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就有这么好的时候

永远少女啊!

我相信每个姑娘都曾经在脑海里幻想过自己的男朋友的模样,比如他要面容清秀,能把衬衣穿出超尘脱俗的感觉,他眼神清澈,笑起来的时候还有一丝羞涩。

我也有过那样的幻想,甚至于在某段时间里因为受到《那小子真帅》的荼毒,我心里的最佳男友人选,绝逼是宋承宪那一号的。

所以,我每次看到周樊不得不一次一次地垂死挣扎欲哭无泪,尼玛这个丑逼竟然是我男朋友!

最最令我束手无策的是,我还担心他被别的姑娘拐走了!

以上的话出自我的好朋友杜韵诗之口——我一定要特此声明,因为我知道杜韵诗的男朋友周樊一定会看到这篇文章。

为了好吃的火锅,我绝逼不能得罪金主啊!

虽然每次蹭吃蹭喝的时候,我都是顶着迎面而来无法躲避的一千点伤害!

但是为了美食,我万死不辞啊!

我和杜韵诗是穿开裆裤起,就厮混在一起了。

我知道她第一次来大姨妈的狼狈像,整张脸煞白以为自己就要死了;她知道我青春期里第一次喜欢的男孩子,还帮我一起省钱就是为了给那个男孩子买他最喜欢的球星的同款球鞋,也一起眼睁睁地看着那个男孩牵起了隔壁班女孩的手。

我们深究其因,最后断定因为我俩都是穷逼,省了大半年还是买不起球鞋。于是杜韵诗当机立断在百货市场买了双赝品来滥竽充数。

她目睹了我第一次还没恋就失了,而我也目睹了她在一场原以为会天长地久写进史册的恋情里满盘皆输。

她的第一个男朋友是在大学的时候谈的,俩人是在新生的开学典礼认识的。

对方叫孙坤,一年四季都是衬衣打底,眼神清亮,笑起来还有一丝羞涩。

简直跟杜韵诗脑海里的最佳男友形象严丝合缝。

于是杜小姐理所当然水到渠成地动了春心,并且在面对对方的主动示好的时候没有表现出一个女孩子该有的矜持,而是欢天喜地地答应了。

我告诉她,男生都是追不到的更想要,你这么快就答应了,他会不珍惜你。怎么说,你也得让我这个娘家人多吃他几顿才能同意啊!

杜韵诗说,你就知道吃吃吃,所以到现在还没找到男朋友!

古话说的好,见色忘友。

自从杜韵诗有了男朋友之后,我想找她吃个饭也需要预约排队了。

于是很长一段时间,我默默忍受着一个人吃饭,满腔八卦无人倾听的独孤!就在那个时候我萌发了找个男朋友的念头,只可惜,茫茫校园没有一个是我的菜——人丑却是颜控啊!老天这么对我不公平啊!

离开了杜韵诗的那段时间,我的八卦没人听了,我的槽点没人接了。就连香喷喷的螺丝粉都味同嚼蜡了,所以当杜韵诗再次出现在我的饭桌上时,我的嘴终于解脱了,又开始滔滔不绝了。

看到杜韵诗哈哈大笑了起来,我心里也长吁了一口气,借着火锅蒸腾的热气,我贴近她耳朵,以后别再蒙着被子偷偷哭了。

杜韵诗横着眉,你三更半夜不睡觉都忙着偷听啊!你不去当狗仔都是狗仔的损失!

