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力

据说超能力是可以训练的。小时候就读过一本介绍特异功能的书,什么隔空取物,什么隔山打牛,说的神乎其神的,书里说有人天生就有特异功能,就像某些领域里的天才,比如有个电影叫《霹雳宝贝》,里边的小孩就是天生带电,只是他不知道如何运用而已,误伤了不少的小伙伴。也有些是被意外情况给激活的,比如蜘蛛侠是因为被蜘蛛咬了一口、绿巨人被生化感染等等,这些就是天赋,你不需要太多的努力就可以得到。书里同时也说,特异功能并不是某些人专属,只要你勤学苦练,也是可以练成一些特异功能的,不过一般人都没那个毅力,所以很少有人能获取特异功能。我对此深信不移,因为在集市上确实看到过有人用气功,隔空给人疗伤,效果还不错。

说那本书神乎其神,不是说书里的内容模棱两可,而是当时确实超出了我的认知范围,这本书是小伙伴家的里的,那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搞了这么一本秘籍。有一次,我去他家里玩,发现了这本书,我翻了翻,前边几节讲的特异功能史,举了世界上典型的几种特异功能,介绍了一些拥有超能力的人一些事迹。据说中国早在先秦时期,就有一个叫庄周的人,那个时候他就用超能力,发现宇宙的奥秘,他每天晚上打坐,闭上眼睛冥想,然后将自己的灵魂从身体里脱离出来,用意念瞬间就可以飞出地球,进入无垠的宇宙,经过若干次的探索,最终发现了宇宙运行的规律,记下了各种日月星辰大小、走向等等。他可以跟任何东西进交流,像花花草草啊,飞鸟走兽啊他都用意念进行交流。其中有一个最为经典的故事就是庄周用意念,将自己化成一条鱼在水里畅快地遨游,大概就是灵魂出壳,附在了鱼的身上,所以在他的书里有一句话非常的经典,叫“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当时他刚好灵魂归壳,有一个人经过时,看到庄周坐在河边上,像个二百五一样地看着河里鱼,那人就问,“老庄啊,鱼有啥好看的啊?”庄周便回了他这句话。因为那个人没有特异功能,自然不能理解庄周的意思,反而觉得这人挺搞笑,将庄周嘲笑了一番,就走开了。当时庄周对这无知的人挺生气,便想教训教训这个无礼的人,他看见不远处有一根树枝,于是他闭上眼睛,集中注意力在那根树枝上,想着树枝买到了那个人的脚下。不一会,那根树枝便飞了起来,落在了那人的脚下,把那人摔了个狗啃泥。庄子笑而不语,缓缓地站起身来,拍拍屁股上的灰,唱着歌儿走了。

书的中间开始讲解如果练习特异功能,其实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简单是因为就一个动作,就是坐下来静心冥想,不能受外界的干扰,一旦分神,就没有任何效果了。难也是因为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确实很难坚持下来。难怪说,那些老和尚能修练成佛、老道士能得到成仙,无非是坐得住,能够关闭自己的五观,与外界隔绝。书中说,专注的时候越久练成的特异功能就越厉害,如果实在不能坚持太久,也能练成一些小把戏,比如用意念搬搬东西啥的还是可以的。后边就是一些详细的修炼步骤了。不过,我还没看到后边的内容,书就被小伙伴抢去了,他说这是秘籍,不能随便给人看,于是就把书给收起来了。但我已经知道了一些关键步骤,先回去试试练练,自己在琢磨琢磨,总结总结,也许不用书也可以练出点名堂来。

我想有啥了不起,你这书不也是书店里买的。回家之后,我掏出了自己的压岁钱,去书店里买了一本。我关上房门,坐在床上,先练翻书。刚开始,我的脑子里想东想西的,练了半天没有效果,我出门打了一桶进水,洗了把脸,回去继续打坐。我目录紧盯着书页,一动不去,我的脑子只有一个景象,就是书页自动翻起来,半个小时过去了,没动静,一个小时过去也没动静,从早上一直练到天黑,也没动静。我都有点想放弃了,可能是我没有天赋,也可能书中写的是假的,因为我周围就没见过有特异功能的人。我深呼吸了一口,想做最的坚持,如果还不行就算了。过了一会,书页擅动了一下,我一激动,书页又恢复了原状。我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也许是风刮的呢。我再次屏气凝神,这时奇迹出现了,我脑中的书页翻成什么样,那本书的书页就变成什么样,我在脑子里翻了一页,那本书就真的翻了一页。哈哈,这是练成了吗?

