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死过一次的人

这是海长江的第111期分享

作者:海长江

来源:海长江说时间管理

01

煎熬

今天感觉非常累,本来不想写这篇文章了,但是想着还有那么多读者等着我的文章更新,心里又涌上一份坚定,坐在电脑前敲了起来。

其实不光是今天累,而是这一周以来都感觉很累,因为公司大大小小各种事项都需要我去处理,没有人能够独当一面,所以心里有些失落。

第一次创业公司很成功,因为我慢慢的淡化了自己的角色,只专注讲课,其余事项有专人处理,这是一个公司走向成熟的标志,而现在的公司显然还做不到这种地步,所以辛苦是必然的。

说实话,如果你让我像一个正常白领一样朝九晚五的上下班,我真的感觉时间不够用,因为创业者的时间是需要自己控制的,而上班族更多靠规矩控制,所以我不会拿自己和上班族比较。

如果我想,我可以一直休息,什么都放手不管,但显然不能,因为我有明确的目标,有远大的梦想,这些信念一直支撑我越搓越勇,向着曙光前进。

昨天,我刚刚完成了13个音频平台的布局,从一开始只做一个平台还经常被人批评,到现在做十几个平台受到粉丝的好评,从0播放量到现在数十万粉丝,单单是音频领域,我就走了很多很多的弯路。

无数次辛辛苦苦录制的音频受到他人的批评,再或是没有人愿意听,无数次改了音频分享模式重新录制,再次受到他人的批评和嘲讽,这个过程太艰难,我整整用了6个月时间才做到今天这个地步。

一个好的音频需要优质的主播,清晰的吐字,良好的节奏感,动情的背景音乐,吸引人的聆听模式,正确的更新时间等等。也许你们在听音频时,只有几分钟而已,可是对于背后的制作人来说,是一天,两天,甚至几个月的心血。

所以每次当我听音频时,即使这期音频没有吸引到我,我也会默默的给对方点个赞,出于对音频制作者的同情,出于对创作者的尊重。

那些更新了无数期,并且从来没有忘记更新音频的主播,是值得尊敬的,因为这不容易,需要你拥有足够的耐心,毅力,和折磨的刻意练习。

音频领域,只是我品牌布局中很小的一个分支,况且已经如此的艰难,更何况短视频,长视频,写作,出书,研发课程,录制课程等等分支呢?

比如录制课程这一项,因为要上线到知识付费平台,是要让学员付费购买的,不仅课程结构要清晰,还要在录制过程中时刻谨慎,不能出现读错词的情况,一个十几分钟的课程,硬是录到2个小时,直到录完时,嗓子又已经哑了。

所以你看,和我同期进入知识付费行业,打算做在线教育的那些人,现在还有几个人在坚持?几乎都向困难妥协了,而我在无数个困难中,越来越坚信一句话:

时间用在哪里,成就就在哪里。

02

失落

最容易摧毁一个人的事情,不是因为你没有努力,所以没有收获好结果,而是因为你以为付出了全部努力,但是没有收获好结果。

在我生病最严重的时候,感冒,腰肌劳损,左眼失明等等各种病折磨着我,但我依然坚持每天登陆公众号写作,说实话,我是一个极其自律的人。甚至认为在时间管理方面没有人做得比我好,但时间被管理得很成功,最终的事业却没有任何成绩。

就像你们今天看到的公众号“海长江说时间管理”,一开始粉丝只有3个人,都是我的助手,每次我忍着病痛写作完时,多么希望能多几个人看看我写的文章,哪怕训斥我几句也是开心的,可是没有一个人阅读。

人最怕的不是没有人批评,而是最怕没有人搭理。

那个时候负面情绪爆棚,经常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想了很多很多的办法,并且也把想法践行了,可惜最终收获甚微。

那天晚上躺在床上我告诉自己,我真是有毛病,竟然放弃成熟企业的老总不做了,跑来这里找罪受,这是何苦呢?

