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作者/盖是那么美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点此播放

阿盖和晓丽相识于很多年前的夏天,一个本应平常的夏天。

阿盖一如既往的忙着自己的工作,入职已经有些年头了,随着业务的熟练,业绩有了长足的增长,当时已被任命为公司销售部的销售经理了,负责日常的汽车销售及相关业务。

说到这里,简单介绍下阿盖所在公司的概况:Ha市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是省属大型汽车贸易公司的子公司,与市机电公司,大中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在Ha市呈三足鼎立之势。

论知名度市机电公司更大些,论规模及员工的文化、活力还得说阿盖所在的Ha市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那时候的汽车市场刚从计划经济转型市场经济,市场需求杠杠滴,就看货源了。

Ha市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因为其母公司以连锁形式在全省布局,有着很好的渠道,在与主机厂的谈判上也有着更大的优势,因此货源比较充足,就连市场上最好卖的桑塔纳也是源源不断的供应。

Ha市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在HB市上呈冉冉上升之势,绝对的优质股。

阿盖对于市场上所售车型的相关参数及话术等烂熟于心,目前正在研究银行刚刚送过来的关于汽车消费信贷的资料。

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入与开放,消费者的消费理念也悄悄的发生了变化,一些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在购车中也开始选择从国外传入的消费贷款理念了。

为了进一步提升销量和利润,阿盖所在的公司与银行也准备开展此项业务,银行对此积极性也相当高,这将是Ha市汽车消费信贷业务银企的首次合作。

看着桌上一摞子的资料,阿盖仔细的琢磨着。

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了,阿盖伸了个懒腰,揉了揉酸楚的眼睛,四处瞅了瞅,一切还是如旧。

忽然二楼一个留剪发头,穿着蓝色裙子的女孩,进入阿盖的视线。圆圆的脸庞,浅浅的酒窝,让阿盖有了眼前一亮的感觉。

这应该是新来员工,阿盖从来没见过。

剪发头女孩在楼上打扫着卫生,阿盖仰着头盯着。一会儿,扫完了,女孩拿着笤帚回去了。阿盖叹了口气,揉了揉太阳穴,继续看起资料。

时间悄悄的逝去,阿盖看着越来越薄的资料,心想这个业务开展下去,真的很不错,能够显著推动公司业务量的提升。

“阿盖”办公室李主任的声音随着他的脚步声一起到了桌边,阿盖抬起头,看见李主任笑着俯视着他,右手大拇指往身后扬了扬“给你这儿安排个新人”。

一个女孩羞涩的低着头,从李主任身后走了出来,“这是阿盖”李主任对着女孩说,女孩轻轻的点了点头,“这是新来的晓丽”李主任把头扭向阿盖。

“卧槽,怎么会?”阿盖心里暗暗的喊了声,“这不是刚才的剪发头吗”,脸上不由自主的露出一丝笑容。

“年轻,藏不住”阿盖暗骂自己一声,赶紧站起来,向女孩伸出手“你好,我是阿盖”,女孩也抬起头伸出手轻轻的握了握,低低地说了声“你好,我是晓丽”,手然后缩了回去。

李主任左右看了看两人,说道:“阿盖,人,我就交给你了,好好带”,笑着扬了扬手,扭头走了。

阿盖连忙把旁边桌子上的杂物收拾了下,对晓丽说“以后你就坐这吧”,“好的”晓丽轻轻地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双手扶在腿上。

阿盖扭头从身后拿过几份资料,放到晓丽跟前的桌上,“你先看看这些资料,这是咱们常卖的车型,有什么不明白的问我”,“嗯,好的”,晓丽拿起来认真地看着,阿盖也忙起来自己的事儿。

时间真快,一转眼下班了,大家打了招呼陆陆续续的都走了。

一晃,晓丽已经来了一个多月了,在阿盖的悉心指导下,业务逐步上手了,再加上本身性格的活泼,热情,晓丽也开始有了业绩。从领导到同事,都挺喜欢晓丽,阿盖看到晓丽的成长也是由衷的欣慰。

“师傅,这款车型是不是比老款增加了很多电子设备?”

“师傅,今天来的客户对面包车比较感兴趣,怎么拿下呢?”

“师傅,前两天看车的陈老板打电话谈价钱了,是不是最近想下单了?”

面对勤学好问的晓丽,让阿盖挠头不已。但是晓丽那求知的欲望和无辜又调皮的眼神,既让阿盖满足了当老师的心思,也让他被她的热情感动了。

日子就是今天重复着昨天又加些新的变化。

每天,阿盖和晓丽都不知疲倦的重复着,介绍~谈判~谈判~签单~交款~交车~回访,一个个看似简单又不简单的流程。

每天最开心的就是没有客户的时候,阿盖会和晓丽坐在商品车里,放上卡带,任由音乐流畅而出,这是一天最惬意的时候。

抛却业务的劳心,去除平常的烦恼,有的只是动听的音乐和快乐的心情。

谈着天,说着地,不管说什么都能引起共鸣,触动开心,每一刻都是如此美好,总感觉时间怎么能过的这么快呢?

