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年少的欢喜

每个人都是一个半圆,爱情就是一个寻找另一个半圆的过程。寻寻觅觅中,会遇到很多半圆,最好的不一定就是最适合你的,只有恰好和你半径相等的,才是你的另一半。“圆”来如此,缘来如此。只有当两个半径相等的半圆巧妙地吻合在一起,才能形成一个圆,在这个圆上走,幸福才会没有尽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我第一次见到叶昀是在15岁。

那时我在国内上高一,他在国外念大二。

叶顾两家是世交,虽然我幼时经常去叶家,可除了15岁那年叶昀从国外回来,15年来,除了经常听叶伯父叶伯母提起他们这个玩劣的儿子外,我竟然从来没见过他。

所以,当他那天推开房门站在门口时,那时我正在房间里打游戏时吓了一跳。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我懒得找眼镜,抬头扫了他一眼,然后继续旁若无人的打游戏。

一片厮杀声传来,夹杂着王者荣耀的背景音乐,在这空旷的房间里凭添了几分不和谐因素。

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走到我身后的,只是等我感觉他夺过我手里的遥控时,我有些恼怒,正杀在兴头上居然敢打断我。

我怒目而视,他竟然拿着操纵器自顾自地打起游戏来。我看到他修长有力的手指灵活地操纵着,好看的侧脸一直紧绷,他靠近时传来他身上特有的好闻的气息,我不禁红了脸。

大概几分钟,顺利通关。他放下遥控,然后我听到了一串没有温度的文字从他嘴里蹦出来:“好了,现在你可以走了,这是我的房间”。

拽得跟我欠了他钱似的。

一时气不过,我劈手夺过遥控,自顾自地玩,然后头也不回地就是一句:“你谁呀,别打扰我玩游戏”。

他低低地笑了一下,“顾若莀,你说我是谁?”

“爱说不说”,我继续头也不回地打着游戏。

他挑了挑眉,然后无奈地在我旁边坐下,学着我的样子,双腿盘膝,看到我游戏打得很烂时还会恨铁不成钢地帮忙。

我们俩昏天黑地地打游戏,直到他妈妈上楼来叫我们下去吃饭。我听到她叫他“小昀”,瞬间明白他就是叶昀了。他走在我旁边格外欠扁地说:“哟,在我家呆了这么久现在才知道我是谁?”

“谁说的,刚刚打游戏时只是懒得理你而已”

“瞧你那表情,一看就是刚知道”

“我什么表情”

他刚准备说话,然后他妈妈就回过头来训斥他“你多大了还和小莀斗嘴呢,身为哥哥都不知道让着妹妹。”

叶昀撇了撇嘴,满不在乎道:“她才不是我妹妹,难道老妈你背着我给我生了一个这么大的妹妹了”。

“说什么呢你,一回来就不正经”

叶昀笑了笑,没再说话,我一直埋头走路也没再回过头来看他嬉皮笑脸。

一顿饭就这么平静地吃过,快八点的时候,叶昀他妈推了推他,“你送小莀回去”。

叶昀面无表情地回道,“妈,我的亲妈,她都那么大了自己可以走回去”。

然后在他妈妈瞪视下,起身,走到我跟前,看到我没反应,踢了踢我,“走啊,愣着干嘛,难道你想赖在我家睡觉”。

我气不打一处来,“你妹的,谁稀罕留在你家了。我自己回去,不用你送。”说完,大步流星地走了出去。

约莫走了几分钟,他出现了,直接从我身后抓住我肩膀,我的动作迅速停了下来。语气依旧不满,“干嘛”。

他欠扁地笑了笑,“不干嘛,我妈说女孩子走夜路不安全让我送你”。

“不用”

“走吧,我总得完成我妈交待的任务啊,不然回去她不得活剥了我”

