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离女神,只差一步7】面子工程——防晒篇(16款防晒霜评测!)

↑↑↑听说才貌双全的妹子可都关注了,你看着办哟~

先上图镇场子!

天气逐渐变暖,紫外线也慢慢变得强烈起来。太阳公公的笑脸时刻提醒着我做好防晒工作。

防晒是指为达到防止肌肤被晒黑、晒伤等目的而采取一些方法来阻隔或吸收紫外线。

很多妹纸只知道“晒黑”却不知道“晒黑”的元凶。我们先了解一下神马是UVA和UVB:

UVB和UVA

那么UVB和UVA对我们皮肤会造成哪些伤害呢?

晒红,晒黑,晒伤肌肤

所以,防晒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UVB的防御力度怎么看呢?

UVA比较复杂,不同国家有不同的评测系统,例如:日系主要看防晒PA,美系的看Broad Spectrum和Extra UVA protection,欧系防晒看UVA防晒小星星。

我们常见的一些防晒霜,都有PA的标志,可能也是我们最熟悉的评测系统。大家都爱买PA+++。但是美国产的和部分欧洲产的都不是PA,所以很多妹子误认为没有PA的就不防”晒黑“,其实是错误的观点。例如水宝宝,明明写了”Broad Spectrum“(广谱防晒)还有”Extra UVA protection" 还总是被很多妹子认为不能防UVA,这也是错误的。

那么市面上的防晒产品一般分为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下面我们来看看它们之间的区别:

成分间的比较
防晒效果的比较

物理防晒的有效成分目前来说分为两种: 氧化锌和二氧化钛 (Zinc Oxide,Titanium Dioxide)。

氧化锌是很好的防晒剂,它的粉体几乎可以让所有波段的紫外线攻击无效,而且不易致敏。

相对于氧化锌,二氧化钛稍弱,能挡UVB,但浓度超过5%才能完全抵挡UVA。

化学防晒成分就很多了,但大家要记住“二苯酮-3”这个成分,它很有争议性,被怀疑导致皮肤光敏感性和致癌。欧洲评定它的安全浓度不得超过10%。所以如果在成分表里碰见它就需要格外注意。

说完成分,下面来谈谈用法:

1.一元硬币一张脸

2.长时间在外需要补加

3.回家需要卸妆

基础知识就说到这儿了,下面来跟大家分享下狐狸使用过的一些好的坏的防晒霜:

个人肤质:轻熟龄混合型敏感肌

Biore碧柔UV水感美白保湿防晒霜(SPF50+,PA++++)

日本开架产品中的销量王,有酒精却不刺激。呈乳液状,米黄色,上脸极易推开,轻薄不油腻,特别水润,不厚重,肌肤真的零负担,也不会搓泥,但是不遮瑕也不显白,几乎无色,关键是防晒效果也不错,白菜价!强推!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

Bior碧柔防晒霜系列

蓝管:防水版(SPF50 PA+++)

这款也很清爽,和白管差不多,只是多了个防水功能。

黄管:全身通用版(SPF25 PA++)

淡黄色大瓶,分量很足,一直被评为性价比之王,无论是身体还是面部,都可以使用,上脸平滑不油腻,有微微的修饰肤色的效果,推荐!

粉管:美白版(SPF50+ PA+++)

这算是一款比较冷门的防晒,用前摇一摇,有增白效果,上脸干爽不油腻,但是有点假白,不推荐。

SOFINA索菲娜防晒霜系列

索菲娜芯美颜日间倍护防护乳液(清爽型)/白蕾丝防晒霜(SPF50+ PA+++)

用前需要摇一摇,才能均匀地涂抹,延展性很棒,液体质地,味道清新,也不会搓泥,很快会形成保护膜,很适合大油皮。

索菲娜高效抗老化防晒霜(清爽型)/小蓝花防晒霜(SPF50+ PA++++)

这款就是大名鼎鼎的小蓝花防晒霜,易涂抹,保湿度很赞,防晒效果不输安耐晒,有润色效果,成膜很快,比安耐晒透气很多,但是酒精含量较多,敏感肌的小盆友需要注意。

雅漾防晒霜(SPF50+ 80MINUTES)

因为这款防晒主推敏感肌使用,当年冒痘的时候买了一只,可是,涂完之后,脸上就跟涂了一层面粉一样,而且是油面粉!真的又厚又油又难用,作为没那么白的黄种人,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入坑了,就是个雷!

