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年少的欢喜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是一个人孤勇到底,另一个却始终缄默不语

文/四野

梁辰是高一下学期分文理离开我们班的,

沈天是高一下学期分文理进入我们班的。

两个本不该有交集的人,却阴差阳错,一段纠葛。

梁辰知道沈天是因为有一次我们聊天,我和依然抱怨文科班男生不但少,而且全是歪瓜裂枣,就有一个还可以,挺有责任感的,也有点小幽默,最关键的是,大男子,不主义。

其受欢迎程度从他一来班里就被推选为班长就可以看出来。

等我和依然都已经由男生聊到婚姻法的时候,一直在旁边默默不语的梁辰慢慢开口问:“他叫什么呀?”

我们一愣,问:“谁?”

她说:“班长”

我说:“沈天”


周一晚上放学,梁辰来我班门口等我,她靠在门框上玩手机。

突然班里同学打闹撞了一下门,门被猛的一关,就在马上要撞到梁辰的时候,沈天一把拉开了她,梁辰愣愣的看着沈天,好像吓傻了。

沈天问她:“你没事吧?”

梁辰咽了口唾沫,摇摇头说:“没,没事。”

这是沈天与梁辰第一次见面说的第一句话。

第二天早上,我和梁辰在包子铺吃包子。

我看了眼对面一早上都不说话的人,有些纳闷:“你想啥呢,一早上就这么安静。”

她抬头看了我一眼,突然深吸一口气,拍案而起,豪迈的说:“我要追沈天!”

我仿佛被雷劈中,手中心爱的豆角馅包子掉进了黑米粥里。

依然知道这个消息后,一脸无语。

她问:“大姐,他认识你吗?”

梁辰:“我认识他就行了。”

她又问:“他都不认识你,你让他咋喜欢你啊?”

梁辰:“我喜欢他就行了。”

当天晚上,我们建了一个“日天讨论组”,梁辰轰轰烈烈的爱情,就这么开始了。


由于班长每晚要锁门,梁辰要求我和依然每晚都在教室里多耗一会儿时间,这样她就能多和班长聊会天。

可怜我,自此以后每天都能准时错过热播剧的片头曲。

等沈天和梁辰渐渐熟悉以后,梁辰理所应当又蓄谋已久的要了沈天的QQ号,尽管这个号码,她已经背的滚瓜烂熟。

梁辰晚上回家就加了沈天并发了消息。

梁辰:“在么?”

一分钟后

沈天:“嗯。”

你有没有过那种每过一秒钟都是煎熬的感觉。

这一分钟,梁辰就是这样过的。

尽管,沈天只是回了个“嗯”,梁辰却整个世界,漫天花开。


慢慢的,梁辰发现沈天是个足球迷,而且是巴萨的忠实脑残粉。

为了能和沈天有更多的共同语言,梁辰开始关注足球,手机里全是关于足球的app,就连微博特别关注都是巴萨官微。

这个平时嚷嚷着十点之前必须睡觉,不然皮肤会超级差的姑娘,现在甚至会为了一场球赛通宵熬夜。

看着她的两个明晃晃的大黑眼圈我有点心疼,问她:“天天熬夜不睡觉,难不难受啊?”

她一边拿遮瑕膏盖着黑眼圈一边回答:“才不难受呢,一想到沈天和我一起看着一场球赛,我都要开心死了。”

我无语,怀春的少女真可怕。

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沈天果然和梁辰越来越熟,见面会打招呼,偶尔qq上会聊聊天(尽管从未超过十句话)但总的来说事情还是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直到有一天,上学路上。

梁辰心事重重,突然她问我:“四野,沈天赞过你说说吗?”

我一愣,想了想说:“赞过吧,我没注意,而且我也不怎么发说说呀。”

她说:“哦。”

我问怎么了,她说:“为什么沈天从来不赞我说说呢?”

额,怀春的女人可真敏感。

我说:“你别想那么多,他一天到晚跟个足球公众号似的,可能也不怎么看空间。”

她沉吟一会儿,也没在说什么。


马上到了期中考试,一阵兵荒马乱之后,梁辰和我说:“四野,我这次如果考到学年前五十,就和沈天表白。”

我一噎,心情复杂。

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问梁辰:“你为什么喜欢沈天?”

