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美容美发店终于在半年内倒闭了

一家美容美发店倒闭了,不出意料开业到倒闭仅半年的时间。当时这家门店做预售的时候买了几张预售体验卡,去体验了几次就觉得这家店的生命估计不超过半年,果然不出所料。为什么我会做这结论呢?因为这家店不管是从价格体系的坚守还是员工的管理还是顾客的服务,没有一项是好的。

毫无底线的价格体系

我第一次去这家门店是开业的时候拿着体验卡去剪头发,最终被转化成一个高客单价的烫染客户,烫染价格谈下来是1200,因为我心理接受了这个价位,所以并没有觉得贵。但是等我烫染结束准备付款的时候,这家门店的“套路”就开始了,充值XXXX这次烫染可以打多少折,不同的金额折扣力度不一样。因为我不愿意充值5000元,然后谈单的人充值金额一直往下跌,跟着的是这个烫染发的行为也被变得越来越不值钱,最后都谈到要半买半送了,我还是没有办卡。第一次我就对这家门店失去了信任,因为烫染头发的时候就说1200是最低价格了,不能最低了,为了让我充值,不仅充值金额没有底线,连烫染头发的价格也跟着往下跌,这就让我觉得我被坑了,烫染原本花不了许多钱,但是为了让我办卡,一开始设置了一个比较高的金额,预留了充值折扣的空间。所以我第一次的体验就是被欺骗,并且认为这家店的价格是毫无底线的,对他们的价格体系失去信心,看似高的标价,背后不知道有多少水分。第一回合,这家店就彻底从我的消费清单里面出局了。因为没有真诚和诚信。

员工毫无服务意识

虽然我没有充值,但是我以极低的价格买了预售体验卡,预售卡里有十来项权益,所以我还是要去这家门店继续体验。当时肩颈不太舒服,为我洗头的员工就说,帮我问问,能不能把这个卡的其他项目改成肩颈的按摩,我突然发现这个员工服务意识不错,懂得抓住顾客的需求。当时,坐我对面的一位美发部经理,非常不礼貌并且很直接地说,不可以。然后美容部经理继续补刀,告诉我不可以体验。我可以接受不可以改成其他服务项目的规定,但是这两位作为美容部和美发部的主管,说话的时候一边玩手机,连头都不抬的就直接把我拒绝了。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规定,遇到这样体验卡的顾客,你可能是赚不到钱,但是你们卖体验卡的目的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让顾客给你一次展示自己门店服务的机会,和顾客建立联系,让顾客知道你们的好,以至于下次顾客有需求的时候才会想到你们,顾客才有可能在你们这里办卡。

如果在处理这个问题的时候,两位更婉转地回答,至少要面对面的和顾客说明情况和原因,而不是一边玩手机一边蹦出来“不可以”三个字。如果更有服务意识,就应该发现这是一次潜在销售的机会,让顾客体验了肩颈服务,也许她就会消费你们肩颈的卡种。如果我是老板,我肯定第一时间开除这两位毫无服务意识到主管,这两位主管除了一个劲的卖预售卡以外实在看不出有哪一点服务意识,还不如一个普通员工有服务意识。这次事件以后,我连没有用完的体验项目都不想再去这家店使用了。因为总觉得自己去了会莫名被怼。

员工管理不善,员工工作状态懒散无序

我好几次拿着体验卡去体验的时候,这家店基本上没有什么顾客,所以我进去的时候就发现每个员工都各自找了个位置在玩各自的游戏,包括我说的美容部和美发部的两位主管。即使我过去了,除了为我服务的员工,其他员工继续玩游戏,虽然他们玩游戏不影响其他人为我服务,但是看在我眼里就是这家门店生意很差,员工状态懒散,我是断然不敢在这家门店充卡了,因为有跑路的风险。没有顾客确实没有什么事情做,推及到健身房的管理也是这样的,一个业绩越差的员工越喜欢在门店玩游戏,一个是因为他没有业绩,也就是没有顾客要联系,也没有课要上,另一个则是在上班时间玩游戏,他根本就没有绷着一个精神,要把业绩做好,工作状态很松懈,所以针对没有业绩的员工,我下午时间段都要把他们流放出去做外场。顾客有很强的感知能力,员工不在精神状态,员工工作松散,顾客就会产生这家店产生会不会跑路的想法(尤其是预消费的门店)。

价格体系混乱,只要顾客不愿意充值,就一个劲地往下降低底线,没顾客的时候全员玩游戏,有顾客的时候就随便接待一下,不去认真倾听顾客的需求,这家店怎么能不倒闭。很多时候,一家门店管理不善并不是底层员工做不好,而是管理者的价值观和理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