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武汉吧,不只为看樱花

一年之计在于春,既然这样就多看看美丽的春天都是什么样吧!去武汉吧!不只为看樱花,只为看看这里的春天。

一半散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武汉,武汉

黎明,火车减速驶入长江大桥时,眼前一片宽阔,淡淡的阳光洒落下水面上,有种静谧的美好。火车渐渐驶入到这座城,最初看见大多都是散落的破旧的房子。起初感觉没有太多独特之处。下了火车,甚至感觉这里有些破旧。但是随着逐渐的深入,渐渐发现这座城里一半保留着古朴,一半融合着现代。走在这些老建筑中,就这样慢慢走着就很美好呀!外面车水马龙,里面静谧安详。偶尔对面来几辆小汽车,鸣笛而去……一片片老房子散落在这座城的各个角落里,陪伴着一座座新起的高楼,伴随着这座城的成长。或许,是因为到达这的时候是早晨,所以,这里的一切都会显的那样宁静美好。很庆幸,我看到了这座城苏醒的过程。一半散落在阴凉,一半沐浴在阳光。

来一次骑行,去几个地方

骑行用的小黄车

如果可以,能用脚丈量的地方就不要用交通工具代替。当然,这个条件的前提是有充足的时间和体力。所以,当满大街都是小黄车的时候无疑出现了最好的选择。脚踏上踏板的那刻,仿佛像得到自由那样欢乐,一切风景飘过的速度都由自己来掌控。最开心的是,好久都没体会到那种下坡的畅快,虽然上坡时费了好大劲!那种感觉最深刻的时候是在诺大的校园里,无人阻挡,肆意飞翔。双腿自由摆动,那刻我仿佛成为了一艘船,双腿就是那船桨。骑到黄鹤楼,骑到长江大桥,骑到东湖,骑到珞珈山,骑到南湖……从人头攒动的街道到车辆繁多的路口,从安然静谧的小道到恬静辽阔的湖旁。很庆幸,能有这样一辆小黄车带领我游览这座城。

偶遇一个地方,吃一顿美食

热干面和银耳红枣汤

在长江大桥上停留了一会儿,开始了返程,回来的路上发现了一段很深很长的楼梯,一时兴起,便头也不回的下去了。直到下去,才发现别有洞天。深入进去,意外发现自己走到了“户部巷”,各种叫卖声此起彼伏,各色小吃的香味依次扑面而来,不仅如此卖相也十足。身临其境,所有的食物都变成治愈系的美食了。先吃了烤鸭肠,沾满酱料的鸭肠经过两次铁板的洗礼,分量小巧却肉感筋道。还有散发着诱人红光的红烧猪蹄,特别是在阳光的照耀下对人来说毫无抵抗力。当然,最重要的是就是热干面了,店面里一楼二楼都挤满了食客。但可能是由于之前对武汉热干面的期望值太大了吧,觉得这次的热干面太过平常了,颇受我好感的竟是配饭的银耳红枣汤,银耳的滑腻配合着红枣的淡淡香味,勾的芡也恰到好处,入口后枸杞的细腻回味无穷。最后排队等了颜值超高的芒果汁,单是那炫酷的颜值就能吸引不少人了。虽没有逛完整个小吃街,但仅仅是那种美食爆满的场面感都足以让人欢喜!很庆幸,能够在这座城偶遇一次意外的惊喜,一顿意外的美食。

绕一圈东湖,望一眼南湖

南湖旁的树

原定于要乘公交的行程,在看到共享单车的那刻就发生改变了,开着导航,畅游在绿荫下,微风拂面,偶尔滴落的雨竟带来了莫名的兴奋。高耸的树,平静的湖,幽静的小路,还有道路旁的小山坡,时而传出的人们的嬉闹声丝毫都打破不了这幅画面的静谧与安详。站在湖边的草坪上眺望远方,内心的阴郁会一扫而光,带来的是种平静的感受,那种宠辱不惊的平静。超爱在出口前的那条道路,通向另一旁坐落着错落有致的小屋的珞珈山,两旁的大树新出的嫩叶簌簌作响,伴着树叶交响乐结束了这趟环东湖游。穿过珞珈山又踏上漫漫长路两个小时后来到南湖旁,首先看到的是一大片根植于水中的树,木桩一旁有三两个人在钓鱼,小亭中有人在烧烤,望向另一边便是南湖。因为时间关系,在此作别武汉。最后一眼,望向南湖。

超爱的那条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文在准确和便捷两方面还需修订,仅供参照,不宜盲从,出行前注意核实) 地铁一号线 (轻轨) 汉口北—东吴大道 黄...
    我是雨阅读 1,129评论 1 11
  • 穷的经历是一匹寻仇的狼。
    晚霞消失之时阅读 212评论 0 0
  • 最近一直在看平凡的世界,其实读研期间就有看过,但是只看了前两部,第三部没有看,今年一下把三部都买了,好好重温一下。...
    老熊家的胖熊阅读 150评论 0 0
  • *感赏老天,下雪了,把世界都装扮的漂漂亮亮的,看到白色的世界,心情也变好了!孩子也兴奋的不行,早上就闹着早点起床,...
    郝桐阅读 68评论 0 0
  • Yooneunhye阅读 2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