉姆·哈克特之前是福特的二号引擎智能汽车部门负责人。约翰·加普对哈克特改组福特持悲观态度,“哈克特还未面对福特公司的所有挑战,然而有的工作太繁重,是任何人都无法承担的”。约翰·加普的建议是,或许应该学习谷歌。2015年,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改组了公司,把一号引擎和二号引擎分开。拉里·佩奇担任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CEO,把谷歌CEO职务交给了桑德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拥有传统搜索业务和广告业务的谷歌是一号引擎,拥有大量面向未来业务的Alphabet是二号引擎。2.富裕的老龄化社会的出现人口趋势,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Christopher Pissarides)5月27日在上海论坛上说,整个社会都在走向老龄化,2050年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到那时几乎所有的主要经济体中,老龄化人口都会处于巅峰状态。因此,“必须要做出更多调整来应对65岁以后老龄人口的需要”。这个领域也会创造出巨大的就业机会。皮萨里德斯说,在美国、荷兰、德国等国家,15%以上的人口会在医疗健康领域就业。2000年时,只有2%的韩国人口在健康领域就业,但是现在已经上升到了6%。目前,中国只有2%的人口在健康领域工作,皮萨里德斯判定,相似的趋势也会出现在中国。在这个领域的支出也在增加。中国现在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支出占GDP的6%,到2025年,皮萨里德斯认为会上升到10%。皮萨里德斯是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他最知名的学术研究正是关于宏观经济和就业市场的变化。他在2010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3.商业模式的冲击和思维方式的冲击,银行,金融科技,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5月27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金融聚焦论坛上说,科技金融对传统银行业的挑战主要是两个:商业模式的冲击和思维观念的冲击,“对于商业模式的冲击是对传统商业银行竞争力本源的拷问,来自思维方式的冲击是对传统商业银行灵魂的洗礼”。他把商业模式的冲击分为大数据技术的出现以及互联网对信息不对称的消解;科技金融公司在平台和流量上的冲击;以及线上线下融合的应用场景,马蔚华说,如果互联网公司“实现了在支付业务前端对银行支付职能的替代,我们就失去了和客户联系的通道,一旦沦为虚拟账号间资金流通的管道,我们就很有可能失去和客户的直接联系,就没有办法把握客户的现实需求”。但是,更重要的是思维观念上的挑战。马蔚华举例说,比如客户至上,银行也讲客户至上,两者逻辑有差异,“银行讲究的是通过规范制度流程和严密的风险控制,最大化地提高投入产出效益。科技金融是提高客户体验,尽可能为客户创造价值,它的财务目标开始可能是亏损的,但最后是水到渠成,这就是烧钱的逻辑。”其他的比如,银行在创新上是保密文化,而互联网金融是开放的,甚至会邀请客户一起来开发产品;互联网的思维方式是民主和普惠,而银行强调专业。4.“很多时候,容不得你考虑对还是错”快递,商业,5月28日在圆通速递主办的“2017新快递物流发展大会”上,圆通创始人喻渭蛟谈到公司在义乌、南宁、广州、西安等地方建立的基地项目,每一个项目,“从看中到和政府谈判,到落成运营,快则3年,慢则5年。如果等我想到了、看到了才去布局,这些地方已经让人家夺走、抢占了”。喻渭蛟说:“很多时候,容不得你考虑对还是错。你的对和错在5年、3年前(就应该想到)。今天你才说这件事情的对和错,我在3年前就想到我是对的。”喻渭蛟还说圆通已经在很多国家注册了海外分公司,以实现国际化。他承认,跟他一起创业的团队可能已经很难适应公司的快速增长。喻渭蛟说:“我今天早上装着样子说了声‘Good morning’,公司还有一些人连‘Good morning’的意思都不知道。”5.从“用电量”到“用云量”科技BAT腾讯CEO马化腾5月28日在贵阳数博会上说:“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是云化程度。工业时代,衡量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指标是用电量,工业用多少电、民用多少电。未来数字经济时代,大家通过计算云的数量,来衡量发展程度。”马化腾说,他跟团队讨论过如何来表达“用云量”,“可以是计算能力CPU、GPU的内核,可以是带宽,还可以是存储。我们现在没有找到一个具体的衡量单位,但是感觉未来‘用云量’会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数字经济指标。”6.人工智能和原子弹,科技,BAT,百度CEO李彦宏是一个人工智能乐观主义者。他在5月28日的贵阳数博会上说,如果把人工智能分为弱人工智能、强人工智能和超人工智能,弱人工智能是现在的人工智能,包括AlphaGo也属于弱人工智能,强人工智能是指电脑达到人脑能力,超人工智能是指电脑超越人脑。在李彦宏看来,达到强人工智能,仍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我不知道多长时间,也许几十年,也许几百年,也许永远达不到,所以我觉得在这方面大家不用太担心。”同时,他将人工智能和原子弹相比,在原子弹发明之前,人类每隔几十年都会发生大的战争。原子弹发明之后,所有人都恐惧,一旦发生战争,人类就可能迎来末日,但直到今天也没再发生大规模战争,“人类也还是知道如何来控制的”。所以,对于同样有很多人认为会威胁人类文明的人工智能技术,李彦宏的态度是:“我非常乐观地认为,它所带来的影响主要是正面的影响,负面的影响则完全是可控的。”7.所有技术都需要用智慧且慎重的方式去对待,人工智能,5月11日,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CEO黄仁勋接受36氪采访时说:“我相信AI会给我们带来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效率提升革命。而我们现在能做的所有事都会被自动化。上一次工业革命是对机械力量的自动化,再之前的革命是将种植粮食的农业自动化,这一次是将自动化给自动化。”对于人工智能会不会威胁人类文明的争论,他认为两方观点都是对的,因为“AI是世界上我们已知的最强大的科技之一。只要是强大的科技,就需要用一种智慧和慎重的方式让它演进和使用它”。比如,要用慎重的方式使用化学品,因为它可以制作成化学武器;要很审慎地对待互联网,因为恐怖分子也会用互联网联系和通讯。黄仁勋说:“所有技术都需要用智慧且慎重的方式去对待,这种方式要通过公开讨论获得,也需要思维开明的人进行公开探讨:讨论其中的危险,技术本身的力量,以及可能带来的福利“。由于它生产的GPU芯片是深度学习算法应用的最主要芯片,英伟达已经成为人工智能领域最重要的公司之一。8.三个方法摆脱拖延症,自我成长,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动力科学中心的副主任海蒂·霍尔沃森(Heidi Grant Halvorson)在《哈佛商业评论》上发了一篇文章,介绍了三种摆脱拖延症的方法。第一种,我们拖延有时候是因为害怕把事情搞砸,应对的方法是采用“避害型策略”。他建议说,最好的办法就是立即行动。你可以想想如果什么都不做会有什么后果,把自己吓到就行了。第二种,拖延有时是因为你不太“想”去做,那你就应该忽略自己的感受。英国大众心理学畅销作家奥利弗·博克曼(Oliver Burkeman)说,很多时候,人们说“我就是不能早起”、“我就是不能运动”时,真正的意思其实是“我不太想做这些事”。很多人认为,只有自己真正想去做一件事,效率才会高,但很多高产的作家、艺术家并不是等自己想工作了才去工作的,而是强迫自己每天工作若干个小时。第三种,拖延还可能是因为这件工作很难、或者很无聊,那你可以制定一个“如果-那么”计划。比如,如果到了下午两点,我就会去写周报。如果老板在会议上还没提到我加薪的请求,那我就会在会议结束的时候再提一下。提前明确你将要在什么时候做什么,你就能毫不犹豫地开始行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