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之旅

六(1)班 

郑香钰

这次,我准备先去西安进行我的研学旅程。

首先,我和妈妈收拾好行囊,准备坐公交车到运城北站搭乘动车去西安。

到了运城北站,我们先在“候车区”等了一会儿,到时间之后,我们就上了动车。

在动车上,我们享受着“温室”的待遇,有吃,有喝,还不热。虽然这里很舒服,但我还是顾不上享受,因为窗外的景美把我迷住了,一时半会儿根本停不下来。我目不暇接的看着外面,这一处的花还没欣赏够,那一处的草就已经映入我的眼帘了。这时,我仿佛看到小草向我挥手,大树朝我微笑,云儿带给我最好的心情。好久没有看到过这么美丽的景色了,今天我就要把这些景色尽收眼底!


很快,我就到了西安北站。先坐地铁到回民街附近,准备在那儿吃完饭之后,再游回民街。

回民街夜游

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是西安小吃街区。回民街所在北院门,为清代官署区,因陕西巡抚衙门在鼓楼之北,故名北院。1990年代末,部分回民在此街租房经营餐饮,莲湖区遂改向餐饮街方向改造,北院门遂成为回民街。

西安回民街作为西安风情的代表之一,是回民街区多条街道的统称,由北广济街、北院门、西羊市、大皮院、化觉巷、洒金桥等数条街道组成,在钟鼓楼后。

到了回民街口,我看着两边一望无际的小吃,我在心中赞叹道:“回民街,久迎远名啊!”接着,我们就迫不及待的走了进去。里面真是举袖成云,挥汗成雨,摩肩接踵啊,人们脚尖碰脚尖,肩膀挨肩膀,走路都很慢。里面全是卖小吃的,但可惜我们已经吃过了饭。什么羊肉串、裤带面、老酸奶、馍加肉、羊肉泡、biang biang 面……各种小吃映入我的眼帘。街上人来人往,有的人正在买小吃;有的人手上拿着吃的,说好吃;还有的人在街上边走边聊天……这场景,怎能是“热闹”两个字形容的了的?

之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今天,我算是真正体会到西安回民街的热闹了,那里真是不夜城啊,二十四小时都一直营业,而且不管什么时候人都非常多。可见那里的名气之大呀。

对于我来说,这条回民街不单单只是卖小吃的,不单单只是人们心中的三个字儿,这条街道上还留下了历史深深的脚印。

白鹿仓之游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准备去白鹿仓游玩,就在宾馆收拾好东西,先坐公交到地铁站,然后再坐地铁到白鹿仓。

白鹿仓景区位于西安市灞桥区狄寨北路, 南部紧邻鲸鱼沟风景区,中部是集白鹿原文化特色的农业休闲观光示范园,北部有樱桃谷旅游区。白鹿仓景区是旅游观光、美食娱乐、文化演艺、民俗风情及现代生态农业体验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景区。主要参观点有忠孝广场 、独木亭 、民国街、白鹿原古街等。

进去之后,我先去了小吃街。这里也是人山人海,放眼一望,所有人手上都拿着小吃;仔细一听,两边的小吃摊都在吆喝着;再一闻,全是小吃的香味。我买了一份油炸小土豆,点了一碗饸饹面,作为我的午餐。吃完饭,我们就继续在这条小吃街转了一会,发现卖的大多都是油炸食品,我们就没有买其他东西了。

接着,我就去游乐场了。这时,我们看到了许多娱乐项目,比如,海盗船、过山车、空中漫步……我被其中的玻璃栈道吸引了,就去玩了玻璃栈道。那玻璃是透明的,能看到底下,感觉自己随时会掉下去,特别可怕。不过我上去之后嘴上说我不害怕,但是心里却说:“这好高呀,掉下去命就没了,真可怕!”同时腿还在微颤着。不过,站在高空眺望远方,所有景色都瞬间美化了呢!这种感觉真的有点居高临下呀!

