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碎片.七岁.和老刘婆子打仗(9)

七岁那年我在学校里一直就呆了呱唧的,不说话,不闹事,不搞小动作。像个木头,什么人问也不回答,什么人挑逗也不笑,什么人骂也没反应。

有一次班主任问我一个问题,我呆瓜样的瞪着眼看着他,至始至终都没有说一句话。气得班主任说道:说话啊,怎么不说话?你哑巴了?

之后,屯子里谭会计家的保民,开商店的老王家的小四,老刘婆子家的刘四子……等人就开始起哄地叫着我“小哑巴,小哑巴。”

连早晨我们扫操场,谭会计家的保民都不放过这种嘲弄我的机会。

有一次我在操场上扫地,谭会计家的保民就在我身边,起哄地叫道:靠边,靠边,小哑巴来了,靠边,靠边,小哑巴来了……

他边走边叫,大鼻滴都让他一颠一颠甩进自己的嘴里。他随手一抹,又在自己的衣角上蹭一下,擦干了手掌。

当时,班主任就在我们身边,他虽然不喜欢我的呆瓜样儿,似乎更厌恶保民的埋汰。在保民把大鼻滴抹到自己的衣角上的时候,班主任很骚气的抬起一脚踹在保民的屁股上……

但不久我也退学了。保民的埋汰,班主任的的厌恶,所有这些都与我没关系了。

可是,退学后我就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孤单,什么叫做无聊。天天无所事事,感觉真“没意思”。

每天上午,我妈,我爸早早的吃完饭就去干活去了。他们走后总会留下我,孤单的守着一个没有电视,没有玩具,但又很温暖,很干净的房屋。

这样,我似乎每天早晨八九点钟开始,自己锁上门,从家门口的马路上向东走三百多米到了我奶奶家,玩一会再返回来,然后又再去,再返回来,再去……

我出门,站在家门口的马路上向东一望,那个用红色风化沙铺就的马路,在秋季的阳光照射下显着橙黄,连接着东面的山上的泛黄色的树叶都相映成一片秋色。

然而,我每天并不是那样安分的从马路上直直的走到我奶奶家,也不是安分的从我奶奶家直直的走回家。

更多的时候是从我家出来,转到马路南面的老刘婆子家的前面。从她家窗前的路,一家一家的数过去……老刘婆子家,老张家,老封家,大军家,老张家,嗯嗯嗯,这家不认识…丁仁贵家,老谭家……老杨家到头了,再转弯走上马路……

从那开始,马路北边是用木杆子架起来的院子墙,园墙中间格出一条路,通往北边山脚下的两个人家。再向东的几家都是这样的状况。

走在大军家东边的那家窗户台下,我蹲在一口睡熟了晒太阳的老母猪前面,看很多虱子在它身上爬,我就拿着一个棍子给它挠痒痒。

那母猪悠闲的,懒散的,又是很享受那种棍子在它身上划蹭的过程,它舒服得连眼睛都没有睁开……

转到老李家的窗台下,我又留恋在他家院子里的几个花盆前,看着那些红色的月季花,奇形怪状的仙人掌。

还有一盆花的名字我不知道,我只见那盆花的叶子是肥厚的,是红紫色的,花是鲜红色的,开的很多很密。这种鲜红色的花瓣竟然能诱惑我掰下一片放在嘴里,品尝那花瓣的酸酸甜甜的味道。

到了奶奶家,我也不是怎么安份,我总会在奶奶不注意的情况下,转到后院偷几串葡萄。

在那个季节,葡萄藤子已经失去了盛夏时期的茂密,泛黄色的叶子,已经落了很多,藤秧子也老弱的像过了气,显得疏落,松垮。

架上的葡萄也都剩下了这些干瘪,稀疏,轻薄,黑紫,瘦小的了。

我在奶奶家转到后院偷葡萄实在不是因为自己有多馋,而是因为孤单,无聊,好奇,又参杂了点调皮。

然而,这样的日子也会弄出点风波。使我的身心再次受到了伤害。

那是一个接近中午的时候,我爸已经去了河东的地里干活去了,我妈也已经去村子的计划生育办上班去了。我又开始重复着去我奶奶家的路程。

从家门出来,我就看见开卖店的老王家的房后,有五六个人站着,蹲着,抽着烟,聊着天。

我认识他们一个是老倪家的大爷,一个是老迟家的叔叔,还有几个人名字我给忘了,反正都是我常年的叫过叔叔的熟人。

跨过马路,转到老刘婆子家的前面的路上,转角拐个弯的时候,老刘婆子家的大傻子猛的一开门,从门口探出半个身子。

我走着步,斜着眼睛,稍歪着头也看见了他披着一身黑不溜秋的棉衣,赤裸的胳膊,肩膀,肚皮,屁股和腿都露出了。

然而,我没有想到的是他刚刚探出半个身子,就“噗~”的一声就把痰吐到我身上,速度很快根本没有给我一个反应的时间。

我从小时候一直穿衣服都是干干净净的,他这一口痰吐到我身上。我本能的反应出了很大的愤怒,接着还没有等他关上门,我就快速地踹了过去一脚,结结实实地踹在他的裸露出来的肚子上。

