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我们一生寻寻觅觅的是什么?

我的前半生结局了,没有如大家所愿,编剧留下了悬念,任观众猜想~(写到最后想来作者本人也会极其的纠结,要给符合大部分观众一个满意的结局,应该也会很辛苦吧~)


老卓

有人说黄磊在深夜食堂里没做到的,老卓做到了~每天高压力工作下的人们在一天忙碌的工作之后来到酱子,享受着美食,放下一天的疲惫,慢慢的享受这难得的静静时光......

酱子的老板老卓自身就是有很多故事的人,故事里老卓说他的婚姻最长也维持不了十年。一直觉得老卓是故事里最看的开的人,他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

最后他走了。老卓说有的人到死都不知道心之所向,他要去还债——情债。

老卓的一生应该欠了好多的债,最多的应该就是情债吧。但老卓的一生是按照自己心之所向过的。坦荡敞亮,但故事太多.......


陈俊生

与老卓一比,陈俊生逊多了。好多网友说陈俊生渣。渣和他沾边,但不是沾很多。

于子君,陈俊生挣来的钱全部上交,满足子君的买买买。于工作,陈俊生兢兢业业、认认真真。贺涵都说陈俊生在晨星是不可替代的。后来与子君离婚和凌玲重组家庭,陈俊生对佳清也很好,于凌玲也算得上一个好丈夫,于平儿也算一个好父亲。

陈俊生唯一的败笔在抛弃了子君,在与子君离婚这件事上,陈俊生没有体现出自我,唯一的感觉就好像是凌玲一直在“引导”他,让陈俊生一步步走向凌玲设计好的结局。陈俊生沉默寡言,情感不丰富、语言不多、性格没特点,没有自己的思想,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要去靠别人的引导或是指导被动的去选择自己要过怎样的日子,这样的男人很悲哀......适合过日子,但会很无趣。

不得不说,抛开第三者插足,陈俊生与凌玲很相配,一个不清楚自己要什么,一个却目的性极强。



凌玲

故事里的凌玲工作上勤勤恳恳、极其认真努力。连贺涵、唐晶这样的大将也会欣赏凌玲的努力。凌玲是一个知道自己要什么而且会努力、不择手段去得到的那种人。从她插足子君的婚姻、报复唐晶可以看出来。凌玲这样的人很恐怖却也能干成事。她目的性极强,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凌玲对平儿好,对陈俊生的父母好。出于性本善的心态应该要比她想好好守住与陈俊生的婚姻的心态少很多。为了这一目的,她可以牺牲更多,容忍更多....

这是不是真爱,很难下定义。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凌玲觉得自己和陈俊生在一起会更好,所以她不顾一切的去得到并且用力的去守护。


唐晶

走路都自带风的职业女性,事业蒸蒸日上。感情专一,爱贺涵爱了十年。唐晶是个有感情洁癖的人,贺涵的花边消息从来不断。故事谢幕的时候唐晶还爱着贺涵。

唐晶:“该谢谢呢还是要谢谢你,我想我知道你为什么会去深圳,既然走了就不要再轻易回来。这十年,我一直在学着怎么离开你,希望从此以后,算是学会了。原谅我说不出祝福的话,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你错过了一个多么爱你的人。再见了!”

这是唐晶谢幕的最后台词,很真实,很催人泪下.....

在这一刻以后,唐晶会用力的让贺涵退出自己的生活,老卓说他觉得贺涵离开唐晶是件好事,错的人早些离开的确是件好事。

唐晶以后的生活会很好,只要她能不念过往。

唐晶与子君已经很好了,唐晶可以理解子君,但是不会原谅。因为唐晶真的在乎子君,闺蜜不同于爱人,闺蜜的背叛有时候会比爱人的背叛更伤人...


子君

子君的前半生过的平淡、稳妥、没有希望。

后半生子君的成长,有太多的不易。生活从来都是如此,没有谁的日子简单快乐。谁看起来的成功都不容易,有多少光鲜亮丽背后就有多少努力和辛酸。


贺涵

唐晶和子君事业上的导师。贺涵是个极聪明的人,工作中贺涵几乎不会犯错误。但这样一优秀的人遇着感情的事也唯唯诺诺。他和唐晶十年的拖拖拉拉,和唐晶最好的闺蜜产生感情就事很好的说明。

工作上贺涵很好,就像子君妈妈所言就像是中大奖一样的好。感情贺涵一直很失败,他知道自己和唐晶的不合适,十年了,等遇到子君才说。这十年里,贺涵有无数次的机会和唐晶摊牌,唐晶再怎么爱贺涵,十年的时间贺涵足以让唐晶死心。

看到有篇文章说贺涵才是最大的渣男。贺涵这样的精英感情上是不愿意将就的,自己不合适早早说让对方断了念想,这也是对深深爱你的人的尊重。


子群和白光

前期的子群和白光谁看了都烦,从来不自力更生。老是靠着别人。而且是一次又一次。这样的人真的很烦,你看不到他们一丝丝的上进和努力。没什么本事,还好高骛远,别人想帮他,还找不到他们的手在哪里。.

故事的结局子群和白光逆袭了,在他们两身上看到了脚踏实地的影子。生活真是位好老师。

子君妈妈

有很多的缺点,但是很真实。贴近生活。人物很有特点。有了她才有了好多可以大笑的段子。每次看到她觉得可爱,很欢快。

没有一个完全的善人,也没有一个完全的恶人。我们都是不完美的个体,所以一直苛责一个人不完美的地方是不好的,尽力去靠近美好就已经很好了~

我的前半生谢了幕。故事的结尾有无限的想象,生活还在继续上演。正如老卓所说,有的人到死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这一生我们寻寻觅觅,为的是什么?怎样过完一生,才能在生命最后弥留之际少些遗憾?

遵从自己的内心,但是会有责任、道德、义务甚至更多的东西绑住我们的手脚.....

.我们一生的努力肯定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有人说生活的理想就是过上理想的生活。

我们寻寻觅觅时,遇到选择时,尊从自己的内心,日后回想起来少些遗憾便是最好的选择。

当我们不计一切想要拥有什么的时候记得多些善良。

人间正道是沧桑~

愿我们一生都在向正道靠拢....

(图片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