她没正面回答我,含含糊糊也就过去了。

等晚上我回家发现她给我发了一条信息。

   “一见自难忘。”

三天后,成绩出来了。梁辰考了学年四十九。

她把沈天约到了操场。

我和依然站在远处,听不清梁辰说了什么,没戴眼镜的我甚至看不清他俩的表情。

只听到旁边依然一声惊呼,梁辰抱住了沈天,几乎是立刻,沈天挣脱了,不知说了句什么,转身就走了。

我和依然赶紧跑过去,梁辰回头看着我俩,微微笑了一下说:“他说让我好好学习。”

我不知该说些什么。

就在我以为梁辰会放弃的时候,她却变本加厉的开始了追夫计划。

每天午休的时候都会去球场看沈天踢球,嘘寒问暖,端茶送水。

甚至时不时的跑到我们班给沈天送巧克力和饮料。

有嘴快的同学问梁辰:“你是不是喜欢四班沈天啊?”

梁辰特大方的承认:“对呀,我就是喜欢他。”

不到一个礼拜,几乎是所有人都知道了梁辰喜欢沈天。

大家聊天时总会用梁辰来打趣沈天,沈天挣扎过几次,但是并没有什么用后也就放弃挣扎了。

只是有几次同学们玩笑开的过分些了,他还是会严肃的说:“别再开这种玩笑了,她是个女孩子。”

然后在大家一片唏嘘声中无奈摇头。


一个月后,月考的前一天。

梁辰问我:“四野,你说如果这次我能考到前三十,他是不是就不能用让我好好学习这个借口拒绝我了。”

看着她满脸忐忑的样子,我有点难受,可是又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只是没有底气的回了句:“可能吧。”

可是这次梁辰没有考到前三十。

公布成绩的那天晚上,梁辰看了成绩单好久,看得我和依然面面相觑。

最后她把那张都快看穿的成绩单随手扔进了垃圾桶里,咬牙切齿的说了句:“哼,日子还长着呢。”

日子的确很长,一年过去了,很多事都发生了改变。

比如我们升上了高二。

比如沈天渐渐习惯了梁辰的骚扰。

比如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沈天会在周末和梁辰约着一起看球,当然,是梁辰死皮赖脸跟着。

但,梁辰喜欢沈天的事依旧没变。

她依旧乐此不疲的追着沈天到处跑,依旧满心欢喜的给沈天送吃的。

只是她再没有说过给沈天表白。

因为她怕她小心翼翼维持的关系,一夜回到解放前。

五月份的时候,沈天生日。

梁辰早早的就在某宝买了一本巴萨日历,早上来我们班送给了沈天。

不等沈天拒绝,转身就跑。

临走前,还往沈天脸上贴了一个买日历送的巴萨小粘贴。

后来我看到,沈天把小粘贴粘在了胸牌上,不许任何人碰。

我心中有个念头一闪,喜不自禁。

晚上回家路上,我赶紧把这事告诉了梁辰。

谁知她一愣,说了句:“原来他喜欢的是小粘贴啊,我家里还有一沓呢,明天全给他带去。”

我一皱眉:到底是是她傻还是我想多了。


在距离梁辰第一次表白的474天后,梁辰第二次表白了。

但是这一次她是在qq上说的。

她说:“沈天,我第二次表白了,我还是很喜欢你,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但是,沈天没有回答她,一直没有。

梁辰很难过,难过到想放弃。

但是一看到沈天的脸,她就改变了主意。

她说:“我想再坚持一次。”

我劝她:“何必呢?”

