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奇格陵兰 | 最后的探险国度


【摘要】神秘的格陵兰集成了人类所有幻想的可能性,而能够来到这个地球最大离岛一探究竟,也成为了无数探险爱好者的旅行梦想。

格陵兰自古就是个神话般的领域,这个岛屿集成了人类所有幻想的可能性。尽管科学的发展让人们可以更轻易地来到格陵兰旅游甚至是定居,这座遥远的最大离岛依旧保留着它的神秘:炫目的极光、无垠的苔原、幽蓝深邃的冰山、近乎极限的寒冷以及几乎不开口说话的因纽特人……

随着极地旅行的渐热,格陵兰这个冰雪塑造而成的绿岛也开始显露久不为人知的面容。美国著名探险旅行博客ThePlanetD

根据自身的旅行经历,向人们建议了格陵兰最震撼人心的十个最棒的事物:如果你从没想过去格陵兰旅行,你可以再想一下。

1. 冰

冰是格陵兰最显著的标签。如果你慨叹过北极浮冰的快速消融,那你更应该赞美格陵兰冰山的硕大恒久。水的特性让冰的形状充满想象力,冰晶的密合程度也让冰呈现不同层次的颜色,让冰足以创造一个壮观无朋的异想世界。

2. 北极光

人们印象中的极光都在格陵兰东西两边的邻居,而不知道最棒的极光也在格陵兰本身。绝对干净的天空和足够北的方位让格陵兰岛的所有角落都有极光降临。每到冬季,这里便开始持续数个月的极夜,格陵兰上空就会出现色彩绚丽的北极光。

3. 文化

格陵兰岛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文化。这里是地球上人类最难生存的地方之一,却神奇般地孕育了因纽特人的文化性征。你会在旅行中遇见这样的情景:仅有50人不到的小村庄紧靠在峡湾边,居民们依旧靠着狗拉雪橇,捕猎鲸鱼和海豹为生。

4. 温泉

格陵兰也不全是冰原冻土,这里也有着能够驱散严寒的温泉。在格陵兰西海岸无人居住的Uunartoq岛上,有个由一千年前的挪威人建造的温泉,至今为止格陵兰人都热衷于冬季来此沐浴一番。

5. 冰川

冰川是数量规模化的冰山群聚体。位于伊卢利萨特峡湾的Jakobshavn冰川以每年35000立方米的速度增长,相当于每年增长所有格陵兰岛冰的10%。巨大的冰床和迅速移动的冰川发出独特的声音,又被冰山所覆盖,形成一个令人敬畏的自然现象。

6. 动物

虽然格陵兰更多的是冰雪和人文,但并不代表着这里就没有动物。除了作为因纽特人食物来源的鲸鱼和海豹,你完全有机会遇见北极熊、麝香牛、驯鹿、北极狐、野兔、山鹰等格陵兰最本土的居民们。

7. 海上皮划艇

没有什么方式会比皮划艇更能够认识格陵兰的海岸。这种静默而亲密的接触方式让人可以和平无扰地走进峡湾的更深处,在更近的距离看见冰山的漂移变幻和海湾风景的延伸更替。

8. 狗拉雪橇

你还可以在格陵兰看到数量巨大的雪橇犬。这里整个岛都没有一条连接各个村庄的公路,只能通过雪橇或是乘船互通往来,当地人也利用这些雪橇犬来进行捕猎。

9. 努克

努克是格陵兰岛的首府,每年的春末直到夏末,这里的沿海地区都生长着绿色的树木和嫩嫩的青草。你甚至可以在这里找到超过90种的开花植物,它们无疑是地球上纬度最高的开花植物。

10. 徒步

格陵兰岛上各个村庄与城镇之间的小径提供了很多徒步的机会。其中有很多可以让你近距离走在海岸边的冰川上,不过这样的探险必须要在你找到了一个经验丰富的向导的前提之下。

如果你对那些少有人去的地方有着格外的热衷,那格陵兰岛绝对是最理想的目的地。也许对于大多数探险者来说,格陵兰就是一个真正的旅行者心向往之的冒险国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