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的沉思

        秋天来了……秋天又走了,转瞬间即逝的秋季让我们离别有种揪心的痛,重重的,沉甸甸的,一种抑郁,一种苦闷,有种秋色难奈而过的酸楚。围绕着些许的承诺,围绕着些许的婉约,当一片落叶不经意落在身上时,我突然看到了满目萧条的秋色,心中很是惆怅。真个“秋风萧萧愁杀人,出亦愁,入亦愁。”秋天,是我们难以割舍与离别的季节。

        离别的秋天里,花朵凋谢,落英满地,它们无声地告别了美丽;树叶挣扎一阵,累得面黄肌瘦,最终不得不告别母树,落地为泥;小鸟们则告别大合唱的群体,各奔东西;蛙儿、虫儿也离开盛夏的乐队,各自找个砖缝或泥洞躲藏起来……然而,不管是消失还是离别或是躲藏,都是秋天的必然。

        沉思的心,一阵酸痛,瞬间淹没了往昔的温柔,瞬间迷离了往昔的梦想,瞬间沉浸于苦痛中。谁曾想,再多温柔,依然没能握住内心深处的痛,包容不下的痛,隐隐地传来,如没有愈合的伤口,隐隐地渗血,掺杂着莫可名状的痛,纠结着难以言表的酸楚。在这伤情的时刻,人们容易在意过去的日子,与它们一一作着告别,或告别昨天的一次辉煌、或告别前天的一桩痛苦、或告别一段情缘……秋天是离别的季节,此刻变幻成一片片落叶,敲打着我忧愁的心思。

        秋天飘然而来,却停在时光的那面深情地注视着。离别的秋,深思的秋,多情、慷慨的秋!窗外,雨潇潇,我能听得到落叶的悲鸣。心,在秋雨落叶里阵阵疼痛,摇摇飘荡,找不到栖息的港湾。一场接一场的秋雨,一天比一天的凄冷,又是轮回往复的夜晚,又是冷雨霏霏,又是痛彻的孤独,又是刻骨的思念。这样的夜晚,我能做的,也只有静静地陪伴着文字,独饮秋天的离情,思念堆积太深,就会把我深埋,会让我无法呼吸!今夜,我的眼泪和雨水一起倾泻,流淌在这冷冷的离别的秋天里……你那里也是秋雨绵绵吗?你知道我的伤感吗?你说即使我不说一句话,你也知道我要说的是什么,我想问那被阴云遮住的月。秋月,何时圆何时缺?我们人间望眼欲穿呀。

        尘世之中,注定有悲欢离合的轮回吗?我想问这被雨浸泡的秋,你为何这般伤心,花开花落注定是无法躲过的宿命吗?月无语,秋无声,只有漫天的寂寞惆怅依旧在淅淅沥沥。忧伤的雨啊,你是离人的眼泪在孤飘,你是岁月的幽怨在伤流。时间已远去,惜事已成过往,昨日已不可能重来,且不知今日之痛何日云散,何日亦云烟消,何日远离于我?时遇该留下的却走了;不该降留的却已经客观存在了……是 迷是雾?秋雨,浸透了疲惫的身心,淹没了不属于自己!

        “落叶风飞细雨寒,秋思来去总无端”。沉思的心随风儿吹过,忧伤随即轻飘慢舞,心灵之痛随之蔓延,一点一滴,不久便只身浸入这无端的氛围之中。谁言却灵性?默默地祈盼,默默地……曾多少次、多少梦溪笔谈、多少思念促膝、多少缘聚会心。如风的伤,在微微之中裂开,在迷茫之中撕裂。那伤,那痛,那无休止的纠结。围绕着我的心,缠绕着我的梦,如此这般地循环往复。以至于将自己浸没在往昔之风里,将自己淹没在失去之痛中,漫无边际,苦苦追寻,只身泅渡在这无尽的思念之苦海中。