没有想到他打一个趔趄,又用手摸一把鼻涕甩到我身上。这又激起我更大的愤怒了,就连续在他身上猛踹,猛踹,猛踹……他虽然比我高出许多,也比我大了好几岁,但他并不是还手的回击我,而是弓着腰像个大虾似的把背弯向我,手拽着他身上披着的破棉被样的衣服防止掉下来……

愤怒的我当时踹出去的力道很大,但是对于老刘家大傻子并没有什么伤害。他被我打的弯了腰和踹了个趔趄,他脸上还带着笑容,带着兴奋,带着顽皮,全然没有一丝痛苦的表情。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我刚刚向他踹过去几脚的时候,老刘婆子就从他家的里屋跑了出来,也不问怎么回事,上来就用拳头搥了我几下。

然而这几拳,并没有把我打的退缩,相反地激起了我更强烈的愤怒,我抽起手来,就开始反击的向老刘婆子打过去。

这样我就和老刘婆子打起来,从老刘婆子家的门口打到马路上,又从马路上打到我家的房子西头的路上。

她四十多岁,她高大肥胖的身躯就像横在我前面的一堵墙,她穿的黑不溜秋的衣服,舞弄着笨拙的动作,就像黑瞎子一样。

我只是一个七岁的孩子肯定打不过她,我有几次被她摁倒在地上。

每次被摁倒在地,她就用一个膝盖顶着我肩膀压着我,不让我起来。当我挣开她的控制站起来起来,就继续向她反击的踹过去。

更多的时候,还是她紧紧的撰住我的手臂,让我打不出去拳头来。她的手指都在我的手臂上勒出了红色的手印……

我们就这样打了将近一个小时,而在老王家房后的,我曾经叫过几年大爷的几个老头子,还继续抽着烟看着我们;而我同样叫了几年叔叔的几个青年,还继续地聊着天看着我们。

我几次被老刘婆子摁倒在地的时候,我曾经用一种乞求的眼神看过去,希望他们有人能出头拉开或者主持公道地痛诉老刘婆子,但是,我的目光扫到的都是他们脸上的淡漠和幸灾乐祸的表情。

直到一个小时后,我爸从河东的地里跑回来,拉开了把我摁倒在地的老刘婆子,我才得到了解脱 。

老刘婆子被拉开后,就面无表情地向她家走去,我爸看着我手臂被撰出来的红印子就向老刘婆子喊道:老刘婆子!你他妈看看给孩子把胳膊撰的!

老刘婆子听了我爸的喊声,脚步微微停顿一下,接着还是面无表情的回家了。

而刚才蹲在老王家房后和我们就离了七八米远的,看了一个多小时热闹的,被我叫了好几年叔叔和大爷的。在这时候就开始散伙了,他们说着,笑着,假装什么没看见地离开了老王家的房后……

好多年过去,我和我爸多次提起这件事情,我们似乎没有骂老刘婆子不讲理,也不愤恨老刘婆子摁倒我几次,我们愤恨的都是在老王家房后看热闹的人,这些人才是真正卑鄙无耻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2017年十一月二十二日,星期三,昨晚七点火车,今天来到的深圳,下午三点去面试了,但种种原因吧,其实我是想...
    梦丷阅读 167评论 0 0
  • 经过昨日的整天忙忙碌碌状态,今天早上坚持5点起床参与晨跑,开心地慢慢跑。 回到工作室,10分钟快速阅读今日的报纸;...
    UsanaCrystal阅读 180评论 0 1
  • 親愛的Melissa: 妳好! 兩年了,一直想給妳寫封信,雖然我知道即使寫了,這封信也無法投遞到妳的指間,然後妳用...
    林素兮阅读 333评论 24 11
  • 六艺,含义有二: 1.六种技能:礼、乐、射、御、书、数。 中国周朝的贵族教育体系,开始于公元前1046年的周王朝,...
    天马酒仙阅读 1,57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