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请停止冷战,因为,心会受伤

无缘无故的争吵,意义何在呢?

我们所谓的生活,到底又是怎样的?能好好沟通,就别默默忍受。

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  多云

脾气好的人的相处模式。

生活中,我们总是会遇到一些不大的小事而斤斤计较,到最后又不了了之。

忘记因何而起,又忘记因何而不治而愈。生活就是这样,莫名其妙,又无缘无故。

又和男友吵架了,说又了是因为这种小矛盾时有发生,有时候间隔几个月,有时候间隔一两天,反正很莫名其妙的那种。

吵架算是好听的,因为我们两个就没有大声喧哗,大打出手什么之类的过激行为过,应该算是冷战吧,感觉莫名其妙的打了一个寒战。

其实这次冷战的事情不是我挑起的,这次算是记住了冷战原因,平常压根就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开始的,又怎么结束的,反正我们两个闹矛盾的时间,从开始到结束不会超过一两个小时就会合好,没办法,我一不说话,他就会非常紧张和心慌,这是他告诉我的。

因为平常一闹矛盾,我就回到家,什么事情也不做,一般闹矛盾的时间都是下午下班后,

却莫名其妙的又得算我全责,我苦笑了一下,活该。

已经记不清这是多少次的争吵了。从我们认识到现在,不管在一起,还是分隔两地打电话,都能莫名其妙的吵起来,不说吵架吧,就说争论或讲道理吧,因为我们两个脾气很好,不会大声喧哗,但会喋喋不休。

你说在一起的时候,偶尔拌嘴还能理解,你说分隔两地,都能打个电话来气我一通,我就不理解了,我是招谁惹谁了,日子不过了,天天陪你理论得了。

得,就今天这事,我也是纳闷了,我在公司上班,忙得不可开交,他因为休假,睡个午觉很晚才起来,打个电话给我,问我关于帮我打字的事情。

我算是个老古董,并不是不会用电脑和手机,只是关于写字这种事情,我有个习惯,就算公司要我写点会议总结或者什么文章之类的,我都喜欢先在本子上写好了,再打字到电脑或者手机上。其实这也不算习惯吧,或许读书后遗症,我只有看着本子才能写出东西,而且更有灵感。用电脑和手机,要么不会写,要么写着写着就断片,所以大部分的文件,都是在我做过草稿后,再打入电脑的。其实这样挺麻烦的,没办法,我有试过几次改正,但还是会有状况发生,最后只能缴械投降了。

最近赶一份文件,因为内容太多,而且又是月初,工作比较忙,文件下个星期需要整理出来,这不看他有空,想要他帮帮忙咯。他最近休假,又好久没有一起出去玩了,难得一起有空。我算是比较任性吧,再忙的工作,也不能打扰到我的心情,心情不美丽,工作也会做不好的,所以周末,还是陪他出去玩去了,这不,赶文件的事情就落下了。

虽然还不是很着急,但我做事情,先分清主次,然后各个击破,完美收场。就算不着急的事情,有空,我也希望早点解决,因为你不知道明天,还有什么事情等着你了。

这不看他有空,想要他帮个忙咯。其实当时也只是随口说说,他能帮忙当然再好不过了,我就有更多的时间思考别的事情了。当时明明答应的好好的,现在却质问我赶那么急干嘛,我能不能不写了啊。其实我挺莫名其妙的,不写就不写了呗,怎么一副那么不情愿又怨恨的语气。我也只是说有空就帮帮忙咯,你闲着,帮我分担一点事情,我真的很感激不尽,但现在这副不情愿的语气又算几个意思,不写又没强迫你写,我自己有空了自己处理就好了。

本来心平气和的要他想干嘛干嘛去,却莫名其妙的给我来了一大通道理,说什么不该休假的,休假了还得帮我忙。我勒个去,帮我忙真是受了天大的委屈啊,你不情愿早说啊,当时屁颠屁颠说的保证都是忽悠我的吗?昨天打几个字,又是腰疼,腿疼,脖子疼,最后肚子还疼,最后又说,有点困了,看着电脑上的寥寥数语,我有点无语了,但毕竟是自己的事情,也没想那么多。

今天的质问,我莫名其妙,后来又一通道理,我竟无言以对。以为他会支持、鼓励、帮助我,到现在,也只不过听到他的怨声载道。如果一开始说清楚你的不情愿,我也不会怪罪于你,现在把之前说开心的我,怪罪得不可一世,我沉默了。

对啊,还有什么可说的了,别人没有义务帮你,但反过来想,我也没有义务要听你发牢骚啊。回到家,我没有说一句话,并不是生气,只是觉得现在这一刻的他,好虚伪。我简单收拾了一下碗筷,看着他在电脑边继续帮我打字写着文件,我苦笑,收拾起文件。我说,不情愿就别打了,我不想难为你做你不情愿的事情。

