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理解少年,呵护少年做真正的自己

早上起来又一次校正少年的握笔姿势,让少年模仿我的握笔姿势。而且很笃定的告诉她,她的握笔姿势如果不改正,最后的字肯定是会越来越丑的。少年很乖,少年非常在意妈妈的心里感觉,少年不想要妈妈生气!少年非常用心地去模仿着我的握笔姿势,调整着自己每一个手指的角度,调整着自己每一个手指叠起来的样子。可无论少年怎样的努力,最后握笔的姿势都不能令妈妈满意。少年一脸沮丧,而妈妈依然高高在上,对少年的握笔姿势毫不留情地挑剔一番,全然不顾少年是如何的努力去迎合妈妈,全然不管少年努力后未达预期的那份挫败感和沮丧的情绪!妈妈成为了少年自信感的第一杀手,妈妈,在少年写字的路上,显然成了落井下石之人!

少年去上学了,留下了独自焦虑的妈妈。妈妈内心愤懑,恨铁不成钢,坐立不安。

太阳还藏在云层里,窗外的光线依然很暗,呆在层高较低的室内,人,压抑不已。

收拾早餐后的锅碗,拖一拖厨房沾满水和油渍的地,整理了刚从阳台上收下来的衣服,妈妈的内心平静了很多。太阳,不知啥时候已经高挂在东边的天际;客厅里面,阳光满满,人的心也跟着阳光灿烂了,心里完全轻松了下来,跟着阳光跳舞……

有点乏了,趁着啥也不想,妈妈美美的睡了一觉。梦里,全是少年依着妈妈的要求和标准,努力去改变自己、去达标的小模样。

窗外的阳光悄默声儿地挤进了卧室,争相地赖在卧室的平台上,赶都赶不走。它们殷勤地抚摩着妈妈的脚、妈妈的全身和妈妈的脸,像极了总想着法子让妈妈开心的少年!

妈妈突然惭愧不已!

一直以来,妈妈都在给少年提要求:少年你要这样,少年你要那样;一直以来,妈妈一直拿别的小朋友的优点,来比少年的缺点:少年你看看那谁谁谁,字写得这么好,少年你看那某某某,学习习惯那么好;一直以来,妈妈在少年奋斗失败的时候,多的是家长式的打击和批评,无意中成了落井下石之人!

可是,一直以来,少年从未有过把妈妈去跟别的妈妈比较的行为:一直以来,少年都是乖乖地粘着妈妈,小嘴吧哒吧哒的讲着,想要逗着妈妈开心,妈妈开心,少年就开心的不行;一直以来,在妈妈事业不如意的时候,少年即便还是几岁的小人儿,却稚嫩的一次次对妈妈说:没事,妈妈,等我长大了,我来帮你。少年一直都努力的拉着妈妈帮着妈妈,毫无条件。

谁说父母的爱是无私的啊?比起少年对妈妈的爱,妈妈对少年的爱,却是不断设定各种条件。

在阳光的抚摩下,妈妈起床,打开了音乐,拿起钢笔,回忆着少年的握笔姿势,模仿了起来!难道少年的握笔姿势,就真的写不出一笔好字吗?妈妈不信!一笔一画,一个偏旁部首又一个部首,一点点的调结构、观察、再调结构,终于,“莲”字可看了!原来,并不用非得让少年依着妈妈的主张来写字,少年按照自己的方法,多写耐心,多写细致的观察,照样可以写出规规整整漂亮的字体来……

妈妈决定,从今日起,更用心的去观察少年,更多的依着少见原本的习惯去帮助少年,努力呵护少你做自己!妈妈,深爱少年原本的模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