接着,我们又玩了“空中飞人”,是一段绳索,把这边和那边连接着,然后有一个“飞机”,里面能坐人,然后把那个“飞机”,拴在了绳索上,我们就坐在“飞机”里面,从这头滑到那头,再从那头滑回来,超刺激的!(在高空中)

出来之后我们找到了一条卖纪念品的街道。里面的东西都很漂亮,而且都很珍贵。我最喜欢纪念品了,因为有可能在我长大之后,看着某个纪念品,会想起我的童年。我们去了其中一家店,店主说里面的东西都是大学生自己做的。我看到一个手机壳上面是带绒的,还有一个小猫的头。我挺喜欢这个手机壳的,但是我一看价格,就六十九块!我就想:要那么贵的手机壳干什么呀?能用就可以了。但我心里还是挺想要的。我转了一圈,发现里面的东西都不便宜,而且都很贵重,都是手工制作。妈妈给我买了一个蓝色的发卡,上面有一个蝴蝶结。于是我一路就这样戴着。我们又在其他店里买了许多纪念品,还在街道上看到了有轨火车,里面可以坐人,但是只有一节车厢,还挺贵,我们就没有去做坐。

游完了白鹿仓,我的第一反应不是景色美,不是吃的好,而是这里面游乐场里的建筑真刺激呀。

大雁塔·音乐喷泉

下午,我们就坐地铁去了大雁塔。

大雁塔位于唐长安城晋昌坊(今陕西省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内,又名“慈恩寺塔”。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层,后加盖至九层,再后层数和高度又有数次变更,最后固定为今天所看到的七层塔身,通高64.517米,底层边长25.5米。

远远地就看到一座大楼屹立在那里,里面还放着光,我一看就知道,这肯定是那“传说中的大雁塔”吧!走近一看果然是举世闻名的大雁塔。它一共有好几层,一层比一层窄,到了最上面就是一个三角尖。这个大雁塔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啊!在近处一看,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但是在远处看,它却像一个军人一样,一直坚守在那里,不管是它的身体,还是它的内在,都一直不动摇。

就在这时,我突然听到了音乐的声音,便随着这声音往跟前走。走到跟前,我们竟然发现这是罕见的音乐喷泉!这里边放音乐边喷喷泉,景象特别美。我们欣赏着这罕见又美丽的景象,喷泉一会儿两边交叉着喷,摇摆着,像一个蝴蝶一样,一会儿又直接往天上喷,像一个“冲天炮”,感觉都要把天戳破了!它有时候慢,有时候很快,有时候很柔,有时候又很刚强、猛烈。

看着这喷泉,我联想到了人要能屈能伸,要学会向别人低头,但有时候也要学会坚强。

大唐不夜城之游

看完音乐喷泉,已经是傍晚时分了,我们急急忙忙找了一个宾馆,休息了一会,就去了大唐不夜城。

大唐不夜城位于西安市举世闻名的大雁塔脚下,北起玄奘广场、南至唐城墙遗址公园、东起慈恩东路、西至慈恩西路,贯穿玄奘广场、贞观文化广场、开元庆典广场三个主题广场,六个仿唐街区和西安音乐厅、西安大剧院、曲江电影城、陕西艺术家展廊四大文化建筑。

不夜城,肯定是在晚上,而现在正是晚上,正是去那里的最佳时间,所以我们选完宾馆,就直接去了那里。

走了不久就到了,那里两边各有两个过道,中间就一排花坛,还有一些著名的建筑物,比如说李白或者玄奘……

我们就在两边走着,漫步期间,能感觉到历史长河之中唐朝那沉重的气息;漫步期间,能感觉到人们对玄奘、李白等人满满的赞叹;漫步期间,能感觉到历史对朝代留下的满满遗憾;漫步期间……

用心去感受历史的卷土重来;用心去聆听唐朝的美妙声音;用心去欣赏这里的美丽夜色。用心去感受这一切,你仿佛就来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海洋馆之旅

一大早,我和妈妈就起来了,我们准备今天早上去海洋馆。

曲江海洋馆,位于西安市曲江新区核心旅游景园区内,西临闻名中外的大雁塔,南与再现盛唐皇家园林的大型主题公园大唐芙蓉园一路之隔。馆内主要由海豚表演馆、海洋科普馆、热带雨林馆、海底隧道、水下大观园五部分。互动娱乐项目等。曲江海洋馆在国内排名前五位。

刚进里面,我们看到了许多海洋生物标本,和一些珊瑚,贝壳、海螺。那些标本大多数都是鱼,鱼的种类很多。我们看到的有小丑鱼、鲨鱼、海豹……它们从前都是活灵活现的海洋生物,可以在海洋中行动自如,但是,随着它们的年龄增长,就渐渐被人们做成了标本。整个房间里面散发着一股腐臭味儿,也许,这就是标本的味道吧。