她看着沈天踢球的身影说:“真他妈没办法,一看见他我就不想放弃。”

转眼到了冬天,天亮的很晚,我和梁辰上学的时候,天还是黑的。

有一次我们路过一条小路的时候,遇见了一个老变态,光着屁股对着我俩猥琐的笑,但是他显然低估了现在的高中女生。

我十分霸气的对着他喊了一句:“赶紧滚犊子,信不信老子一脚让你回到幼儿园。”(没错,我是东北人)

梁辰在一边准备报警,而我也拿起手机要录像,老变态一看事情发展不对,拔腿就跑,看着他光着屁股落荒而逃的背影,我恶心的要命,也没注意梁辰一路若有所思。


晚上九点多的时候,梁辰给我打了个电话。

她说:“宝贝儿,沈天说明天和咱俩一起走。”

沈天跟我俩顺路我一直都是知道的,但是我很奇怪他为什么突然就跟我俩一起走了。

于是我问:“为啥呀?”

梁辰一阵奸笑,小人得志的说:“因为我告诉他,今天咱俩遇见了老流氓,两个女孩子走真的是好危险呢。”

我听得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想想今早梁辰威武的样子,心中默默对沈天道了声珍重。

第二天一早,沈天果然就在小路的路口等我们。

过马路时,梁辰习惯性的低头看了眼手机新闻,沈天在一旁皱眉,半晌严肃的说:“以后走路不许玩手机。”

梁辰一愣,随即喜笑颜开:“嗯嗯,我知道了。”

我在旁边一笑,心里想:切,还说不喜欢,就嘴硬吧。

可是,这层已经破烂不堪的窗户纸到底还是没有被捅破。

一个装傻到底,一个绝口不再提。

有时候,长久的无望也会使一个人崩溃。

临近寒假的一天,梁辰对我说:“四野,你知道吗,我不怕沈天不喜欢我,我怕的是等不到回答。我这么长时间以来所有的坚持,不过是想要个答案。”

所以,在放寒假的当天晚上。

梁辰给沈天发了一条消息:“沈天,这是我最后一次问你,你到底有没有一点喜欢我?”

然后,梁辰等了好久都没有得到回答。

她哭了一夜,最后沉沉睡去。

等她浑浑噩噩醒来的时候,看到手机上有一条留言。

沈天:“有。”

时间是凌晨两点半。

梁辰又一次抱着手机,喜极而泣。

她后来回味时说:“就像是判了无期徒刑的人突然被无罪释放。”

梁辰与沈天恋爱了。

大家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一脸惊讶:“你们原来没在一起啊?”


但是寒假过后,开学的第一天。

走过路口的时候,我发现沈天不在,我有些奇怪,就问梁辰:“你家沈天今天怎么还没来啊?”

梁辰表情有些复杂,过了一会儿说:“他不是我家的了。”

我又气又惊:“他把你甩了?”

梁辰说:“不是,是我甩的他。”

我这回只剩惊讶了:“你疯了?追了一年半的人好不容易追到了就这么放手了?”

她苦涩笑笑:“我一直都没追到过他。”

我懵了:“可是你俩不是在一起了吗?”

她说:“可是他不喜欢我,在一起又有什么用。”

我争辩:“都在一起了,他肯定也是喜欢你的啊。”

梁辰眼眶红了:“可是我能感觉到他不喜欢我,我追他追的久了,所有人都认为我们就应该在一起,就连他也这么认为,可是我要的不是应该,我不想让他以后想起我时后悔。”

我一时语塞。

再见沈天时他还是原来的样子,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只是在大家问:“梁辰最近怎么不来咱们班了?”的时候,笑容会有一些苦涩。

周五的时候,梁辰要来班里找我,我说:“算了吧,还是我去找你吧,我怕你看见沈天尴尬。”

她说:“我还是,想再看看他。”

后来,梁辰还是来了,只是她不再像以前一样追着沈天不放,而是一直背对着沈天面向我言不由衷。

而我看到,在梁辰的背后,沈天眼里满满的全是她。

她可能不知道,沈天在心口的胸牌上贴满了她送的巴萨小粘贴。

可是她知道又能怎样呢?

一个不善言辞,一个渐渐在沉默中失去了信心。

有时候,错过就是一生一世。

总有一段感情,羞于启齿,掩于岁月。

在写这篇文章的前一天晚上,梁辰发了一条微博。

那个人真好,好到即使不能和他共度余生,也希望他喜乐安好。



                   我是四野,谢谢观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