我甩开他禁锢我肩膀的手,不再理他,然后迈开步子往前走去。

他爱跟就跟着吧。

一路上,我们再也没过一句话。直到我们到达我家门前,我拿出书包里的钥匙打开门,走了进去,刚准备把门关上,他居然厚脸皮地按住了门边,然后像回到自家一样走了进来。

最先看到他的是我妈,她似乎很高兴,一直拉着他的手嘘寒问暖,好像他才是她儿子,我只是捡来的。

那差别对待,我此生难忘。

然后我郁闷地拿起放在沙发上的书包,直接上楼,关门,睡觉,动作一气呵成。

躺在床上,我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脑海中浮现的居然是他的嬉皮笑脸,还有他欠扁地和我争执我怒怼回去的场景。那一幕幕场景,如此真实。


02

自那晚不欢而散后,我放学后不再去他家打游戏打发时间,以前是等我爸妈回来才去他家玩,这破习惯已经持续了十几年,也许是时候戒掉了。

反正我想的是,他过阵子就会离开,等这瘟神走了我再去玩几把。

就这样,躲了很多天。其实也算不上是躲,我们本来交集就少,不然也不会15年了才见过对方。

世事就是如此难料,你越不想见到的人反而常常出现在你眼前。才没过几天,叶家人都去旅行了,当然,不包括叶昀。也不知道他抽什么风,光明正大地来我家蹭饭时还和我解释说他父母走的时候他在睡觉,醒来后才发现那两口子抛下他走了。

我不知道他抽什么风,只是冷嘲热讽来了句,“你怎么不睡死过去呢”。

话毕,恰好被我妈听到,她刚好端着菜从厨房出来。然后走到餐桌前放下,顺手就给了我一暴栗,“怎么说话了你,长大了倒还长回去了,叶昀你是哥哥,别和她计较啊”。

叶昀笑得极其无辜,“放心吧,阿姨,我不会和她计较的”。

我妈仿佛很欣慰似的,“还是小昀懂事,以后常来吃饭,就把这当自己家哈”。

“谢谢阿姨,我会的”。

瞧这人模狗样的对话,如果不是提前对他有了少许了解,我丝毫不怀疑我听到这席话会认为他是一个彬彬有礼的人。

我在心里默默对着他翻了几个白眼,不再说话。反正我妈的心一直偏着他,我说多错多不如保持沉默。

日子就这样过去。期间,我和叶昀依旧很少说话。白天我要去学校上课,等一天的课程结束后才回家吃饭,每天只有这个时候我才会在我家见到他。

他四仰八叉地躺在我家沙发上看着球赛,边看边和我爸聊着哪个哪个又进球了怎样的,然后我妈会从厨房端出一盘切好的水果,格外慈爱地看着他吃。

那个画面,仿佛他们才是一家三口,而我是那么多余。我从来不知道,在我眼里对我事事严厉的父母,在对着他时居然是这么一副慈祥可亲的模样。这是年少的我分外渴望的模样,这才有家的感觉。

可是,这不属于我。

他没回来之前,过去的十几年,我的父母对我过分苛责,我也不敢与他们太过亲近。只好一门心思扑在学习上,渴望着哪一天得到他们的认可。可是,每一次当我卯足了劲考了个第一,拿着那张第一名的奖状走到他们跟前时,他们总会突然泼我一盆冷水。特别是我爸,一看我那沾沾自喜的样子,劈头盖脸就是一句:“一个第一就把你高兴成这样,几十号人你拿个第一有什么可高兴的”。

或者,我哪一次没考好了,他劈头盖脸就是:“你自己算一下你还有多少时间,这成绩能上个什么大学”。

长而久之,久而长之,我什么也不敢和他们说了,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我不再和他们说一个字。有那么几年,他们不得不通过我的各科老师来了解我成绩是好是坏。说起来也挺可笑的。

我和我父母的关系差不多就这样,岌岌可危。可他一回来,就直接得到了我父母的爱,叫我怎么不嫉妒他怎么不恨他?