        秋天,留下了伤痕;秋天,留下了心痛;秋天,留下了更多的无奈;秋天,留下了无尽的茫然!这离别的秋天啊,你给我多少揪心的思念,多少幽幽的伤怀啊!这思念,这伤怀,包裹着我,层层缠绕在我这颗多情善感的心上,缠绵成永久的牵挂。如梦的往事在眼前漂浮闪耀,牵引着去追寻你翩然的脚步,轻舞于午夜梦回时的玫瑰梦中。忆起,在曾相逢的梦里,别离;曾经,在泪迷朦间,心碎;思念,在指尖的苍白中,淡落;如梦的回忆,不知谁飘落了,谁的等待!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你永远不会提及,但又不会忘记的人,有些人说不出哪里好,但就谁也代替不了。今夜,你还会走进我的梦里,与我共醉共眠吗?秋思,让我等待……

        萧萧风,三更雨,阵阵秋凉,声声别情。在这寂寞的夜晚,我思绪的心在回忆里寻找着秋的温暖,固执地守望着秋暖,等待着菊开!今世为秋菊而舞,倾尽我一生的缠绵!听一听“离别的秋天”;听一听无声的叹惜;看一看那蓦然面容;一曲激调,很少有人真正的理解;只是一颗尘埃,向东流去;泛黄的记忆,淹没在了红尘里,也许再也找不到了。你不知道世界上,还有谁在为谁而怀念,何需知道那么多,舞曲、旋律、激情,都被冷漠的秋风,把思念飘浮在天涯之上,留下的只是满地的荒凉。一首离别的歌把我的思绪带到那个梦境里,让人肝肠寸断的催泪悲曲,一首伤心欲泣的情歌,牵动每一根凄美哀愁的心弦。也许情感和秋天的落叶一样,在经历岁月的摧残后,终将消逝?我们苦苦追求一心想要抓住它的形状、它的美好,终究握住回忆,留下一生的遗憾。那么,离别秋色也是一种自然轮回的必然。因喜秋而结缘,却又因秋而离别,守不住秋色的这种伤痛,仿佛是一声悲抑的低唤,只有自己能懂,会在耳际回荡不去,教人黯然伤神,在悲与痛之间留连忘返,摧残着自己伤神之情。

        当情缘已尽时,也只能在情思损留的回味中、在冷冽的寒风里,独自拥抱心碎的悲凉……

        离别的秋天,不尽让人沉思默想,有的事完成了,有的事仍需我们提前做好安排,自然规律的换季,年轮的回转,不容我们停留脚步,该抓紧的不能错过,该珍惜的一定要自觉行动,不能留下遗憾而后悔莫及,轮回的规律属于我们的只有一次,没有也许,也没有下辈子,失去的不会重头再来,唯一属于我们的只有今生……

        人吃大地一辈子,大地却吃人一口,我们人的骨壳最终仍要归还给大地,以滋补大地养料之用。试想想,人,来到这世间是干什么用的?死去,又有什么用呢?人活短短一世是为了什么?这些理不透,道不明的理还是我们自己本身。离别的秋天,离别的人生,只是规律自然形定,沉思着许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阵风过后,遍地黄叶随风飞舞,真是美极了。此情此景,置身于大自然中,抛弃心中的一切烦恼,心情格外的好。 特别喜欢落...
    城市的一角阅读 260评论 1 2
  • 九月和十月是高校秋季招聘的集中时期,因此最近有一些即将毕业的朋友问我关于找工作的事情,我也尽其所能把切身体会告诉他...
    杨刀刀daoker阅读 417评论 1 1
  • 夜深无眠自踱步, 举头对空妄诉情。 月本圆润今有缺, 孤星想补却无缘。
    皓月清枫阅读 217评论 1 1
  •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这句话是我最近所收获的超级棒的一句至理名言。 经历了百转千回兜兜转转之后越发觉得...
    金金心阅读 197评论 0 0
  • 今天中午放学的时候,我看见了一件很感人的事。有一位老奶奶骑着脚蹬三轮去接孩子,可是回来的路上,两个小孩居然在后面帮...
    快乐的宝贝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