为了验证这个成果,我想找地方去试试我的功力。我出了转了转,看见隔壁的小丽正坐在家门口趴在桌子上写作业。小丽有一头靓丽的黑发,通常会扎一个马尾巴挂在脑后,脑门一排整齐的刘海挂到眉宇间,旁边几根髻发从耳际顺着脸颊垂到了下巴,显得她的脸越发圆润了。她穿着白色的上衣,粉色的裙子,一双运动球鞋。一只小猫蜷缩在她的脚下,偶尔伸个懒腰,然后继续呼呼大睡。

她家门前不远的地方有一棵很粗的梧桐树,树上几只知了正在叽叽叫着。为了不引起别人的注意,也为了凉快,我藏在了梧桐树的后边,我看着小丽在奋笔疾书,心中暗想,这小丫头哪来这么多作业,我怎么就没有作业呢?不过看她一会不得闲,也怪让人心疼的,不如果我逗逗她。我吸了一口气,眼睛叮着她桌子上的书,我脑子相像着翻书的样子,然后她的作业就开始翻了起来。但小丽反应很快,她随即用文具盒往上一压。然后我就换了一个角,继续翻,她便胳膊压住。我感觉自己在费很的劲,汗从额头流了下来,呼吸开始变得急促,始终没能翻出一页纸出来。

我停了下来,背靠着树摊坐在地上,嘴里大口大口的喘气,想不到这比一千米长跑还累。休息了一会,我又回头过来看了看,觉得小丽她身旁的那只小猫,温柔而又可爱,写作业时一本正经的样子,就像风中摇曳的一朵百合花。继而我看到了一丝娇羞和妩媚,让我一阵春心荡漾,我突然有一种想看看她的裙下风光的冲动,我再次用起了意念,然而却毫无作用,难道是我的功力用完了,还是技术练得不够纯熟?不得而知,此时小丽作业也写完了,开始收拾东西。

“韩勇,你躲在我家树后边干什么?”

小丽抬头的时候看见了我,我吓得心砰砰直跳,刚只顾看她了,忘了藏起来,想想刚才的行为,要是被她知道了那不是太糗了?

“没干啥,在抓知了呢?”

“那抓到了吗?”

“还没。要不要一起过来抓?”

“不要。我妈不让我跟你玩?”

“好吧。”

然后,我假装在捉知了,直到看小丽进了屋。然后我就赶紧离开,去别的地方闲逛,我来一条小河边,河边吹着习习的凉风,水面上翻着一道道波纹,我盯着水面看,仿佛自己坐在艘大船上,破浪前行,我找地方坐了下来,我很享受眼前的水波。河对岸长着几丛青色的芦苇,有的上边已经冒出了嫩嫩的须子,不知道是我意念的作用还是风吹的,它们轻轻摆动的样子,似乎就是跟相像的是一至的。不知不觉,那芦苇的须子似乎变成了小丽的马尾辫子,她时不时还调过头来向我笑笑。如果这一切是直的就好了,就我跟她两个,躲在芦苇丛中,嬉戏玩耍是多么快乐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心情超差。就算我老妈把我送来这离家几公里外的学校读书,每天来回一小时的车程,我也一点都不难过。 我难过的是,...
    默帆阅读 344评论 4 3
  • 初夏已经来临,热气,鼓起了风的裙摆,在阴凉处,摇曳生姿。傍晚时分,淡蓝色牛仔裤,白衬衣,操场的跑道上,有帆布鞋摩擦...
    可凡偶书阅读 304评论 3 2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儿子和我的话越来越少,每到周五是那么的盼他回来,但他回来后我的心里又沉沉的,感到很压抑很压抑...
    格色619阅读 127评论 0 0
  • 我是孤儿院最后一个孩子,一个哑巴。 我无时不刻都在向神祈求,赐予我说话的能力。 哪怕只能说一句也好。 神烦了,与我...
    心望吾君阅读 126评论 0 1
  • 引用,一提到这个词会想到什么?Java里除了基本数据类型就是引用类型。下面一道面试题不常考,但是一旦考了,能说上来...
    花生无翼阅读 31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