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之旅

第一天的行程

第一站我们选择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去了就知道这是绝对不能错过的一站。且不说了解一个城市,就要去看看她的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首先文物很多,其次,博物馆是按照年代来的,主要从商朝到汉代,一共有五个展馆。

大桃菇凉

博物馆的票是免费发放的,只需要早一点去排队,8点30分准时发放。上午3000张,下午3000张。(不过排队的人真的很多)

博物馆是不让带自拍杆进去的,但是在发票处有一个游客存包处,而且免费。里面外面都设有自动接水处,是不是很人性化!

进入博物馆,会有语音介绍器,30元一个,押金100元。当然,你也可以“租”一个讲解员,费用我就不知道了。因为,我们是厚着脸皮跟着别的讲解员,蹭着听文物的历史。

大桃菇凉


后来由于那些讲解员不怎么待见我们这些蹭听的人,就只好自己欣赏欣赏文物,当然,看不懂。还好后来我们遇见了一个超级厉害的学历史的陕西一个大学的学生,据说已经来过陕西历史博物馆很多次了。他讲的历史风趣幽默,他能准确知道哪些文物是新增的。当时瞬间变成小迷妹。所以,如果去博物馆的话,最好还是请一个讲解员。

第二站钟楼

钟楼的门票是34元,凭学生证可以半价。上面其实就是一些摄影作品,还有就是每隔一个小时会有乐器表演,一天好像只有三场。不过我们看了两场,不幸的是,两场一模一样,连演员的表情都一样,让我们觉得失望又觉得她们重复的做着一样的事很无聊。

鼓楼和钟楼差不多,所以只需要看一个就可以了。

大桃菇凉




第三站回民街

回民街,顾名思义,回民居住的地方。那也是吃货的天堂,而且回民街很大,还有由岔路口分出的分支很多,每天记街很长,她离钟鼓楼很近。牛羊肉泡馍,肉夹馍,凉皮,牛肉串,烤鱿鱼,各种各样的食物。去之前最好饿着肚子,整条整条的街全是吃的。当然买的时候也要有所选择,既要选择自己想吃的,有得比较一下价格,或者讲一下价。如果有人在排队买的那种店,在我看来应该是很好吃正宗的,因为好吃,可能他们的东西会贵一点。

大桃菇凉


第四站大雁塔

去大雁塔已经接近晚上了,到了大雁塔文化广场,等着音乐喷泉的舞蹈。会有两轮,我们当时是等到9点的那一轮,具体时间可以百度一下。这一站也千万不要错过,它会让人觉得很震撼。那些喷泉就好像真正的舞者一样,又像在战场上厮杀的士兵,持续时间大概20多分钟。

大桃菇凉


第二天的行程

第一站兵马俑

早起坐公交到兵马俑,不过因为兵马俑在临潼,所以可能得转车,不过要看自己具体住哪。但是很远,我们当时住在观音庙差不多就用了2个多小时,门票150,学生票半价。门外有很多讲解员,最好选那种亭子里的专门的讲解员,可以和别人一起凑一个讲解员。1-5个人是90元,平摊下来也不贵。接下来就是跟着讲解员了,不过在讲解员讲解完之后,最好先别慌着出来,可以在里面多逛逛,或者再逛逛,”世界第八大奇迹”,它当之无愧。

大桃菇凉


出来以后可以乘坐免费车去秦始皇陵,到了那之后会有免费的导游,虽然是免费的,但是超级有专业素养和超级尽职。不过秦始皇陵只能让我们去一部分,不是全部。

第二站书院门

书院门在古城墙南门,因为从兵马俑回来就差不多下午4点多了。书院门和古城墙外是相通的。书院门里面基本买的都是字画,笔墨纸砚,还有些小玩意。不过我不是懂行的人,还是有点无聊的。

