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那应该是初恋吧

2003年初冬的早晨,薄雾笼罩的大街上灰蒙蒙的,黑暗还没有褪净,大街上远远传来 唰唰的扫地声,和自行车链条嘀嘀嘀的声音相互回应着。清冷的街上隐隐约约透着几个模糊身影卷缩着身子行走着。

一个面容清秀约十三四岁的少年,走在通向镇上唯一中学的大街上,这条街是周围几个村子去学校的必经之路,少年步子迈的很慢,比考试不及格磨磨蹭蹭不想回家时的步子还要慢几分。竖着耳朵三两步就回头瞧一瞧。

又一次回头时少年身形一震、随即低着头双手插在口袋缓步往前走着,自行车链条嘀嘀嘀的转动声,由远及近摄入少年耳中,少年顿了顿脚下的步子更缓了,缓的有些笨拙和僵硬。

喂!   听着身后传来期待已久的呼唤声,少年很一脸意外的转过头。只见一个扶着自行车的女孩子微笑着对自己打招呼。哗,少年的脑子又蒙了,多少次排练的说辞,在看到少女那温暖的微笑都无影无踪了。明眸皓齿如黑珍珠一般的大眼睛闪闪发亮,少年脑中一片空白世界围绕着少年在旋转,愣了半响少年抬手在胸前摇了摇:巧啊今天又碰到了,感觉到自己说辞有些拙劣少年又傻笑的挠起了后脑勺,少女笑盈盈的看着少年,是啊  加重语气的真巧让少年再次傻笑着挠起了自己的后脑勺,心里想的却是真好看! 少女下了车子,推着车子便和男孩一起走着,走了几步便把车子一送 你推.....

这个少年就是刚上初一的张敏,而这个少女便是张敏小学时暗恋的对象安娜,第一次看到安娜的时候张敏心如鹿撞,内心泛起涟漪和从未出现过的悸动,从此眼睛就被安娜黏住了,不管走在哪里都能第一时间看到安娜,不管是学校运动会的人潮人海中,还是放学后的人头攒动的人海中只要安娜出现在视线范围内,张敏总能第一时间发现她,记得第一次遇见安娜的时候是小学六年级时她分班转到张敏班上的时候,当时张敏第一眼看见她就觉得这个女孩子好可爱,第二眼就挪不开了,后来她参加了小学举办的歌唱比赛,那清脆空灵的声音深深的把安娜的身影烙在了张敏的心田里,强烈的好感让张敏整个六年级几乎没有跟安娜说过几句话,只是默默的注释的她一举一动,因为他怕一开口就没了。渐渐的张敏上课也心不在焉了,平时本就不喜听课的张敏更是一个字都听不到了,上课的时候不敢太直接的看着她,就从讲台上电视机屏幕的反光里面注视着她,每天留学课业不好同学里面张敏总有一个固定位置,当然还有一个固定席位、程小华,程小华是个一看到书本就能飞快入睡的少年,也算是天赋异禀,长期留学让两人惺惺相惜,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日子就这么循环着,小考完毕结束那天,张敏在放学的人海中看到了安娜心中暗自祷告,祈求天上的各路神仙还有孙悟空让安娜和自己在初中一定要分到一个班!,在漫长的等待和祷告中暑假终于过去了。张敏发誓这是第一次对开学如此迫不及待,初中离张敏家略远,踩着单车狂奔至学校,直奔分班放榜的告示栏,远远就看见程小华杵人群中上下张望,分班表由5个大通知告示墙组成。密密麻麻的名字铺满所有榜单。

张敏挤开人群来到程小华身边也没什么心情嬉闹,直接让程小华从第一块告示墙前面往后找,自己从后往前、看着榜单上秘密密密麻麻的名字张敏心里不禁有些紧张,心里不停祷告要在一个班一个班呐 。找到了,张敏心中一惊 耳边传来小华的声音、张敏拨开身边的人群冲到小华身边、顺着手指的方向看到了自己的名字,程小华名字和张敏在一起,初一三班,张敏并没有在自己的名字上停留,当在三班的区域没找到安娜的名字的时候张敏很沮丧,巨大的失落袭击了张敏,念头一起 在隔壁班也好,打起精神继续找着安娜的名字!终于在九班的区域看到了安娜的名字。一颗小心肝顿时跌落谷底,这么远!被程小华推搡着填完报名表张敏沉默的离开了学校,准备着明天的正式开学。

隔日张敏发现安娜回家的路线和自己是同一条路,在离家不足百米的分叉路口,张敏的目光顺着安娜的背影一直到消失不见.....

初冬的早晨伴随着少女风铃般清脆的“好巧”和少年青涩面容下的憨笑,迎来了破晓。

张敏的初中生活开始了循环....

安娜:好巧啊!

张敏: 憨笑 挠头 嘿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