可这个始作俑者通常一脸无辜地面对我的敌意,他百思不得其解我怎么会这么讨厌他。

是的,我讨厌他,讨厌他抢走了我父母的爱。那份爱本该是我的,他却轻而易举得到了。


03

两周之后,他离开了a城,我妈告诉我他假期结束了要回学校上课。我撇了撇嘴,没有说话。

当时的我,估计想到的是,这瘟神终于走了,那我以后可以继续去他家玩我的游戏了。

这算是我的一个小秘密吧。在我家里,除了学习我父母不让我干其他事,电脑都不给我接上网线,美其名曰怕耽误我学习。所以我只好经常往他家跑,就是因为他房间有最先进的游戏设备,满足了我玩游戏的心。

他依旧很少回国,我心安理得地霸占着他的房间,乐不思蜀。

有时候,他妈妈看到了还经常和我开玩笑,“小莀那么喜欢我们小昀的房间,要不伯母把它送给你”。

我打了个哈哈,“哪有,伯母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只是喜欢去他房间打游戏而已”。

她哈哈大笑,“还是小莀好,我家那臭小子一年到头都没看到几次”。

我知道她又想儿子了,所以没再说话。


04

第二次见到叶昀是在年前,他不知怎的突然回来了,把他爸妈吓了一跳,本来说好过年不回来的人突然回来了,但之后两人特别高兴。

也不知怎的,那年过年他们一家人是在我家吃的年夜饭。吃过年夜饭后,我们出去看烟花。走着走着,竟然和我们的父母走散了。我们俩走在前头,他在我身后,彼此沉默着。

直到我意识到我们的父母已经不见了,我回过头来,刚好撞入他的眼眸中。

他的瞳孔漆黑一片,冰冷得没有一丝温度,但我却在他眼里看到了我的样子,小小的一只。那一刻,我仿佛着了魔,满天盛开的烟花竟不如他的眼睛那么耀眼。仿佛一块磁石,吸引着我坠落下去。

我就那样呆呆地看着他不说话,他不明所以,最后他轻轻地咳了咳,“我知道我长得好看你也不用盯着我像饿狼一样一直看吧,快擦擦你的口水”。

我气结,心里恼怒不已,口头上也不甘落于下风,“谁看你了,自恋成这样也是没救了”。

他嗤笑了一声,不大,却足以让我听到。然后,他看着前方,对我说:“你不会不知道他们四个什么意思吧,故意给我们俩机会”。

我不明所以,“什么嘛”。

他仿佛有些头疼,按了按眉心,然后回过头来看着我,用无比冷漠的口吻说道:“别装傻了,我们早在很小的时候就订了娃娃亲。你知道的,等你大学毕业后他们就会让我们结婚”。

我是知道这事的,可我一直把这个当成两家人的玩笑话。毕竟,他们经常说的是他是哥哥,我是妹妹啊。

他看了我半晌,然后说了一段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话,“顾若莀,你给我听好,我是不会接受你成为我妻子的。你没那个资格,而且我没有要和一个小孩子谈恋爱的打算,我已经有女朋友。毕业后我会一直留在美国,我不会回来的,更加不会娶你。你最好死了这条心”。

也不管我当时能不能听懂这番话的含义,他径直离开了。

我看着他的背影,没有说话。

是的,我不懂他的抵触。虽然已经看了很多本言情小说,可我还是不懂。但是可笑的是,我竟然把他说的话一字不落地记了下来,记到了脑子里。有时候,记性太好并非一件好事。

接下来的两年,他再也没回来过。叶昀这个名字,好像昙花一现,时间久了我都想不起来他的样子。除了高二还有点时间偷偷蹓到他家打几盘游戏外,高三时间太紧张,那一年我竟然一次都没去过他家。