想着想着就流泪了,对当初的决定有一些后悔,甚至直接告诉自己,算了,我不做了,我做不来这个事情。那时我特别的萎靡,对于这份事业,心已经死了,开始决定下一份事业,于是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闹钟响起,我又不知不觉间趴在桌子上开始工作。

03

崛起

从小,我就是一个争强好胜的人,考试必须考第一,打球必须赢下来,公司必须做得比你大,所以从内心里,我是不允许自己放弃的。我告诉自己:

我可以失败,但决不允许放弃。

人生就是这样,当你努力到一定程度时,不仅可以感动自己,还可以感动上帝。

在音频领域,我开始模仿那些已经非常成熟的品牌,按照他们的制作模式进行修改,当时心里坚定一个想法:先模仿到极致,再创新出极致。

有时候想找一个适合的背景音乐,我就要被迫的听两三个小时的音乐,去找出最适合的一个,这也是为什么在前期的音频创作中,背景音乐经常更换的原因。

在制作音频时,我采用了目标分解法,我曾经将这个方法教给过无数人,而今天我自己也开始运用了,并且用到了极致。

我把音频的创作分为:前言,开头,核心内容,结尾,引导语,背景音乐,聆听音乐,说话语速,节奏把控等十几个部分。对这些目标进行单点突破,不断地完善,不断地完善,聆听别人的建议,加入自己的想法。

才有了今天的海长江说时间管理。

再重申一次,这只是音频领域,我还有N个领域要这样做,所以没有一定的耐心和精益求精的态度,根本做不了这个东西。如果你是专业的,一定会少走很多弯路,而对于这些领域,我完全是小白的状态,所谓万事开头难,从零开始做成一件事是最难的。

随着作品的质量得到提高,粉丝也自然多了起来,这对我来说就是曙光。

心无数次的死过,又无数次的在太阳照射下复活,这就是打造品牌的过程。时间管理对我来说,就像是救命稻草,很难想象作为一个创业者,没有良好的作息和习惯会变成怎样的地步,我庆幸自己在做一份有意义的事业,并且我深爱着。

在我开始做这个公司之前,有太多的人阻碍我,嘲讽我,挖苦我,不看好我,但我享受这种不被看好的过程,因为任何伟大的企业都必然要经历最深的苦痛,才能达到最后的顶峰。

看一个人是否坚韧的标准,不是看他在高处的表现如何,而是看他在低谷的表现如何。我不相信一个伟大的领导人,只懂得欣赏高处的风景,不懂得下基层感受人生百味,所以也希望你记住这句话:

正因为不容易,所以才要做。

如果每件事完成得都很简单,很容易,那么对于你我来说,成长空间是微小的,只有你主动找苦吃,不断的调整心态,完善你的人格,打磨你的品性,才会遇见更好更棒的自己!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放弃很简单,但坚持很酷,自律改变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于外无我,于内自我,这就是我想成为我的。可是如果由外而内的剖析我自己,我该是什么样的呢?成功学里有一句被世人说烂的...
    Real_阅读 776评论 0 4
  • 说真的,我不喜欢哭穷,也不喜欢别人跟我哭穷。我从来没有因为自己的原因而变得很穷,也不理解为什么没有养家负担的单身女...
    读书手工坊阅读 290评论 3 4
  • “为你,千千万万遍。” 哈桑,阿米尔,熟悉的名字。当一个人做了违背内心的事情,以后他要为此事付出更大的牺牲来赎罪,...
    与灵魂沟通阅读 198评论 0 0
  • 今天上午送儿子上幼儿园的时候,儿子对我和老婆说:你们下午一块来接我,一块去教室门口接我。 下午,因为老婆有事,我一...
    闹闹小乖乖阅读 152评论 0 0
  • 今天要开始检查了,希望可以顺利过关!
    唯有牡丹阅读 5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