转眼又到了下班时间,每每都是两人最后恋恋不舍地关掉卡带,关好门窗,一起走出公司门口,彼此道声告别,回家。

直到现在,阿盖仍然对富利卡汽车印象深刻又美好。因为管库的老宋有一天找到阿盖,气哼哼地问“你们怎么用的车,那台富利卡怎么又没电了”,阿盖愣了一下猛然大悟,连忙又递烟又赔错,总算把老宋哄走了。

回过头来,阿盖忍着笑对晓丽说“以后我们不能老在一头羊身上薅毛了”,晓丽不解地看着阿盖,阿盖把老宋找他的事告诉了晓丽,“肯定是咱们老听歌听得亏电了,咱得换着车听”,哈哈哈,晓丽乐起来,阿盖也忍不住笑了。

多少年后,两人再说起当年听歌的快乐时,总会想到那台倒霉的“羊”。

思念,痛并快乐着

就是在那个时候,五音不全的阿盖竟然喜欢上了听歌。

羽泉的《最美》,张雨生的《大海》等等,一些熟悉又不熟悉的流行歌曲都深深地刻在阿盖的脑海中,至今无法忘却。

有时候,心情大好的晓丽还会给阿盖清唱很多歌曲,阿盖觉得能够听到如此动听的天籁之音,简直是太幸福了。

更为令人惊讶的是还有一次,从不敢在众人面前放开喉咙的阿盖,竟然破天荒地开唱了。

那是在一次同事的聚餐后,大家一起嚷嚷着去KTV玩儿,好好地放松下,阿盖和晓丽也去了。

在KTV,阿盖一边看着同事在上面尽情嗨歌,一边和旁边的同事有一搭无一搭的聊着天。眼睛却在不停的转动着,半天也没见晓丽的身影。

“盖哥,唱什么歌?我给你点去”,不时有同事问着,阿盖慌忙地摇着手,“不会,不会,我五音不全!”,脸上露出尬笑,推掉了同事们的盛情。

这时,一首节奏明快有点儿类似摇滚的音乐响起来,阿盖看见晓丽露出甜甜的酒窝儿,轻盈地从舞台的另一侧走到中间,拿起了麦克风,回头瞅了瞅正在播放的MTV画面。

阿盖看见屏幕上面随着音乐的播放,弹出了歌曲的名字《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演唱者有个很奇怪的名字~迪克牛仔,“还会美国歌,厉害啊”阿盖心里不禁佩服不已。(后来,每当再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晓丽都会大笑着对阿盖说:美国牛仔唱的好听不?)

这时候晓丽唱了起来,声音如天籁般飘出,顿时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和不断的喝彩,“原来是首中国歌啊!”阿盖不禁摇头尬笑着。“确实好听啊!”连不懂音律的阿盖也不断喝好。

就在音乐过门的时候,晓丽说道“这首歌曲献给在坐的各位,祝大家开心每一天”,然后顿了顿又说道“同时呢,也送给我的师傅,盖哥”,眼睛望向阿盖坐着的方向,大声说道“我请我师傅跟我一起合唱好不好?”,大家顿时兴奋起来,死命地鼓着掌,大声地起哄“盖哥,一起!盖哥,一起!”

虽然在昏暗的灯光里,阿盖也能感觉到自己的脸颊烧了起来,双手不断的挥舞着,“不行啊,我真的不会唱!真的不会啊!”。

几个好事的小子围了上去,拽起阿盖半推半拥到舞台上,晓丽拿起另一只麦克风递给阿盖,阿盖无奈地接下,吞吐地对晓丽说“我真不会啊”,“没事,我带你”,简洁欢快的回答让阿盖多少有了些许信心。

音乐再次响起,晓丽的声音也跟着响起“常常责怪自己当初不应该,常常后悔没有把你留下来,为什么,明明相爱,到最后,还是要分开……”

阿盖看着屏幕上滚动的歌词,心里禁不住又紧张起来,不知道该怎么唱,也不知道从哪唱起。

晓丽一边唱着,一边侧眼看到旁边惶然的阿盖,走了上去,轻轻地拉起阿盖的手,眼睛注视着阿盖。

阿盖从晓丽的眼神里看到满满的淡定和信任,心里稍稍定下神儿来,心想“去特么的!总不能傻子一样伫在这儿吧,放开吼吧!”

