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河北
  • Resize,w 360,h 240
    《生查子.元夕》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 不见去年人,泪湿春衣袖。

  • 送元二使安西   王维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李白。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王勃

    城阙辅三秦,风烟望五津。 与君离别意,同是宦游人。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

  •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杜甫

    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茅飞渡江洒江郊,高者挂罥长林梢,下着飘转沉塘坳。 南村群童欺我老无力,忍能对面为盗贼,公然抱茅入竹去。唇焦口燥呼...

  • 《题都城南庄》崔护

    去年今日此门中 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 桃花依旧笑春风。

  • Resize,w 360,h 240
    闻官军收河南河北

    剑外忽传收稷北,初闻涕泪满衣裳; 却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诗书喜欲狂; 白日放歌需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 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 初闻安史...

  • Resize,w 360,h 240
    江南逢李龟年

    岐王宅里寻常见,崔九堂前几度闻。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此诗写于770年,同年,杜甫离世。

  • 随记

    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