05

拿到a大的录取通知书后,我立马飞去了敦煌。我一直想找个时间好好看看这个地方,比起从书本上得到的那点可有可无的知识,到了敦煌我才真正感受到西北建筑的恢宏。我在敦煌呆了近半个月,一个人独自去月牙泉和鸣沙泉的时候我还拍了很多照片发给父母和朋友。

敦煌之旅结束后,我顺道去了西安,然后直接到丽江,再是昆明,成都,重庆……然后辗转回到了a城,已经是a大开学的前一天了。

回来的那天,我背着包走过叶昀的家时,在路上偶遇了叶昀的父母。叶昀的妈妈看了我半天,然后笑着和叶昀他爸说,“你看,小莀是不是瘦了也黑了”。叶昀他爸打量了我半晌,然后才说:“是瘦了,不过黑了好,黑了健康”。

叶昀他妈非拉着我去她家坐坐,说我好久没来过了。我说等会过来,先回家洗个澡,不然我妈又念叨了。

然后我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我妈看到我的那一瞬间,仿佛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然后摸了摸我脸上的皮肤,“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子了”。

我摸了摸我的脸,满不在乎道,“这样是哪样,我觉得挺好的呀”。

我妈一下子哭笑不得,“你明天还要去a大呢,弄成这副鬼样子谁还敢和你说话”。

“不说就不说呗,看脸的朋友不交也罢”。

“就你有理,快去洗个澡,好好一个女孩子把自己整成这样…”

我没理会我妈的唠唠叨叨,直接背着包就往楼上冲。洗过澡后,倦意袭来,我倒床就睡。然后一觉睡到第二天,我妈敲响我房门然后直接掀开我被子把我拉出来,说:“这孩子睡得都不知道什么时间了,非得昨天赶回来,都不知道早几天回来休息一下”。

我掀了掀眼皮,没理会她唠叨,赤着脚就走进洗手间,把她的话语都关到门外。洗漱完毕,换了一身比较符合学生气质的衣服就拿着行李箱出了门。

本来打算直接一个人过去,怎么说a城我还是挺熟悉的。可我父母不让,吵着要送我去学校。我听得一阵头大,又不是小孩子了,还要人送。可最后被我爸那句“从来没送我去过学校,想感受一下”还有我妈那句“她那毛毛躁躁的性子等会有她急的,还是我过去放心点”,看着他们为了这点小事吵起来,我一口喝完杯中的牛奶,然后淡淡地说了句:“别吵了行吧,都去”。

貌似他们对我第一次在他们吵架时表态表示非常满意,然后拉着我就出了门。路过叶昀家时,刚好叶昀妈妈走了出来,少不了又是一顿夸奖,我勉强应付了几句。然后,眼里余光扫到叶昀拉着一个女孩子从他家走了出来,我一下子呆住了,不是没有想到过这种情况,可是亲眼看到是一回事,听说又是另一回事。

说实话,我当时有种被背叛的感觉。

一时间,大人间的气氛十分微妙。

直到我们上了车,我妈还在后座上拉着我的手苦口婆心地说道,“唉,可惜了,小昀现在已经有了女朋友,你大学看看你们学校有没有合适的,有合适的就带回来给我和你爸看看”。

我一阵无语,这都什么跟什么嘛。

不就是你们预定的女婿被别人抢走了么?身为当事人的我都没说什么,真不知道他们可惜什么。

本来就不合适啊。

他比我大了近6岁,真不知道当时怎么会结这么一门亲,据说还是我在我妈肚子里就订好的。

其实真没什么可惜的。

就算我曾经对他有过好感,可那也仅仅局限于对异性的好奇而已。时间久了,那种感觉就淡了。


06

生活依旧按部就班地进行,没有谁少了谁就不行。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很快便让我忘了这段插曲,每天在忙碌中度过,社团,学生会,图书馆…少了高中那种紧迫感,反而这种生活更得我心。