继续往里面走,就全是鱼缸了,鱼缸里面装的都是活的鱼。什么鹦鹉鱼,吃奶鱼,鲶鱼,鲨鱼、鳗鱼……让我们琳琅满目。有一种长得特别像海豚,但不是海豚,它比海豚要小一万倍,一只只有指甲盖的大小,但是它们却成群结队的在鱼缸里游着,真是一副壮丽的景观呀。

后面的鱼缸里面就都是一些在海滩上生活的,或在海底种植的植物,比如说海星、贝壳、珊瑚、水草之类的(都是活的)。还有章鱼。但奇怪的是,章鱼都不游,全部都把吸盘缩在了玻璃上,让人看了浑身起鸡皮疙瘩,腮帮子还在翕动着。🤢🤢🤢🤢🤢


接着我们近距离接触了海豚、北极熊。

北极熊看似很聪明,很灵敏,但是他们做起事情来,可笨重多了。

海豚是一种本领超群、聪明伶俐的海中哺乳动物。经过训练,能打乒乓球、跳火圈等。除人以外,海豚的大脑是动物中最发达的。人的大脑占本人体重的百分之二点一,海豚的大脑占它体重的百分之一点七。海豚的大脑由完全隔开的两部分组成,当其中一部分工作时,另一部分充分休息,因此,可终生不眠。

之后我们看了海豚和海狮的表演,海狮被训练的可以向人们招手、倒立、单手支撑整个身体……还可以做一些连人类都很难做到的动作。而这时的海豚也不甘示弱,它可以先像船一样载着人,向前“飞去”,然后再带着人冲下水,像火箭一样飞到天花板上,又冲下水。海豚还能在水里和人们跳华尔兹,那优美的旋律,优雅的舞姿,感觉海豚们瞬间多了许多灵气!

看完表演之后,我们就出了海洋馆,然后吃了点午饭。

这次的海洋馆之旅,让我了解到了海洋生物的珍贵,以及动物们的独特之处。它们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本领,甚至能做到人们做不到的事情,还能和人们互相驯养,那我们又何必要伤害它们呢?

西安交通大学

下午我和妈妈坐公交车到达了西安交通大学,准备去饱饱眼福。

西安交通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其前身是1896年创建于上海的南洋公学,1921年改称交通大学,1956年国务院决定交通大学内迁西安,1959年定名为西安交通大学,并被列为全国重点大学。

“这里可是著名的西安交通大学呀,那可是国家教育部的重点大学,今天我一定要好好欣赏一下这个学校!”去之前,我就已经对这所学校怀了满满的期待!

可是到那儿,我们却发现那里的大门紧闭,根本不让进去!不过,吃了“闭门羹”的我并没有灰心,虽然我在门外,我还是能感觉到西安交通大学的神圣感,以及举世闻名的气息。这种场景;这种气息;这种仪式感,让我流连忘返。

之后,我们怀着对这个城市恋恋不舍的心情回家了。

望仙大峡谷一日游

早上,我们六点多就起来了,因为我们要去望仙大峡谷。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洗完漱,就坐上车和妈妈前往景点旅游。

上了旅游车,妈妈告诉我, 要坐两个半小时才能到景点。“我晕——”我的心绝望了,因为我们来的比较迟,就坐到了最后一排,以我们俩的体质,到半路一定会晕得不知道东西南北!

果然,不出所料,在大约还有一个小时才能到达景区时,我和妈妈就已经晕得快要吐了,但是却吐不出来。因为快要到景区了,这一节路全是山路,我坐在旅游车里围着青山盘旋而上,目视着山路,无语的说了一句:“这里的山路十八弯……”天啊,这要转到什么时候啊?这时侯我的头已经倒在了车窗上,跟着车一晃一晃的,把我转得头晕脑胀!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达了景区!我只想说,坐这旅游车真是一种煎熬啊!接着,我们就跟着导游进了景区。没走多远,就我们看到了便利店,和我们同行的旅客都买了几瓶矿泉水,也买了两瓶矿泉水。

大家知道望仙大峡谷的具体位置和它的特点吗,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望仙大峡谷位于山西省垣曲县历山镇,国家AAAA级风景区。由三潭瀑布风景区和后河水库风景区两部分组成。置身于景区之中,让人感受到无限情趣。

我们继续往里面走,边听导游的讲解,边观看旁边的风景。感觉山里的空气格外清新。这里被青色的大树和碧绿的池水包围住,还有那轻巧灵敏的蜻蜓,像彩蝶一样,五颜六色,我们走路时,蜻蜓总在我们周围飞来飞去。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大河,清澈见底,水上面漂浮着一些蜻蜓和浮萍。越往前走,这条河流就越急了,像是人们在赶集一样。到了最后面,这条河流就到尽头了,有一个很大的台阶,给池水分了一个层次,造成了一个很大的瀑布。“好久没有看到这么自然的风景了!”

