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心理故事系列:野狼 第二章

文/猪妹妹的二三事

悬疑心理故事系列:野狼

第二章:有一种快乐是属于别人喜欢看见的快乐

4月1日

我从枕头下拿出日记本,确定“标记”还在,呼出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打开锁,用喜欢的宝蓝色笔写道:

今天米莉老师当着全班的同学,口头赞扬我的文章和学习成绩。回家爸爸难得没喝醉酒打人,还抱着我兴奋地在客厅转了好几圈。一切是多么完美,可为什么我的心却很痛,痛的说不出话,只能暗自苦笑呢?

他曾说,有一种快乐是属于别人喜欢看见的快乐。

一直无法理解,原来是这个意思。我不想学习,只想睡觉。不想和朋友玩耍,只想自己偷着乐。不想拍老师马屁,只想自己快乐。可是,为了得到表扬,在这个世界中有属于自己的位置,必须要这么做。因为这样做的结果,是老师满意,同学主动和我交流,爸爸也不会变成醉酒打人的爸爸。

我知道,为了这些赞扬,我能忍受一切,压抑自己的本能,让我的快乐成为他们津津乐道的快乐。

7月3日

我被爸爸打了,被喝醉酒的爸爸打了,现在我的脸很疼,火烧般的疼痛让我无法专心写字。幸好右手没有断,否则连想写的动力也没有,真是太打击我了。自从妈妈选择离家出走,爸爸开始酗酒,以前疼爱我的那个人已经消失了。爸爸打我的第二天,会紧紧的抱着我痛哭,说自己不是一个好爸爸,还用手不停地抽打自己的脸。抱着我的手紧到让我的胸口窒息,疼痛的伤口更是如刀割般撕裂我的心脏,可是,我不能说疼,连一丝嘴角都不能展现自己的痛。因为,不能让爸爸更伤心。

1月9日

他说,任何痛苦源自于自己不了解自己的内心感觉。如果那是一种快乐,哪怕是罪恶,也不用感到紧张和内疚。如果那是一种幸福,是别人喜欢看见的幸福,哪怕能得到梦寐以求的奖赏,也要敢于唾弃,唾弃那个选择妥协的自己。

我知道,他的话一向犹如圣经,他就像神一样在我心中伫立着。我崇拜的神,已从爸爸转移到他的身上。

他的每句话,令我心驰神往,本能的呼唤,如此诱人,秀色可餐,但我没出息,还是学不会,请原谅我的愚蠢。

12月24日

圣诞节,街上,满是圣诞树点缀的灯光和大街小巷传唱的歌曲,我独自走着,肚子咕咕地叫。爸爸的晚餐永远是酒,没有菜。说实话,我不明白,这些微薄的食物,如何让他填饱肚子后呼呼大睡。胃在痉挛着绞痛,很想睡着就可以忽视胃黏膜相互摩擦的感觉,可是,我做不到,所以决定出门走走。

2月5日

凯特带着四五个人,在学校厕所门口围堵我,我已经能很熟练地避开他们打到我的危险部位,其实,我很想被这样打死算了,但,求生的本能,让我下意识地用手抱住头,蜷缩着身体,那雨点般的拳头,横来一杠的脚,多少能躲开几分吧。我已经对打变得麻木了,他们脚的力度还不及爸爸的十分之一,拳头还不及爸爸的二十分之一。呵呵,想到这里,我竟然笑了,凯特那帮人,还傻乎乎地打着,不知道我心里鄙视他们的脆弱。

他说,内心的强大能够抵御原子弹的侵袭……


斯皮尔警长与下属亚伯,一同来到最近一个受害者的家里,西可西里街250号。

还没走近房间,屋内一股恶臭从门口喷涌而来,令人无法朝前靠近半步。为了查案,他们硬着头皮,用手捂住鼻子,快步走着。

客厅昏暗,从油腻的窗口缝隙照射进来的阳光中,大概看到房间的结构和布置。

从门口到客厅,堆满苍蝇停飞的方便面、披萨、热狗。垃圾占满整个过道,他们抬起脚尖,艰难地朝卧室走着。

卫生间传出恶臭,不小心看到被粪便和尿液占领的马桶,还有泥泞的浴缸。亚伯忍不住回身呕吐,这下,臭味更浓烈了。

斯皮尔警长用尽全力克制自己的恶心感,看也不看亚伯,只希望能快点结束这种折磨。

他举起手枪,悄悄在卧室门口,侧耳倾听,浓重的呼吸声,一吸一呼,一吸一呼,仿佛从地狱传来的呻吟,使他的额头滴下汗珠,握枪的手早已被汗水浸透。

“邦”!斯皮尔警长快速大力用脚踹开了门,令他诧异的是,垃圾堆的房间尽头,被窗帘围绕的矮小身躯,微微颤抖。

“达文,我是斯皮尔警长,需要你协助配合调查你女儿爱丽丝坠楼身亡的案子,请您如实回答。”

被称作达文的男人,混沌的眼神突然焦距集中,瞪大褶皱的眼睛看着门口的警长和亚伯。

“爱……爱丽丝……我的女儿……”断断续续地说着,泪水再次流淌下来。谁能想到眼前这个对女儿深情怀念的男人,曾经将爱女打断四根肋骨,一条手臂,内脏出血住院治疗。

凶猛的野兽,会变成天使吗?