收拾文件,打开手机,先处理另一件事情,想想等下还是自己把文件整理好吧。

他直接躺床上睡了,我还在忙着自己的事情,大概是气氛不对,过了一会儿他还是起床,来到我身边跟我道歉。我说不用道歉,这本来就是我自己的事情,现在与你无关了。

本来以为他还会跟我说什么,他一句哦,又继续回床上睡去了,我也没太在意,继续忙自己的事情去了。其实还是有很多的话想跟他说的,但他无意听,我又何必有意说了。

过了不多久,他说他有事要出去一趟。我想这大晚上的出去,我就直接来了句,你要不回来就不要打我电话跟我说了。然后他顿了顿,就出去了。因为我们之间,双方过了下班时间点,太晚回来都会告知一下对方情况,算是怕对方担心吧。这次,我直接拒绝了告知,或许,他也没打算回来吧,我这算是挽留吗?算了,不想了,图个清净。

然后,他一晚没回。因为有朋友在这边,他会去朋友那边住,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只是,我苦笑了。

像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情生活中常有发生,我们也只是理论完了后又弄得双方不开心了而已,有时候想想,这种无趣的争论占据了太多时间,理论过后又得到了什么了,我也不知道,这样有意思吗?没意思又争论什么呢?

无限循环……

我们两个,有点像影子,看着挨得很近,却又感觉少了点什么,没有阳光,我们就不存在了一样。我们忙碌着连一起晒太阳的机会都没有。冬天到了,比想象中更寒冷了许多,我是个怕冷的人,却更怕,心冷了,再燃烧不起来了。

突然发现,越到了结婚的年纪,越来越有种小夫妻拌嘴的感觉。没有以前的锋芒毕露,只剩静静地叹息。我们都变得太忙,为了所谓的生活奔波。可是生活,究竟又是什么呢?

没办法,不是家财万贯 ,怎肯在奋斗的年纪,轻易放下身心。他总说我太忙,看到我的忙碌又帮不上忙,很无奈,又心疼。那有什么办法,在陌生的城市,努力打拼有错吗?不努力,等着被现实淹没?我可不想面对这样残酷的现实,能自己掌握的命运,何必交给上天说不公。

生活,生下来,活下去。可是这个历程却是那么的艰辛。

我们每天,都会要考虑太多的生活琐事,早餐吃什么,中餐吃什么,就连晚餐,还是得考虑一下吃什么。我不知道不去想这些事情会不会饿死,反正我是不可能不想的,每天炒菜做饭,就像程序,感觉打乱了一下节奏,生活就会混乱一样。有一次偷懒,没做饭,导致神经大条了一个多星期,大概是脑袋的营养跟不上吧。点的外卖太难吃,零食吃了败胃口,浑浑噩噩的,也不知道这一个多星期是怎么度过的。后来还是在精神恍惚中买了菜,煮了饭,却难得的胃口甚好。是啊,自己的胃口,其它的食物,怎么打发得了。所以,生活中,照顾好自己真的很重要。

我们为了所谓的活,好像都跟金钱有关系。生病了,需要钱治病,出外游玩,也需要花钱,钱、钱、钱。

我在想,要是没有钱会怎样?回到原始社会,物物交换的世界?现在自给自足的地方已经很少了,更何况我们这些还不会种田的人,该怎样活下去。我们所谓的经济社会,是以怎样的姿态在拯救着人类。除了大兴土木,环境破坏?

感觉一谈到生活,我就会好无奈,无奈着不能天天睡懒觉,没有资本去想去的地方,还得为赚钱这件事情百般纠结。我并不是一个喜欢赚钱的人,因为赚钱太累,但又不可能不赚钱吧,吃饭都要花钱了,我只能说,生活离不开钱,不是我们在花钱,而是我们被钱奴役着,生活中无时无刻不是在考虑着它。吃饭多少钱,看看它是否足够,生病多少钱,还得看它的脸色够不够给你面子。生活,是否就是一场赚钱的游戏呢?没钱,连游戏都玩不了。

生活这件事情,该怎么解释,我也说不清楚,我只知道,活出自己的精彩最重要。赚点小钱,照顾好自己,留有余钱,以备不时只需。

生活,既然我们生下来了,就要好好活下去,那点繁琐小事,不愿再去纠结谁对谁错。都说今天见得一面,就少了见你一面的机会,所以,你的道歉我收下了,既然没有意义的争论,到头来换来了不开心,那我们就及时中止,都各自安静一会儿。在没有我的夜晚里,晚安,再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起因呢,是在X论坛看到一个动画,感了兴趣,大概讲的是一个自行车沿着路移动,路径大概是下图。 我下载了作者开源...
    NSNil阅读 619评论 0 0
  • 从前有一头小小的猪 它就不停地吃呀吃呀吃呀 后来这头小猪长大了 它就不断地胖丫胖丫胖丫 现在变成了一天大猪 它依然...
    心心与七便士阅读 343评论 0 0
  • 在整个 VR 体验的过程中,虽然音频的目前并非是体验的重头,但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现在 Facebook 想要在...
    04b9cd76cdec阅读 198评论 0 0
  • 我是一个不看电视剧,不常看电影的人,感谢袁总的惦念,在我们结束一天的繁忙工作之余,享受一下精神上的大餐。 ...
    卉蓝洁阅读 35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