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设计文档模版(GDD)

版权声明:本文为Jumbo原创文章,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国际 许可协议],转载前请保证理解此协议
原文出处:https://www.jianshu.com/p/4fdd4e135c2d

<游戏名>

<公司Logo>

Revision: 0.0.1

作者: XXX

概述

  • 主题

    • <主题描述 >
  • 核心游戏玩法机制

    • <游戏玩法机制 #1>

    • <游戏玩法机制#2>

    • <游戏玩法机制#3>

    • <游戏玩法机制#4>

  • 目标平台

    • <Android #1>

    • <iOS #2>

    • <PC #3>

  • 盈利模式 (简要/文档)

    • <盈利类型> /付费, 广告,微交易 ,订阅 等等

    • <盈利文档连接>

    • /您打算如何通过游戏盈利?/

  • 项目范围

    • <游戏时间表>

      • <成本?> /需要多少钱?/

      • <时间表> /制作此游戏需要多长时间?/

    • <团队规模>

      • <核心团队

        • <团队成员名字 >

          • /各成员分工,分别做什么?/

          • <全职或兼职以及雇佣他们的费用 >

          • <等等>

        • /列出尽可能多的核心团体成员 /

      • <营销团队>

        • <团队成员名字 >

          • /各成员分工,分别做什么?/

          • <全职或兼职以及雇佣他们的费用 >

          • <等等>

        • /列出尽可能多的核心团体成员 /

    • <许可证/ 硬件/ 其它成本>

    • <项目总成本细目>

  • 影响(简要)

    • <影响#1>

      • <媒体> (电视, 游戏, 文学, 电影等)

      • <尽可能在一段内,解释为什么会影响 >

    • <影响#2>

      • <媒体> (电视, 游戏, 文学, 电影等)

      • <尽可能在一段内,解释为什么会影响 >

    • <影响#3>

      • <媒体> (电视, 游戏, 文学, 电影等)

      • <尽可能在一段内,解释为什么会影响 >

    • <影响#4>

      • <媒体> (电视, 游戏, 文学, 电影等)

      • <尽可能在一段内,解释为什么会影响 >

  • 电梯法则

<一句简短的话,介绍你的游戏 >

/假设你在电梯里把你的游戏推销给一个主管。你只有不到60秒。./

  • 项目描述(简要)

<2-3段描述>

  • 项目规范 (详细)

<4-6段项目规范 >

这个项目有什么与众不同?

  • <原因 #1>

  • <原因 #2>

  • <原因 #3>

  • <原因 #4>

  • <等等>

  • 核心游戏玩法机制 (详细)

    • <核心游戏机制 #1>

      • <详细> /用不多于2段来描述/

      • <游戏规则 > /用不多于2段来描述/

    • <核心游戏机制 #2>

      • <详细> /用不多于2段来描述/

      • <游戏规则 > /用不多于2段来描述/

    • <核心游戏机制#3>

      • <详细> /用不多于2段来描述/

      • <游戏规则 > /用不多于2段来描述/

    • <核心游戏机制#4>

      • <详细> /用不多于2段来描述/

      • <游戏规则 > /用不多于2段来描述/

剧本和游戏玩法

  • 剧本(简要)

    • <以下概述版本 >
  • 剧本(详细)

    • /尽可能的深入到细节 /

    • /不要遗漏任何一个细节 /

    • /使用思维导图软件来阐述你的观点/

  • 游戏玩法(简要)

    • <以下概述版本 >
  • 游戏玩法(详细)

    • /尽可能的深入到细节/

    • /不要遗漏任何一个细节 /

    • /将此与上面的游戏机制部分结合起来 /

需要的资源

  • 2D

    • 贴图纹理

      • 环境贴图纹理
    • 高度图(如果需要)

      • /清单列表/
    • <等等>

  • 3D

    • 角色列表

      • 角色 #1

      • 角色 #2

      • 角色 #3

      • 等等

    • 环境美术列表

      • #1

      • #2

      • #3

      • 等等

  • 声音

    • 声音列表 (环境)

      • 户外

        • Level 1

        • Level 2

        • Level 3

        • etc.

      • 室内

        • Level 1

        • Level 2

        • Level 3

        • etc.

    • 声音列表 (角色)

      • 角色移动声音列表

        • Example 1

        • Example 2

        • etc.

      • 角色打击/碰撞声音列表

        • Example 1

        • Example 2

        • etc.

      • 角色受伤/死亡声音列表

        • Example 1

        • Example 2

        • etc.

  • 代码

    • 角色代码(角色生成/角色控制)

    • 环境脚本(后台运行)

      • Example
    • NPC 脚本

      • Example

      • etc.

  • 动画

    • 环境动画

      • Example

      • etc.

    • 角色动画

      • 玩家

        • Example

        • etc.

      • NPC

        • Example

        • etc.

工作计划

  • <模块#1>

    • 时间表

      • 阶段1

      • 阶段2

      • Etc.

  • <模块#2>

    • 时间表

      • 阶段 1

      • 阶段2

      • Etc.

  • <模块#3>

    • 时间表

      • 阶段1

      • 阶段2

      • Etc.

  • <模块#4>

    • 时间表

      • 阶段1

      • 阶段2

      • Et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