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老人:儿子不管不顾,去女婿家到处折腾,外孙子:不懂是非

文|小鹿与驴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永远无法让时间的脚步停留,就好比一个人从出生到年老,经历了种种人生,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的身体各项机能开始慢慢的减退,到了晚年时刻,最重要的自然是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如今的社会结构和以往的有很大区别,因为现在的家庭生活节奏很快,每一个人都必须努力向前进,这是大环境所趋,就最传统的养儿防老也不太适用现如今的社会家庭。

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养老服务机构,呈现在世人的眼中,他们大多数都是抱着盈利性的目的去服务老年人,除此之外,保姆行业越开始兴盛起来,也有不少老人,宁愿去花钱雇佣保姆,也不愿意依靠子女,毕竟两代人生活在一起会产生诸多矛盾,让家庭变得不和谐。

当然这些都是经验之谈,只有经历过的老人才明白这些道理,今天讲述的就是一位72岁吴大妈和子女们住在一起,结果闹起了矛盾。在王大妈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72岁的吴大妈:

我姓吴,今年72岁了,前段时间住在女儿家里,本以为可以安享晚年,没想到却和女儿女婿闹起矛盾,被他们赶了出来,甚至连外孙也不善待我,让我感觉特别委屈,人生也没有了意义。

年轻的时候老伴儿辛苦工作,太过于劳累,导致晚年时身体一日不如一日,前几年终于熬不住,在医院住了小半个月,还是没能留住他,老伴儿离世以后,我就变得独身一个人生活。

老伴儿的离开才让我感觉人生恍惚如隔世,突然感觉人生短暂,这辈子似乎也没有太大的成就,日子平平无奇的过着孩子们也一天天的长大,现在才回忆起孩子们在小的时候围绕在我西边时候的情景。

看看现在两个孩子也都忙着各自的事业,除了逢年过节才能停下脚步看望我这个老人,除此之外我们也只是在电话中联系,有时候看着镜子的自己感觉老态龙钟,才明白时间如梭。



只有经历过人生离别才慢慢的开始,懂得珍惜现在的时光,因为老伴儿身体不好,到晚年时刻痛苦万分,所以在现在我尽可能的把自己身体调养好,希望不给儿女们增添负担,想必很多老人到了晚年时都会和我有一样的想法,这是人之常情。

前些年我都是一个人在老家居住,这几年身体一日不如一日,我便想着搬去儿子家依靠他给我养老,一开始的时候儿子满口答应我内心窃喜,想着子女们对我很孝顺,不至于晚年凄凉,可没想到当我把一切收拾好了以后,儿媳居然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我搬去和他们一起居住。

既然儿子不同意,那还有女儿,女儿不会对我不管不顾,于是我找来女儿说出自己的想法,女儿并没有像儿子那样左推右推,而是立马和女婿开车来到家里,帮我把东西收拾把我接了过去。

毕竟女婿是外人,对于女儿和女婿如此热情的态度,让我有了防备心,总是会处处提防,让我们之间也有了一定的界限。

我觉得只有在女儿和女婿家里做一个刁蛮的老人,才不至于被这些年轻人欺负,从外表来看,女婿对我还很不错,只要在他休息时都会带我去附近的公园转一转,让我活动活动筋骨,有时候还会问我想吃什么蔬菜给我买来炖汤,可我总会挑三拣四说他们不尽心尽力照顾我,我年纪大了不能吃这么油腻的东西,容易患高血压。



对女婿有防备心也罢,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对女儿也是如此,换季的时候女儿总是会给我买一些新衣服,可我总觉得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内幕,只要是他们买来的衣服,我一次都不敢穿。

有时候我也会有一种错觉,我认为他们可能是真心实意对我好,可我总感觉我们之间有一定的距离。

其实女儿和女婿的家庭条件并不如儿子,但是他们还是愿意给我养老,从内心我是应该感激他们,但我总觉得女婿对我有一定的意图。

有一次晚饭过后我出门去跳广场舞,女儿和女婿在家收拾卫生,等我跳完舞回来,女儿和女婿在房间里收拾,他们忙着手头的事情并没有注意到我已经回来,两个人似乎在商量着什么事情,我仔细一听原来是女婿在和女儿商量说我年纪大了,想趁着我身体好的时候带我出去旅游一趟,这样也可以让我长长见识,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

其实我早就想出去旅行,只不过碍于面子没有提出来罢了,如今女儿和女婿提前给我计划安排,我心里很感动,但我的性格就是要拒人于千里之外,过了几天女儿和女婿提出想带我出去玩,我一口回绝说我现在年纪大了,为了身体方便不应该到处折腾,反而指责他们不为我考虑。

毕竟女婿是外人,他对我这么好,不可能无缘无故地不求回报,可能是惦记我身后的家产罢了。



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太过分,平时儿子对我不管不顾,女儿女婿对我如此悉心照料,我还总是各种折腾,到处挑刺。特别是过年的时候,两边的孩子给我拜年,我的私心又犯了,给孙子孙女包了1000块钱的红包给外孙,只包了200块钱的红包,因为在我内心深处还是认为孙子和孙女才是自己的外孙,永远是别人家的。

还以为这件事情只要没人说就不知道,可谁知道孩子们童言无忌聊天的时候居然说出来,从那天开始,外孙对我也有了很大的意见,甚至说我做事太过分。

女儿和女婿听到以后没有生气,反而劝说外孙让他不要斤斤计较,他年纪小自然拿到的红包就小,等他长大以后才可以领大红包。

我知道这是女儿女婿懂得为人处事帮我辩解罢了,那一刻我感到非常无地自容,当天晚上我又重新包了一个大红包递给外孙,却被外孙拒绝了,他说自己不是小孩子,父母那样说只是不想让我太难看罢了。

外孙甚至还为父母打抱不平,说这些年来我住在家里,他的父母是尽心尽力照顾我,可没想到我却偏心于儿子这些重男轻女的思想太根深蒂固,让他感到很伤心,也替父母感到不值得。



结束语:

经过了这件事情以后,女儿女婿对老人的态度也有了不少转变,他们不再像以前一样无私奉献,而是有所保留,在女婿父母生病住院以后,女婿也找了一个合适的理由说要照顾自己的父母,不能全心全意照顾吴大妈。

借此机会就把吴大妈送回老家,考虑到吴大妈年岁大了,身边不能没有人照顾,于是便和儿子商量两家人一人出一半的费用,雇佣一个保姆回家照顾老人。

其实这种情况在很多家庭中都有发生一些老人有着重男轻女的思想,哪怕女儿对自己无私的奉献,他们还是认为儿子永远是最亲近的人,不明白那个为自己付出的才是真正对自己好的。



作为父母也应该明白,手心手背都是肉,不能苛责对待,为了子女的家庭和谐,也要懂得做一个明智的老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