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逃脱计划——温泉之旅


枯叶打着旋落在高速公路上,欢快的打着旋奔跑着,路旁的树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摇摆着。

我想,是即将到来的旅行给我的好心情,看什么东西都有股欢快劲。

某先生说:起风了。

起风了?很特别吗?

我凝神往车外望,几滴水掉下车窗上,我还来不及疑惑,更多的水扑在了车窗上,刮雨器开到最高速,但速度快不过雨水扑上来的速度,前路茫茫,啥都看不清楚。

我们车速慢了下来。我的心也沉了沉,还没到目的地就暴雨似乎不是个好兆头,出行能顺利吗?

作为先头军把这个消息通报小伙伴,小伙伴X说:蛮好,降温才适合泡温泉。

他说得颇有道理,于是心情又雀跃起来。


从高速下来,很快就驶入上酒店的路。一路上停满了车,看样子来此的人真不少。

拐个弯,入眼的是一座很高的城楼样式的入口,颇为震撼。顺着斜坡往上爬坡,整个酒店面貌徐徐展现在面前,酒店占据整个山头,仿古建筑,猛一出现在视线里面颇为震撼。

“哇!”是我不自禁发出的赞叹,这个酒店看上去真不错啊!

从酒店俯瞰山下


山脚下是温泉中心的入口,极目望去,熙熙攘攘,人真不少。

看样子,大家都有颗想出来溜达的心。

我们继续往山上开,门卫问明了我们是入住的客人,才放行。


行在山上,就只有我们一辆车辆行驶,因为太大,导致我们在岔路口纠结不知往哪走,多亏保安过来指路。

他指着前面隐蔽的地下停车场入口,让我们停过去,并告诉我们:大堂在7楼。


7楼?我惊讶的重复。

7楼。保安肯定。


好吧,保安说的应该没错。


待坐电梯到达7楼大堂,仔细打量,才明白为什么大堂在七楼。

因为一楼差不多在山底,7楼在山腰。而旁边裙楼则从山腰开始起建,而山顶则有云顶别院。


一进大堂,少年就惊呼:有鱼!

然后窜出大堂,跑到户外。

因大堂在7楼,本栋建筑的顶楼,在大堂户外做成了水池,水池与室内相同,养了锦鲤。水池上有青石板,踩着石板,走到露台边,极目远眺,可以看到山下和远处的平地,楼房,田野,起伏的丘陵,视野极为开阔,观之心旷神怡。而且雨不知不觉已经停了。

大堂外部

少年随我们一路走去房间,一路哇哇惊叹,惊叹大堂的锦鲤,惊叹露台的风光,惊叹大堂的装饰,惊叹电梯,惊叹房间,站在阳台上看了风景颇久,然后两张床挑来挑去,躺来躺去,最后宣布靠洗手间的那张归他一个人!并表示:这是他住过最好的酒店!

我忍不住笑起来,他上次入住酒店也这么说。

房间阳台,视野开阔


不过他不愿意和我们出门去逛逛。

所以我和某先生就自己出门溜达了。

爬山


往山上走,看到有一个个单独的别院,但是基本都是未完工状态。进去看了看架构,基本是客厅、卧室、单独的温泉池子、独立的小院。看上去不大,但颇为私密,风景也很好。还有一套颇大的别墅,适合团聚,也未建好。

景致迷人


干涸的池子里有一只废弃的空手套,一个毛茸茸的屁股在拱啊供,拱了半天,转了身子,露出脑袋,不知是松鼠还是老鼠,看样子是在手套里面安家了。这让我想起了一本小动物雪天挤到手套里的绘本,真是艺术来源于生活。


途经无边泳池,听到欢声笑语,几位中年美少女穿着游泳衣在泳池里热热闹闹的打卡拍照。

无边泳池


我觉得:嗯,有点吵。

不过,如果我的小伙伴来了,估计我们也差不多如此啊!

停车坪被我们承包了!


继续往上是一个个的别院、网球场、停机坪、云顶餐厅、云顶spa。从半山腰酒店到山顶的云顶餐厅之间还修建了滑道式的电梯,不过这些都没有正式运营。

云顶餐厅


除了这些人工建筑,余下的就是满目苍翠,花、草、清新空气、凉爽的微风、极目远眺是广阔的山脚下的风景,一切都是让人愉悦的,所以我们边走边畅想:可以带老人来玩一玩,这些人工建筑运营后可以再来享受一下:比如住住别院、在云顶餐厅露台上吹吹风,喝喝咖啡,发发呆……。


小伙伴们陆续到了一波,我们便去泡温泉。这里也是常德的职工疗养场所。来此单纯泡温泉的也不少。

温泉分为室内和室外。

室内设计成热带雨林的模样,有冲浪池、大喇叭一些游乐设施,适合孩子,也有单独的常规池子。

室外,就是常规的温泉池子,一个一个星罗棋布。

孩子们热衷于冲浪池,而我则喜欢室外常规池子。

我们玩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最后一波队伍到达。

一大群人开车去山脚的云泉小厨吃饭。大人扎堆,孩子们扎堆。回宾馆后继续大人扎堆,孩子们扎堆。

少年玩到12点才归屋。

泳池中间是温泉池


第二日,去了无边泳池。虽然出太阳了,池子里面水还是蛮冷,少年们先在游泳池中间圆池子的温泉池子里面泡了蛮久,然后抵挡不住诱惑还是下水游泳了。

少年没有学过游泳,所以只会狗刨。小伙伴试了试狗刨佩服的表示:会狗刨很厉害!

然后少年和小伙伴学了蝶泳和自由泳,这真是给我们省钱啊!

跳水


等小伙伴齐了以后,孩子们开始发挥创意:跳水!结果被救生员无情阻止。

泡温泉


然后就是各种玩水,搞怪,痛痛快快的玩了两小时。

玩得尽兴的我们因下午另有他事,又第一个撤退。

回程天气极好,开着开着,某先生突然指着窗外:快看,景色很美。

我往窗外看:一大片田野铺上了金色,在阳光下熠熠发光,真滴很美。

嬉戏


题外话:

湖南桃花源温德姆至尊豪廷温泉酒店是今年上半年新开的五星级酒店。据说投资三十个亿,目前投入十个亿。设施很新,但是除了主体,还有不少配套没有完工。如果纯粹住酒店,享受自然风景泡温泉,那是够的,如果要享受附属服务如云顶spa,那就还要等等。


可能因为疫情影响,温泉的配套我认为也没有跟上。温泉应该是真温泉,不过没有感受到牛奶池、红酒池、艾叶池的区别。都是纯温泉池子,应该是经费问题,并没有给这些功能温泉加料。室内池子我个人觉得太闷,人也比较多。当然这也是个人喜好问题(住客可以在入住期间免费泡温泉,不限次数)


其实我个人更喜欢无边泳池,开阔,风景好,如果想泡温泉可以去无边泳池中间的温泉池子泡一泡。


满打满算呆了一天,爬了山、泡了温泉、游了泳、聚个会,所以周边没有去。有时间的可以去常德转转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