大桃菇凉


第三天的行程

第一站大雁塔

之前去看喷泉的时候其实已经去过大雁塔了。它其实就是一个大公园,不过还是很好看。

第二站曲江池

曲江池离大唐芙蓉园不远,是建在之前的遗址上的。景色确实不错,适合拍照,而且免费。不过也可以租自行车绕湖骑行。我们当时是步行的,大概走了40多分钟。

大桃菇凉


第三站古城墙

古城墙特别长,所以我们租了两辆自行车,45两个小时,每个单车200元押金,如果没有这么多押金可以和她说说,她会减少成最低一辆单车的押金。最好用自行车,因为骑自行车我们就用了大概1个多小时。你可以在时间范围内,骑骑停停,欣赏一下城外的风景。城墙上有的墙年代真的很久远,也会有介绍说这是干什么用的。

大桃菇凉



第四站回民街

对,最后一站,我们又去了回民街。顺便买了一些在火车上吃的东西。好像回民街的凉皮和西安外面的凉皮不一样。而且葡萄特别便宜,还甜。大重庆的葡萄7元或8元一斤吧,这里只要2元。再贵一点才4元一斤!去兵马俑的时候可以在那里买一点柿子,因为兵马俑在临潼,临潼产柿子。一路上很多柿子树。



美食篇

肉夹馍

羊肉泡馍

凉皮


人文篇

1.西安每辆公交车的后面都会写有驾驶员的名字,大多数站与站之间的距离很长,而且人很多,经常坐不上位置。但是西安的公交车非常方便。而且办一张公交卡应该会便宜不少钱,因为公交车费用卡打五折。

2.西安地铁或者景区周围都会设有纪念币,游客可以自行投钱买,20起。

3.西安的广场舞有的很有她们的特色。基本跳的都是民歌。然后我们还有幸看到了西安的秧歌舞之赶集。路边唱歌的歌手超级多,一个与一个之间有的只离几米,不过一般多为年轻人。

4.帅哥很多(原谅我还关注这个),因为走一段路就会看见几个帅哥。。。。

Tips

我们没有去华清池,大唐芙蓉园,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每个地方,自己会有对那里的定义,也许别人觉得没意思的,自己却很喜欢。没有该不该去的景点,只是自己喜不喜欢,自己想不想去。



最后的感悟

这一次是和我一个大学玩的很好的朋友来的,之前特别喜欢她,因为她很有自己的看法。我也从我同学那得到一个很值得的东西。旅行不止是只看看那些旅游景点,当地的人文也值得去感受。拿一天时间闲逛,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收获,尝试和当地人多沟通交流。

一段旅行很考验两个人之间的感情,路上会发生很多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即使你的计划做得再好也会有计划之外的事发生,甚至改变你的计划。

只是个人观点,出去玩最好还是和自己性格差不多的人一起。朋友分很多种,有的性格和自己相似,有的是自己欣赏的性格但不一定就适合和自己一起旅行。

急性子倘若和慢性子一起旅行,当途中遇到事情的时候,真的会出现矛盾。旅行和生活还是不一样的。

最后,不管和谁出去玩,记得要尊重对方,询问对方的意见,即使是朋友,也不要觉得就可以不给人家尊重,就可以对人家大吼大叫。还有,不要把对方当仆人,这一点很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慕名“十三朝古都”西安,终于能亲自走进这座住在心里的名为长安的城市,感受到一种纵使夏日炎炎、口干舌燥也无怨无悔的坚...
    shutting阅读 687评论 4 11
  • 今年四月末和闺蜜去了西安,共游玩五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旅行经历以及心得。 关于住宿 我定的是经济型七天连锁酒店(西稍...
    鱼小婧阅读 807评论 9 4
  • 在家中憋闷了许久,突然想要出门散散心,本着对古言的热爱,我将目的地选择了西安这一十三朝古都,用了大概两天的时间做了...
    滚滚小胖妞阅读 302评论 0 1
  • 西安,古称长安,是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古都之一,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从周武王建立西周开始,一...
    半截烧焦的木头人阅读 227评论 0 0
  • 一 “我这不是追星。” 初中毕业以前吧,甚至高中的大部分时间里,我都是挺鄙视追星这种行为的。但是现在想来,我其实从...
    歆风阅读 2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