只是偶尔,我还是会想起他,想他和他女朋友是不是结婚了,他是不是根本不记得我了。毕竟开学那天他冷漠地牵着他女朋友从我眼前走过,看都没看我一眼。

我以为我是讨厌他的。

可事实上,过了这么多年,我还是经常会想起我们初次见面的时候。虽然不快,但至少那段时间我们有好好说过话。可是,自从那年除夕夜之后,我和他便彻底分道扬镳了。

我不知道这算什么。年少气盛的我以为那只是我一时的不甘,可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年什么也不懂的我好像懂了,只是懂得的时间已经有些晚。

突然间明白了简·奥斯汀那句话:

如果一个女人掩饰她对于一个男人的爱,那么他就彻底失去了得到他的机会。

是啊,年少的时候我不懂这些情情爱爱的东西,那份若有似无的懵懂也被自己生生掐断,直至多年后懂得时,那个人却已经是别人的了。

那天在图书馆整理书柜里的书时,看到我夹在其中的素描本,我忍不住拿了出来。翻开那本素描,除了几张静物图,其他的人物图我竟然画的都是他。

曾经我那么讨厌画人物,只是因为自己讨厌观察别人的那些细节而已,可是,竟不知道,素描课上老师要求我画人物时,我第一个想到的竟然是他。

各种属于他的表情,或嫌弃,或无奈,或死皮赖脸,通通鲜活地跃然于纸上。

翻来翻去,竟然找不到那张多年前给他画的素描,那是他正在打游戏的画面,也是我们第一次相遇的画面。我记得我当时在纸的背面写着的是:

你是年少的欢喜。

有些矫情,其实那句话是后来我自己加上去的,在我决定去敦煌的前一天我写的。

可是,我再也找不回那张画了,我也再也找不回他了。

那个陪我在他房间疯狂打游戏,那个陪我无理取闹嬉笑怒骂,那个死皮赖脸来我家蹭吃蹭喝的那个人不见了。


07

寒假回家,我妈帮我提着行李箱进门时边念叨着我:“听说小昀和他那女朋友分手了,刚好你都半年没回家了,你明天带点水果去他家看看”。

我一顿无语,“老妈,您消停点行不?人家分手了关我什么事,何况我们多少年没说过话了。你要再这样,我马上订票回学校”。

我妈继续感叹着女大不由娘,我翻了翻白眼,然后顺手拿过行李箱径自走了进去。

家还是原来的样子,我直接上楼进了房间,然后关上门,往床上一躺,心满意足地睡去了。

直到晚餐时分,我妈上来叫我下楼吃饭。我慢吞吞地爬下床,然后抓了几把头发就往楼下走去。下来后,才发现他们一家人都在。

我大脑一下子死机了。

如果我没记错,自从那年除夕夜我们闹了不愉快之后,两家人很少聚一块了吧。

我找了杯子,边喝水边找个离他比较远的位置坐了下来。叶昀他妈一直看着我,然后她说:“小莀,过来伯母这边”。

闻言,我走了过去。她拉住我的手,让我在她身边坐下,那个位置刚好在她和叶昀之间,他的气息扑洒而来,我有些坐立难安。

叶昀他妈看我有些不太自然,然后拉着我手说道,“小莀啊,这长大后越来越漂亮了,在学校应该不少人追吧”。

我尴尬不已,怎么和我妈一样了,都开始操心我的感情问题了。然后吞吞吐吐道,“没有呢”。

叶昀他妈笑了,“看小莀脸都红了,估计被我给说中了,瞧这么多年了脸皮还是这么薄”。

我有些想要逃离这里,毕竟还是不习惯被人这么调侃,虽然曾经很多年我们彼此非常熟悉。我能感觉到我的脸以不可控制的速度逐渐变红,耳根处也烫得吓人,然后我起身走开了。

叶昀他妈还笑着和我妈说,“小莀这是害羞了,说实话,小莀找男朋友了没,要是没有我把我家那小子送给她”。

我听到我妈大笑着说,“虽然我对你家叶昀挺满意的,不过你觉得叶昀能看得上她”。

逃回厨房时,我回过头来看了眼叶昀的神色,他依旧面无表情地坐在那里,一手玩着手机,好像他们谈论的根本不是他。

我突然觉得很难过。


08

吃饭的时候,终于没揪着这个问题一直问了。饭桌上,大部分都是叶昀他妈问我在a大好玩的事情,叶昀他爸问了问我的学习成绩,也算得上是其乐融融。

结束后,两家人说好去附近的公园散步消食。依旧是说说笑笑的,只不过这一次没特意把我们分开。我挽着我妈的手臂,一直和我妈说着我大学班级的趣事,逗得她直乐。

然后叶昀他妈听了也觉得好玩,走到我旁边挽住我的手和我们聊起来。边走边聊着,然后我看到叶昀他爸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继续和我爸说这话。而我妈和他妈则默契十足地朝我使了使眼色,然后互相说要去那边看看就走开了。

我无语至极地看着他们走开,忍住暴走的冲动。手心里泛起绵密的汗,那种潮湿的感觉让我很不舒服。

我在心里骂自己不争气,瞧你那点出息,不就是和他呆一块,你有啥可紧张的?

一瞬间,就剩下我们俩留在原地。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这好像是我们在那年除夕夜后第一次站得这么近。

突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他没有说话,我也没有说话。

谁都害怕打破这份沉默。

良久,他微微咳了一声,方才开口:“和上次一样的情况”。

为了缓和气氛,我笑了笑,“嗯,没一点新意”。

他回过头来看着我,漆黑的眸子里盛满了星星点点的光芒,我一下子移不开眼。他朝着我走近,然后低下头来,看着我的眼睛,“我想问你一件事,这幅画是给我的么?”

“啊?”,话题跳跃太大,我一下子没跟上来,“什么画?”

他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张画纸。一看到那张早已泛黄的纸,我脑袋突然懵了,不会是那张吧?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他邪魅一笑,当着我的面展开了那张画纸。就是那张,我多年前给他画的打游戏时的素描画。他当着我的面,轻启唇齿,仿佛很愉悦似的,“我竟不知,你我第一次见面你就喜欢上我了。”

“谁说的,你少自恋了”。

“顾若莀,突然发现你这么自欺欺人挺好玩的。否认是吧,我给你看看证据”。说着,他将那张画纸的背面调转过来,当着我的面,一字一句地念到:“你是年少的欢喜”,停顿了一会儿,他慢吞吞地开口道,“或者,我从右念起,喜欢的少年是你”。

我的脸烧了起来,被自己喜欢的人窥见了自己见不得人的心思,那些隐秘的心思时隔多年后重见天日,我只觉得煎熬。那种感觉,好像在等待一场凌迟。我甚至做好了准备,准备忍受他接下来的羞辱,就如同那年一样,毕竟曾经有过一次了,不是么?

长久的寂静后,他微微叹了口气,好像有些苦恼接下来要怎么开口。我双拳紧握,不敢看他,不就是再被羞辱一次么?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明天就回学校去。

真不知道我当时第一反应居然是这样,又想逃开。

他一直不说话,我的耐心也即将耗尽,既然他不说那我就说了,“叶昀,我承认我或许曾经喜欢过你,不过我都说了那只是曾经了,我现在不喜欢了,所以你也没什么可苦恼的。放心,我以后不会出现在你面前惹你讨厌了,反正以后你在国外,我继续在国内呆着也遇不上…”

