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爱情信徒(五)

作者|刘家二千金

目录|上一章

我猜得没错,欧杨是来看望凌风的。过了好久,凌风打来电话问我去了哪里。为了避免再碰见欧杨,我绕到了楼后面的小花园里。待我回到病房,欧杨已经离开了,桌子上放着果篮。

凌风说:“你出去这么久,我以为你迷路了呢?刚想去找你,欧杨就进来了,我不耐烦应付他,一脸的假笑,这哪是道歉来了,不是气我吗?”

我看他这孩子气的样子,无奈的摇摇头。

我陪着凌风度过了一个下午,心不在焉的,凌风搜刮肚肠的给我讲笑话。我勉强笑着,实际上他讲的一个字我也没听进去。后来,我跟凌风说明天再来看他。他看看我,叹口气说:“明天我就出院了。”

我点点头,“那我来接你。”

走出医院,已是黄昏。我沿着马路漫无目的的走着,走上天桥,向下看着整个城市。大城市从来不缺少繁华,耀眼的广告牌,冲天的高楼,排着长龙的车队。有人爱这里,因为这里有酒也有故事。有人则逃离这里,因为戒了酒,听够了故事。

我来这里是为了什么?一次次的与他相遇,逃到哪里都是他的影子。我该怎么办?我突然间觉得自己很傻,现在这个样子究竟拜谁所赐?为什么他就可以高枕无忧?怎么可以就这样堂而皇之的出现在我面前,让我痛苦。我掏出电话,颤抖地按下了欧杨的号码。嘟嘟声响了好一阵子,在我勇气一点点消失之前,电话那头传来了他好听的声音。

“喂,您好?”

我眼泪瞬间流出,我的那点勇气也随之散尽,我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喂,你是谁?请说话!”

“欧杨,是我。”

“你是……真真?是真真吗,是你吗?”欧杨的语气急促起来,声音也一声比一声高。

“是我。”我慢慢地说。

“你现在在哪?在A市是吗?我马上去找你。”

“不,你别来,我不想见你。我只想问你一句话,你是真心爱我吗?你还是觉得我傻,只是随便玩玩,是不是?你从来都没有付出过真心,你对我说的话都是骗我的?可我也是傻的可以,我为什么要相信你呢?从我第一次见你就喜欢上了你,我厚着脸皮找你搭讪,想尽办法讨好你,我以为你会知道我的好。如果你不喜欢我,干嘛对我那么好,让我无法自拔。最后一切都是假象,你真是好演技。你到底有没有心啊!你的心不会痛吗?有没有晚上睡不着觉时偶尔想起我?不会的!你只会笑我这个笨丫头这么好骗。好吧!欧杨,你听好,我现在过得很好,以后会更好。我不缺爱我的男人,从此,也不稀罕你的爱。”说完,我泣不成声。

电话里传来了欧杨焦急的声音:“真真,我对不起你,你如果过得好,我真心祝福你……”

我挂掉电话,坐在地上头埋在双臂间,放声大哭。此刻我不管不顾,只想让一切过往都被泪水冲刷干净,不留一丝痕迹。

“那片山谷,入口处清楚刻着伤心人的墓。那片浓雾,隔绝了其实可以忘了爱的信物。别哭!那片乐土,是不是至少能让眼泪都停住。祝福什么都不再记住,祝福下一次总会幸福。祝福爱情的信徒,那善男信女别太辛苦……”

缠绵的音乐响了许久,终于停了下来。我静静地坐着,一个人吹了很久的风。泪水被吹干了,脸感觉涩涩的,嘴里发苦。哭过之后,没了一丝力气。

第二天,我没有去接凌风,因为我发烧了,在家烧得糊里糊涂。幸好,凌风打来电话,听出我的声音有些不对,自己办完出院手续,急忙开车来到我家。我被凌风拉到医院,挂了吊瓶,迷迷糊糊不知睡了多久。醒来时,凌风刚好进门来。我看着凌风,突然觉得很搞笑,他刚出院我就进医院,这么说还挺有缘分的。

我咧嘴想笑,嘴角刚有点弧度,凌风假装严肃地训我:“还能笑出来,证明没事啦!你可真行,发烧自己都不知道,你这孩子怎么这样让我操心。”

“凌风,谢谢你!你会为我操心一辈子吗?”我突然问到。

“你说什么?真真,你的意思是——”

凌风看着我,一脸不敢相信的样子。我迎着他的目光,“嗯,是的,我想我们可以试着做男女朋友。”凌风眼睛亮晶晶的,“喂,那个傻小子,下巴要掉地上了。”我的心情莫名的好了起来。

我从医院回来,凌风变了一个人似的。每天掐着时间来三遍电话。早上问我起床没有,中午问我吃午饭了没有,晚上又叫我早点睡觉,梦里要想他。如果他晚上不加班,就一定和我一起寻觅美食。他俨然把我当成个小孩子,把我宠上了天。我沉浸在凌风带给我的幸福中。如果就这样和他在一起也不错吧。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刘家二千金 目录|上一章 听完苏姐的故事,凌风沉默了。这也算是一个男默女泪的故事吧。上帝从亚当身上取下肋骨造...
    刘筱舒阅读 293评论 20 15
  • 文|刘家二千金 目录|上一章 自从来到这个城市以后,我总喜欢从咖啡店出来,走过马路坐在那条长椅上,如果天气好,就看...
    刘筱舒阅读 312评论 16 13
  • 傻子很少去网吧也从来没有玩过网络游戏,在网吧里看见很多人玩地下城与勇士,于是他也加入其中。傻子选了个神枪手的职业,...
    Inveteratepoiso阅读 380评论 2 2
  • 从刚开始学编程就经常会看到许多地方有类似 if(XX==null)之类的语句,总觉得有点不解,直到现在开始参与项目...
    seven_Android阅读 5,966评论 0 3
  • 安全感,顾名思义,是心理的一种感觉。 先看下“专家”是怎么说的,马斯洛认为,安全感是一种从恐惧和焦虑中脱离出来的信...
    电影夫人阅读 1,246评论 26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