经过很长时间,达文慢慢开口……

“爱丽丝,从小聪明伶俐,甜美可爱,看到她的人,都说她是上帝派来的天使,即使最邪恶的罪犯,也会在她的微笑下缴械投降。可是,我竟然忘记她的存在,每次醉酒,发疯般的打,往死里打,带着我对她妈的一种恨意。

每次打完,她的嘴角挂着血丝,最严重的一次,右眼几乎肿胀撑不开眼。尽管如此,她仍会对我微笑,用低弱的声音安慰痛哭后悔的我,爸爸,我没事,一点也不痛,真的。

去年,她成绩优秀,被学校保送当地有名的高中,又因为我的殴打,失去了读书的机会,只能复读进入与混混为伍的学校。

她每次从学校回来,满身是伤,幼小的身躯,还要接受夜晚野兽的蹂虐。我就是那个内心充满恨的野兽。

打,哭,打,哭……

循环往复,

成了我们父女俩生活的全部。

直到,她的离开。

我的小可怜,我的小心肝,我的女儿,爱丽丝啊!

达文大声的哭喊,旁诺无人的叫着,地狱的恶鬼,来到了现实,成了人,脆弱无力的人。

斯皮尔警长,拍了拍达文的肩膀,不语,回顾周围,寻找线索。

突然,他被一本翻得破旧不堪,边角起毛的本子所吸引。本子离达文的身体仅半米距离。

看得出,达文很宝贝这本本子,斯皮尔警长用眼神暗示亚伯,又看了看本子。他用身体挡着达文,脚尖尽力勾着本子的边角,慢慢地从达文的两腿之见的细微间隔下,拿出本子,随后,迅速地踢到自己身后,不让达文发现亚伯的存在。

亚伯心领神会地捡起本子,飞身离开卧室,快速走到客厅。

好奇的窥私欲让他顾不得等警长的翻阅,擅自用手打开本子。

蓝色墨汁下的文字,在泛黄的纸上,摇摇欲坠,若隐若现。

“4月6日

我认识了他,虽然无法见到真人,但他的文字如重逢的老友,亲切和蔼,像一位大哥哥般,引导我如何摆脱生活的困窘。

5月3日

琳达说要和他表白。听到这话,我嫉妒发狂,明明属于我的他,凭什么让她捷足先登呢。我要和他联系,表明心迹!

5月5日

终于和他联系上了,我兴奋的忘记刚刚爸爸加注在我身上的伤痛。

我的心脏随着他而跳动。

我的灵魂随着他的出现得到救赎。

我的生命因他的文字变得美丽。

我是多么的丑陋不堪,卡西莫多式的狰狞,在美丽的爱丝美拉达的面前,仰慕地看着我的神,我的他。

纵然一跳,又如何呢?

只有他看到那个伪装面具下的我,看穿我的快乐是别人喜欢看见的快乐。

我的神,让我从哪里去寻你呢?

你是一只嗜血的野兽,残忍地看着卑微的我。

我知道,你的名字,野狼先生。”


野狼?

亚伯因这个神秘的名字突然出现,想得入神,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走近的斯皮尔警长。

警长随意地拍着亚伯的肩膀,

“咚”,

本子重重地摔在地上,被饮料浸染。

斯皮尔警长恼怒地拉开出神的亚伯,完全不顾他快要摔倒的身躯。

赶紧用手抓起本子,可惜,半本已经快速被可乐所浸湿,不知道会不会把什么重要信息给遗漏。

“该死!他妈的”

警长大声地咒骂一声,看来只能交给鉴定科,希望能不虚此行……

“亚伯,如果线索被断了,你小子吃不了兜着走!”

他气愤地说完这句话,理也不理下属,径直走出恶心的房子。

他知道自己太急需要新鲜的空气,来理清眼下混乱的思维。

阳光从他背后穿透到屋内站立的一个背影。

高大伟岸的背影,带着一丝迷惑,与身边的恶臭味浑然一体……

野狼?究竟是谁呢?

他与爱丽丝是什么关系?

他会是这数十件谋杀案的主谋?

一个个接踵而来的谜团,浮现于水面,待人揭开面纱……


欲知详情,尽情期待,喜欢别忘点个赞哦!

爱你们的猪妹妹~


第一章 如果选择死亡,那是爱它背后的迷离与绚烂

第三章:躲在迷雾中的人是你还是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