接着,我和大自然合了几张影,坐在大石头前吃起零食来。突然,我看到一个长得像蜻蜓的、可以在水上飞的一种昆虫,它吸引了我的眼球。这个昆虫的翅膀是红绿相间的,十分好看。身体是一条直线,有两个触角。它们非常喜欢在石头上停留着,好像在专心致志地注视着眼前的“绿色”世界。我忍不住跑到它跟前,给它拍了几张照。

吃完零食,我们继续往前走。越往前走我发现台阶越多,像一个登山环节。而且这些台阶也越来越陡,每个台阶之间的高度也越来越大,特别难上。很快,我和妈妈就出了一身汗。不过我还是在心里激励着自己继续往前走:“嘿嘿,至少没有云丘山累!爬到山顶就能尝到经过雨水冲刷、太阳暴晒之后结出的果实了!”

在前面,有一大段路是用木头铺成的,头顶是山,脚下是沟,让人看了心里发慌,有恐高症的,说不定还会突然犯晕呢。我和妈妈上的时候,妈妈就说这一段路感觉有点害怕,感觉山上的石子有可能会突然砸下来,或者这段桥会突然坍塌,我们就会掉下去,掉到万丈深渊里……我听了心想:“既然他建了这个桥,就说明没有危险。可也不能说,它就一定安全。”但有恐高症的我就总是感觉不到任何可怕。我对自己也是无语了……

Q经过两个小时的攀爬,我们终于到达了山顶,在山顶我亲身体会到了居高临下的感觉,真想叫来杜甫,为我们吟诵一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最后我们在山顶休息了一会儿,就准备坐游览车下山了。坐这辆游览车如同兜风,特别凉快。很快,我们就到了山下。吃了点饭,就坐着旅游车回家了。

有一些孩子在学习的途中,忘了观看沿途的风景,那些风景有时候也会给你前进的力量;有时会给你一些压力,让你有动力向前冲;有时会让你开心一路,永远记着那处风景。如果我们在学习的途中,只顾学习而忘了观看沿途的风景,那么我们的学习将是枯燥无味的,学出来的知识都是死板的。

学习的途中,我们发现越到前面越难,那我们就越要学习,要迎难而上,超越自己,登到你心中那个山的最高峰,体验你梦寐以求的居高临下的感觉,那时你就会真正领会一些诗词的意义,而不用老师教你,那样会比老师教出来的效果更好,因为你亲身体会过。

都说读书和旅行是人一生都要做的事,我也这么认为。如果人的一生之中,没有一次旅行,那么你的人生将是枯燥无味、平淡无奇的,因为有旅行,才会使你学到知识,你会从旅行之中悟到一些道理,你亲身体会过,就会知道旅行的重要。所以,我们的人生不能缺少旅行,对我来说,没有旅行的人生,便是没有色彩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慕名“十三朝古都”西安,终于能亲自走进这座住在心里的名为长安的城市,感受到一种纵使夏日炎炎、口干舌燥也无怨无悔的坚...
    shutting阅读 687评论 4 11
  • 其实这么热的天,我本不想去西安的! 但是西安作为我管辖的片区,我还没有去过,也不知道市场行情,所以乘着8月初有个展...
    sure培西阅读 156评论 0 0
  • 2017年是一个忙碌的年份,直到11月中下旬才有了缓口气,出去走走的机会! 瞿出差回来就请了两天假说是用来补偿我,...
    津津宝贝阅读 395评论 0 1
  • 今年四月末和闺蜜去了西安,共游玩五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旅行经历以及心得。 关于住宿 我定的是经济型七天连锁酒店(西稍...
    鱼小婧阅读 807评论 9 4
  • 第一天的行程 第一站我们选择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去了就知道这是绝对不能错过的一站。且不说了解一个城市,就要去看看她的...
    大桃菇凉阅读 27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