阿盖借着还未退去的酒劲儿和晓丽从手上传来的信任,跟着晓丽的声音吼了起来,清楚地感受到那从嗓子眼儿里蹦出来的声音,嘶哑还带着颤音,倒是有点儿摇滚的味道,很符合歌曲表达的精神。

如今,阿盖怎么也记不起来怎么唱完的那首歌,也记不起来怎么下的舞台,唯一能记住的是那温暖的手淡淡的眼神还有那再也忘掉的歌词“常常责怪自己当初不应该,常常后悔没有把你留下来,为什么,明明相爱,到最后,还是要分开……”

每每再进KTV的时候,阿盖总是必点那首《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这首歌唱得越来越娴熟,也越来越有感觉,也总再想起那几句歌词“常常责怪自己当初不应该,常常后悔没有把你留下来,为什么,明明相爱,到最后,还是要分开……”,总是会想起那个热情、温暖的女孩。

感情,就像一棵小苗,偷偷的又愉快的生长着。

阿盖越来越喜欢这个快乐,开朗、热情的女孩,感觉每时每刻都被她的快乐、热情包围着,滋润着。

不知为何,阿盖始终都觉得对晓丽的感情很纯很纯,就是简单至极的喜欢。

喜欢她那纯纯的笑容,喜欢她那好听的歌声,喜欢她那总是开心的性格,喜欢跟她在一起的感觉。

这应该是一种对家人的依恋和疼爱。

似乎照这样的情形演绎下去,可能必然会成为一段佳话,然而事实却总是不尽人意的。

来生,还牵你的手

在遇到晓丽之前,阿盖已经有女朋友了。是他的大学校友,两个人已经相恋五年了,也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

一个小小的意外发生了。

一天下班,骑行在回家路上的阿盖,忽然听到腰间BP机的叫唤,以为单位有什么事了,路边下车,拿出来翻看,不由得一笑,原来是晓丽发的一条信息“愿我的微笑陪伴在你的身边”,心里不禁一暖,收好,蹬车,回家。

这件事阿盖本早已忘到脑后,没料到几天后碰见女朋友,女朋友当头就问道,“晓丽是谁啊?怎么给你发这信息呢!”

“什么信息?”阿盖懵道,“还伴你身边呢!”阿盖猛然醒悟,吃惊地看着女朋友,“你看我BP机了?”

“还用看,我妹是寻呼台的,看见了!”。

“哦,那什么,她是公司新来的,我徒弟,我一直很照顾她,她就是给我发个关心的话,没别的什么意思”,阿盖小心的解释道。

“不可能,她肯定喜欢你,要不怎么给你发这个!”

不管如何解释,阿盖的女友也不相信这只是一条简单的问候。

为此,阿盖和女朋友闹得不欢而散。很长一段时间,两人都会因此而吵架,彼此心里都有了小疙瘩。

不料,两个人的吵架反而促进了阿盖和晓丽的感情,起了质的变化。

这段时间总是郁闷的阿盖,只有在公司才是开心的,因为那里有晓丽的开心和热情,受伤的心也似乎在那一刻被抚慰了,心里也起了异样地变化。

下班了,偶尔,阿盖会带着晓丽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一起看场录像或者吃他们都喜欢的酸菜鱼。

在一起的每时每刻,都是简简单单,开开心心,却又刻骨铭心的。

对于这段感情,晓丽从来没有要求过阿盖去承诺什么,只是简简单单却又轰轰烈烈的爱着和享受着。

阿盖知道自己真的喜欢上这个女孩了。为此,内心却又无比纠结,感觉总是愧对不已,不知道该如何取舍。

也许一切都是偶然,一切又都是必然的。

阿盖最终还是选择了和女友的婚姻。

永远不能忘记的是,婚礼上晓丽的眼睛,没有任何的怨意,只有祝福和淡淡的忧伤。

时间流逝,感情却从未必变淡。

晓丽也结婚了。

从此两人各忙碌在各自的世界,但是那份情感没有断掉,只是变成了家人般的感情,丝丝缕缕维系着。

一遇到难题了,晓丽总是会第一刻打给阿盖求助,阿盖也总是义不容辞的帮衬着。

一切都如家人般简单、自然。

每逢节假日,两人总是不约而同地问候着彼此,不需要任何太多的言语。

一切只是为了告诉对方,不管世事如何沧桑,如何变化,我一直在

时光悠悠,岁月匆匆。

错过,也许是为了来生更好的再见。


作者力荐~《故乡的桥》

                    《那一夜》

「把真实生活讲成故事:简书真实故事征集计划第一季」

真实故事http://www.jianshu.com/p/5d9c76c3dbc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苏磊下班回到住处,把瘫软的身体扔进沙发里,这已经是这个月连续加班的第十天,疲惫,身体要被掏空的感觉。 原...
    双鱼漠漠阅读 498评论 4 2
  • -01- 认识林安然,是在陈果26岁生日那天。 一帮同事架着他,来林安然打工的酒店里庆祝生日。老板过生日,又是自己...
    文多多阅读 453评论 5 8
  • 人们常说结婚的第七年最容易出问题。这不?结婚刚满七年,大强感情的小船就偏离了爱的航道,偷偷驶向另一个港湾。大强的情...
    _一叶_阅读 334评论 0 1
  • 这篇文章的结构我掌握了吗? 掌握了 核心观点的干货我总结了吗 解决问题—创造新思路 有哪些需要我反复强化的看,需要...
    里熙儿阅读 223评论 0 0
  • 狐狸拖着遍体鳞伤的身子一步步挪回森林。 “你要等我。” 意识昏迷前,这是他开口的最后一句话,不过很可惜,没有人听到...
    白月光1997阅读 5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