Orbis奥蜜思透妍美肌防晒隔离乳(清爽型)(SPF34 PA+++)

这款很轻薄水润,是类似乳液一样的质地,流动性很好,容易推开,清爽,透气,不堵塞毛孔,有明显的提亮肤色的作用,保湿度也很赞,无色素,无香料。对肌肤零负担,适合敏感肌和混合肌肤使用。性价比不错。

Oasis敏感肌纯天然防晒霜(SPF30 7.5HOURS)

据说这款在新西兰很火爆,属于物理防晒,采用新西兰本地纯天然有机植物原料,94%的成分是有机,荣获了新西兰最佳天然防晒乳的桂冠,天然温和无刺激,不伤皮肤,包括小孩,全家都可以放心使用,关键是超大一支,怎么用都不心疼。上脸清爽透气,也很滋润,有提亮肤色的效果,而且很自然!除了比较难买,没有缺点,推荐!

水宝宝防晒霜(SPF50 80MINUTES)

当年跟风买的,只想说,真的太油了!只能摸在身上,不推荐。

ALLIE矿物保湿防晒霜(SPF50+ PA++++)

在COSME大赏防晒类唯一和安耐晒平分秋色的一款平价防晒,据说这款的核心技术是把氧化锌做成了薄板状,提高了对UVA的防护能力,是普通氧化锌处理技术的1.6倍,尤其是对长波紫外线,做到了更为透明,还使用了Octylsilane包裹氧化锌做到了更好的分散性,更方便涂抹,质地也更细腻,透明度更高,能有效减轻发白现象,防晒能力也提高了1.6倍,是业界领先的物理防晒技术。这款是啫喱状,颜色偏黄,抹上水水的,成膜快,但是有点油腻,防水性很棒!保湿度不错,可是酒精含量也不少,总的来说,性价比也算很高的产品了!推荐!

THANN紫苏防晒霜(SPF30 PA+++)

THANN是泰国的SPA品牌,主攻精油香薰产品。这款产品也是被同事安利,一发不可收拾!非常耐用,只需要挤出一点点,质地相当水润,轻薄看得见!无油配方,再也不用担心脸上会变成大油田!味道也超级好闻!而且还可以提亮肤色,比安耐晒强很多!日常防晒足够了用!强推!

资生堂安耐晒防晒霜(SPF50+ PA++++)

用了不知道多少瓶的一款防晒,生怕自己会被晒黑的狐狸,一年四季都会涂!成膜快,略干,有酒精味,但是不刺激,防水性给力,重点是超防晒!怎么晒都晒不黑!同类,还有一款小银瓶,相比金瓶,要滋润很多,成膜比金色的要慢,总的来说银色适合干皮,金色适合混合皮和油皮,是军训,海边度假,户外活动的首选!

兰蔻柔皙轻透防晒乳(SPA50 PA+++)

这款防晒好像卖的很火,闺蜜推荐的,涂抹完之后很轻薄,没有明显的油腻感,质地清爽,微微的提亮,但是相对其他的防晒产品,性价比略低,无功无过。

CPB抗老防晒霜(SPF50+ PA++++)

堪称最贵的防晒霜,智慧型防晒理论,能辨别颜色,在细胞层及时组个,吸收对肌肤有益的红光,直接运用脉冲红光科技概念的防晒保养品,促进胶原组织再生,传说中吃土也要买的防晒霜。浅粉色乳霜质地,触感柔润,比日常的面霜都要水润,香味清新,可以用作保养品涂抹在面部,延展性强,不搓泥,很滋润!上脸不会成膜,不泛白,透气,干皮妹子的福音!就是价格偏高。

黛珂AG白肌防晒霜(SPF50+ PA++++)

这款适合干皮,或者混干皮的小盆友使用,不粘腻,质地水润,推开水盈盈的感觉,不泛油光,同时还具有抗老,美白,阻隔紫外线的3大效果,也很防水,虽然含有酒精和香精成分,但是用着很舒服,推荐!

Tips:

1.敏感+痘痘不管你是油皮干皮都最好选用敏感肌品牌纯物理的防晒霜。

2.防晒霜一定要用够量,尤其是脖子和耳后根也需要涂到,否则等于白途哟。

3.长时间在户外活动,每隔2至3个小时需要补涂防晒霜。

4.小盆友们一定要注意保质期的问题,而且开封后尽快使用。

5.至于防晒系数的选择,小盆友们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度数。狐狸因为长期飞行,所以一般都会选择防晒只是最高的防晒霜,日常用的小盆友可以选择相对度数较低的防晒。

声明:本帖内所有产品都是亲自试用后写出的感受,仅代表个人体验分享,欢迎大家互相交流护肤心得。不存在任何推广成分!

(文中图片部分源于网络)

关于转载问题:请简信联系本人。


一只飞行的狐狸,用文字和大家分享变美秘籍,喜欢就关注我吧!今天,你微笑了么?@瞌睡的狐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