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东阳秘事全集之诡异的蛇灾

祠堂

三娃子眼睛瞪的跟铜铃一样大,完全忽略了自己身处的是阴森森的阎君殿。发自肺腑地感叹道:“哥,这要是真猪肉该多好!我吃下去20斤都没问题啊!

崔林生也暗自感叹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太神奇了!

然而,崔林生的目光最终落在了崔府君的身上。传说,其父崔让,乐善好施,年近五十,膝下无子,与其妻同往西岳华山祠祷祝求子。一天晚上,来了几个年轻人,他们抬着一个箱子说,这是上天赐给你们的。他父亲打开一看,有两块玉在里面。不久他妻子就生下了儿子,起名叫崔珏。

崔珏从小非常聪明,后来做了县官。他能预知各种事,判断准确,所以把地方治理得很好,老百姓都很感激他。有一次,他下令不许在节日打猎,但是有一个人违反命令,被他抓住了。他对那人说,你是愿意在人间还是在地狱里接受处罚。那个人觉得很可笑,就说愿意在地狱里受罚。晚上来了两个幽灵,把那个人带到地狱,在那里,他看到崔珏正在办公,随后就对他用刑,使他痛苦不已。

然而,令他疑惑的是,这是阎君殿,为什么偏偏没有见阎君的塑像呢?

大殿的石头上刻着这么一首诗:

因果分明定不差,古今种豆岂生麻。

善恶若无罪福报,圣贤岂能信服它。

山上青松山下花,花笑青松不如它。

有朝一日严霜降,只见青松不见花。

恶是犁头善是泥,善人常被恶人欺。

铁打犁头年年换,未见田中换烂泥。

下面的字迹太模糊,已经看不清楚了。

三娃子抓腮挠头,完全是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崔林生紧锁眉头,看着这么几行诗句。他是由爷爷抚养大的,在爷爷的熏陶下多少认点字。只是,这几句诗我怎么觉得很熟悉,好像是在哪里看到过。在哪里呢?想起来了!好像是在爷爷的炕头里,看到过一本笔记。在笔记结尾就写了这么一首诗,当时正在读就被爷爷给从手中一把抢走了。

三娃子循着这个大殿继续转了一圈,就是不见阎君的踪迹,也完全没有小妹的影子,殿里静得出奇,连根针掉地上都可以听到声响。

三娃子看着崔林生:“哥,你怎么了?你说说,小妹会在这里吗?

崔林生被三娃子的话声打断思绪,他道:“三娃子,这地方比较邪性。很多地方都是我们未知的。不能轻举妄动!

两人说话间,整个安静的阎君殿,突然一阵“哐当”声打破了殿里的安静。

三娃子惊出声音:“有人!”

崔林生第一反应就是冲到崔府君的泥塑跟前去看,可是泥塑背后空空如也。

他还没想明白怎么回事,整个人就掉到一个深坑。

“哥……”他听到三娃子喊他的声音,紧接着什么也不知道了。

崔林生置身于密道之中,他心想: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情?到底怎么回事?三娃子人呢?他还没有想明白,就被如银铃般清脆的笑声所吸引。他循着声音向密道的前方望去,他一眼就看见在密道的尽头,分明站着一位姑娘,不是小妹,小妹才15岁,这是一个20出头的年轻貌美的姑娘,正在朝他浅浅的微笑。

不对!总感觉那里不对?这姑娘的服饰装扮完全不是现代打扮,而是穿着古装!

突然,他感觉一阵凉意!猛一激灵,感到混沌的脑子清醒了许多,再看就是一张黝黑的脸庞,脸庞的主人正呲牙咧嘴的朝他傻乐。

我去,怎么是你?

崔林生发现自己被浇了个透心凉,朝他傻乐的正是三娃子。

崔林生挣扎着起来,看了自己居然湿身了。瞪了三娃子一眼,疑惑地问道:刚才的姑娘呢?

三娃子挠了挠头,说:“哥,我们从密道出来后,你都睡了整整一天了,这都后晌了,哪里有什么姑娘!

崔林生有些诧异,难道自己刚才是在做梦!可是莫名其妙的,怎么回到家里的呢?

三娃子看到崔林生的表情,便收不住话匣子,说了事情的经过。原来,他们掉进了一个深坑,这个深坑居然通到了祠堂下面的红薯窖里。崔林生当时晕了过去,三娃子扛着崔林生爬出了红薯窖,暂留在祠堂歇息。祠堂建造比较简单,前有大门,进门即有享堂,是乡里举行祭祀仪式及族人开会议事的地方。享堂后面为寝堂,寝堂里放着的全是乡里老人们的棺材。

崔林生在心底琢磨:整个事件,都太过于神秘。我要不要把在密道里看到的一切告诉博学的爷爷呢?