听着杜韵诗中气十足地骂我,我就知道她会慢慢好起来的。

一个星期前,杜韵诗主动结束了这段长达三个月的恋情。

杜韵诗说,她纠结了好久才做出了这个决定。原本以为结束了就好了,但是她没有想到这个决定带来的副作用会这么直接凛冽。

杜韵诗还说,每个姑娘都是抱着和眼前这个人白首偕老的初衷开始一段感情的,没有人愿意在一段感情里受尽了折磨,却还不得善终。

杜韵诗和孙坤的相处用四个字形容就是「相爱相杀」。

俩人在一起以后经常因为一些小事而意见不和,然后不欢而散。

每次都要杜韵诗先去主动认错,然后俩人才和好如初。起初杜韵诗并不觉得有何不妥,因为她心里认为恋人之间就是要包容,要体谅。

直到后来的一次,孙坤的几个哥们要请他俩吃饭,目的是为了见见未曾谋面的大嫂。但是恰巧那天杜韵诗大姨妈来了,她痛得眼泪汪汪的。每个痛经的妹子一定深有感受,无论平时多彪悍的妹子遇见痛经绝对是瞬间软趴趴,别说俯首称臣,就是称大爷,称祖宗都行啊!

尽管孙坤在电话里各种诉说这次的聚会多重要,但是对于杜韵诗来说,她真的爬不起来。结果孙坤就觉得杜韵诗不给他面子,直接挂了电话。后来杜韵诗去找他,他也是爱搭不理,甚至有时候直接熟视无睹。

杜韵诗忍无可忍就提出来分手。

其实孙坤也不是一点都不好,其实在别人看来他俩相处还挺好呢。

比如他会去杜韵诗喜欢的作家签售会上要来一本签名书,哪怕签售的城市需要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他会在她喜欢的歌手要开演唱会的时候,守在电脑旁边等着网络售票开始;他还会在她生日的时候给她小惊喜。

以前每次生气,杜韵诗都会不期而然地想起孙坤那些好,但是后来她想到的仅剩下他的自私和霸道了。

这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用杜韵诗的话来说就是,他对我的那点好终于被他磨完了。

每段爱情里,需要的宽容是相互的。而不是一次又一次地向对方索取,更不是毫无限度地在对方的宽容之上得寸进尺。

在很久之后,久到我们都工作了,杜韵诗遇到了周樊,并且很快坠入了爱河。

俩人手牵手,光明正大地去虐狗。

杜韵诗跟我说过,她曾经问过周樊为什么会喜欢她?(这个问题果然是恋爱中必问问题之一!)

周樊怎么说的?

他说,因为跟你在一起,我觉得很快乐,很舒服。

杜韵诗说,那个时候我就知道我要找的人就在我眼前。因为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也是这个感觉。

很快乐,很舒服。

这就足够了。

前段日子我看了老胡的新剧《大好时光》,其实这是一个超级狗血的剧!我之所以能看下去,全靠老胡的颜值撑着!

网友们犀利吐槽,这部剧女主一直打酱油,等到她终于和男主在一起了,眼却瞎了!

然而让我忘记吐槽,除了老胡的颜值,还有就是男主的感情经历。

跟生活太像了啊!

谁不是在这个世界上走了好久才遇到那个对的人啊!

谁不是在一次次地失败之后才遇到那个让她舒服快乐的人啊!

以前看过一句话,不记得是谁写的了。

就算你觉得自己是一坨臭狗屎,也会遇到一个心地善良的屎壳郎,不远万里找到你,然后当成宝贝,再不远万里的跟你一起滚回家,一路上悉心呵护,怕你被人抢了,被踩扁了,或者撞到石头,一心想着把你变成家里的镇宅之宝,别怀疑,世界有时候就是这么好,只要你相信,你就会拥有。

所以啊,别说出「再也不相信爱情了」「我不配拥有好的爱情」之类的话。

所以啊,千万别气馁啊!

那样快乐的爱情,你也会拥有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世界上的脸总共有900个。我是说原型脸。 900个原型脸混合成我们现在看到无数张脸。 因为程序的错漏,难免...
    Graceland阅读 733评论 0 3
  • 前言: 咳咳,我有一个小癖好,喜好收藏古人们写的那些奇奇怪怪的诗,读起来莫名其妙,但又可爱有趣! 今天,我就来给大...
    孑清时阅读 429评论 2 7
  • 转自:http://www.th7.cn/Program/Android/201412/331706.shtml一...
    shadyfeng阅读 50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