我听到他低不可闻的叹息声,说完那段话正打算扭头就走,他一下子抓住了我的手,然后我的身体由于惯性向后倒,他顺势扯住我的双手然后把我搂进怀里。

强烈的男性气息袭来,鼻腔处溢满了他身上特有的清新的气息。虽然,眼前的男人一身笔挺的西装,和几年前那个穿着t恤牛仔的大男孩不太一样,但他身上的味道还是没变。

头脑一阵发懵,我好像一直对他的味道没什么免疫力。正当我胡思乱想时,他的头低了下来,我的唇瓣上触碰到一个柔软的东西,有些甜,我一下子呆住了,等我反应过来那是他在吻我时我第一反应是迅速推开他。他一下子没防备,然后他在我想继续逃走时重新圈住我然后再次吻了下来,短短几十秒,然后他的唇离开我的,看着我绯红的双颊,然后停留在离我耳畔几厘米的距离,吹了口气:“害羞成这样,不会没和别人接过吻吧”。

我气极,然后伸手推了推他,碰到的确是他白色衬衫下温热的肌肤,一下子灼伤了我的手,我迅速收回手放在身后。

他好像很满意看到我这动作,非常愉悦地笑出了声。然后他的一只手绕到我身后,抓住我的手,然后贴在他的胸膛上,最后移动到他心脏的位置。

我的手指开始不受控制地哆嗦,我能感觉到他紧盯着我脸上的视线,那种灼热流经皮肤纹理,通过脸上的毛细血管透露出一抹绯红,那种红色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继续扩散到脖颈和耳后。

他低沉的声音传来,似高兴又似无奈,“怎么这么容易害羞呢,不过我喜欢。顾若莀,下面的话你听好了,我叶昀这辈子只说一次,也只对你一个人说。我一直在找一个机会,等你长大点,成熟点,但现在我等不及了。我怕我再不说出来你就真的属于别人了,毕竟你是那么优秀,一举一动到处吸引着人。如你所见,你也可以感受到现在我心跳得多快,我从来没这么认真过。”

“我喜欢你,早在第一次在我家看到你的时候就喜欢上了,只是我不敢承认而已,我不敢承认我居然喜欢上了我父母给我找的娃娃亲。我抵触这件事,所以我故意不回家,故意答应别人的追求。可是两年后我再见到你时,你从外面旅游回来即将踏进大学时,我突然开始慌了,那时的你那么耀眼,而我一无是处,在国外混了张大学文凭还一门心思地和我父母唱反调。”

“其实,今天在你家看到我妈开你玩笑时我嫉妒了,我嫉妒所有在a大上学的男生,嫉妒他们有机会时常看到你,有机会赢得你的亲睐。我算什么呢?和父母闹别扭,然后几年前还对你说过那样的话,你避我如蛇碣,我好不容易有这个机会把我的想法说出来,说实话,我得感谢几天前我来你家,然后你妈偷偷塞给我的这张画。不然,我都不知道我还要错过你多久。不过,现在我不打算错过了。”

“你可以把我上面说的话当成我的告白,也可以当成我的求婚。每每想到我比你大了那么多,我都后悔没晚几年出生,这样我就可以陪着你一起上学,一起打游戏,我们错过了那么多本该可以在一起的时间。我想娶你,真的,我不想把时间再耗在无谓的人身上了。等你毕业后,我们就结婚吧”

“还有,我挺喜欢这张画的,特别这句话,甚得我心。”

……

听着他婆婆妈妈地告白,我突然哭了。真好,千帆过尽,你还是你,我还是我,我们依旧找到了彼此。

我抱住他,颤抖着说道,“那你还会去美国吗?”

他的唇角向上扬起,轻轻地吻干我眼角的泪水,“是我不好,又惹你哭了。以后我再也不走了,就留在a城,接管我爸的公司,不折腾了,以后就守着你,一辈子。”

“你说的,不许后悔”

“好,绝对不后悔。我都折腾二十几年了,现在想安定下来了,还是你有魅力,我爸妈不知想了多少招完全没用”

“少来”

……

兜兜转转这么些年,唯有眼前人是自己缺失的那个半圆。那一刻,一切圆满。

你是年少的欢喜。

喜欢的少年是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