正寻思着,眼前又是一个暗影闪过!这次他看清楚此人有些驼背,是给村里将老之人做棺材的哑叔。哑叔是孤寡老人,平时就住在祠堂里。乡里有这样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满70岁以上的老人,会提前找人做好自己入土的棺材,而哑叔就是那个帮大家做棺材的手艺人。做好的棺材,会统一放到祠堂的寝堂保管,等到有人老去需要用时,会直接将老人送到祠堂直接入棺埋葬。

“哑叔,是您啊!吓我一跳!三娃子憨厚的笑笑。

哑叔冷漠地看了他们一眼,指了指祠堂的大门,他们明白哑叔是赶他们走。

崔林生:“哑叔,那我们先走了。”

哑叔驮着背,转身默默进走开了。

三娃子:“哥,哑叔天生就不会说话吗?”

崔林生摇了摇头。他只知道,在乡里,最年长的就是哑叔了。别看平时大家喊哑叔,以为很年轻,其实他已经是耄耋之年了。

三娃子看着已经90多岁的哑叔,一个人生活在世上,又想到了自己,自己最起码有手有脚,能说会道,还有小妹这个亲人,便叹道:“那哑叔比我可怜多了!”

崔林生到家后,发现家门打开着,院子里很凌乱,砍了一半的柴,还在地上扔着。唯独扔在院子的砍柴斧头不见了踪迹。

他觉得有点奇怪:“爷,你在屋里没?”

他跑进内屋,依旧没有看到爷爷的身影。走到后院,他被眼前的一幕惊得目瞪口呆,不知所以。

一起进到后院子的三娃子,也呆住了。说:“长虫。”乡里人管蛇,叫长虫。

只是,这条长虫已经成精了,眼睛像铜铃一样大,身体有碗一样粗,足足有十米长。

爷爷正拿着斧头,聚精会神的盯着这条大长虫。

爷爷听到他们说话,说:“三娃子,跟你哥快离开!”

长虫好像听的懂他们说话,警惕的将眼珠子投了过来。

崔林生细心的发现这是一条雌性长虫。因为雄性长虫靠近肛门那段的尾巴较为膨大,尾巴自前往后渐渐变细;雌性长虫则肛门后尾部膨大不明显,尾巴在肛门之后突然变细。另外,雄性长虫在肛门两侧有明显的后肢残余痕迹,雌性长虫则无。

谁知道,这贼精的长虫,却在他们想要对付的时候,搞突然袭击,它竖起了前身,将嘴张大,一下子将爷爷的上半身死死的咬住,并用自己的身体缠住了爷爷。

三娃子欲拿起身旁的镢头,崔林生低声喝道:“别动,长虫的身体很特殊,可以感觉到人的心跳位置。会把力量都用在心跳的周围,迫使心脏功能衰竭导致血液停止供应而死亡。“

两人不敢轻举妄动,只听到一阵悠扬的笛子声音响起。大长虫像是魔怔了,松掉了缠住爷爷的身体,转身就逃之夭夭,瞬间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眼前的一切,像是幻景。让崔林生跟三娃子反应不过来。

爷爷的呻吟声,让崔林生最先反应过来,上前扶起了爷爷,叫上三娃子一起将爷爷抬到了炕上。

爷爷的胳膊上渗出了血珠,脸色微微泛青。看着爷爷,崔林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道如何处理。

一个阴沉的声音响起:“用绳子包扎胳膊两头,将胳膊浸入大粪缸,三日之内人必醒。”

崔林生环顾了四周,连个人影也没有。不管声音从哪里发出来的,这人能用笛子轻易制服大长虫必然身怀绝技,只是躲藏在暗处不想露面而已。不过,他顾不上多想,只觉得救爷爷命是首要任务。于是,赶紧跑到茅房,直接舀出一桶粪便。将伤口两头用麻绳扎进,将整个胳膊浸入了大粪桶里。

可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爷爷是他在这个世上的唯一亲人,爷爷要是出事,他无法想象自己一人独留于世,那他永远不会原谅自己的。此刻,他寸步不敢离开爷爷,一直守坐在炕头前。

就这样,崔林生没日没夜的陪着爷爷。两天过去了,三娃子端来的饭,他一口未进。

三娃子担忧的看着崔林生,说道:“哥,你要是不吃东西,等爷爷醒来了,你自个儿倒给趴下了。爷爷还不怪罪我!”

崔林生看着三娃子端来的饭,稀悠悠的玉米面糊糊,里面放了少许灰灰菜。

三娃子有些尴尬:“哥,今年遭年景了,也就这么点吃的。”

崔林生:“三娃子,我是没心思吃。这几天你也累的慌了,去休息下吧。”

三娃子:“哥,我不累。小妹一天不找到,我也无法偷懒睡觉啊。”

是啊,小妹无故失踪,爷爷昏迷不醒。这一切发生的那么突然,真是让人欲哭无泪啊!

那藏在暗处的人,真是料事如神。不知不觉到了第三日,爷爷真的就醒过来了。

崔林生:“爷爷,你终于醒了。”

申明:本文由谷堆子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