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羞可爱or睿智理性?你都有——车智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是她,开朗性格、聪慧心智和坚韧品格,让人很难跟她不成为朋友。她是车智美,我认识的她人如其名,美丽与智慧兼具。

点评她的文章让我们结缘。她的文章条理清晰,将几个看似并无关系的概念做了深入浅出的解析,并关联在了一起,这个有慧根的人让我产生了兴趣。而之后的互访活动让我们有了深入认识对方的机会。虽然素未谋面,但通话中,她落落大方的语气,让电话另一头的我感受到了她开朗的性情,之后一连串让我猝不及防的问题,仿佛让我看到了她在电话那头俏皮的表情。这是一个有意思的妹子,也是一个充满活力与智慧的女子。

一直很优秀还一直很努力

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更努力,这是普通人被碾压时,心中永远的痛。而车智美就是这样一个人,一直很优秀,还一直很努力,甚至越优秀越努力。她小时候默默无闻,不善言语,然而女到十八会大变,到了高中,她一鸣惊人,一跃成为班上的尖子生,从未落下过前三,深受老师喜欢。而与此同时,她承担起了英语课代表的责任,并不时给老师代课,这样的独特经历让她通过亲身体会,深刻领悟到了一个道理——教是最好的学

在悟得此道并持续践行之后,她的人生就像开了挂一样,甩开别人好多条街。她开始觉得学习是件开心的事情,自己也逐渐变得自信起来,性格也不再羞怯,取而代之的是落落大方。正是对正确方法的践行,破除了畏难情绪,并建立自信,使她能够更加积极的面对所有问题,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经历过大学的人都知道,大学是一个两极分化最严重的地方,一部分人贪玩沉沦,另一部分人进取并广泛社交,车智美就属于典型的后者。到大学之后,她变得开朗乐观,也更加自信,主动结交朋友和老师,并担任班委要职。在与良师益友和班上各色同学的持续互动中,她的社交和沟通能力获得极大的提升。

广结良友获贵人,危机关头得相助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优秀的人都喜欢跟优秀的人结交。车智美同学主动争取的社交网中,就有一个大她四届的学姐,而在车同学此后的某个重要的人生关头,这位学姐将成她的贵人,改变车同学人生走向。

在车同学还在大一的时候,优秀的她就为自己设立了一个为期四年的目标,考上上海交大的研究生。这之后,她开始了自己的学习计划,每天晨读英语,听说读写全方位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同时,她也查阅资料,收集目标相关的信息,向相关的人讨教经验。此时,有一位已经考上上海交大的大五学姐进入她的视线,学姐是过来人,一定知道很多有价值的信息。于是,车同学开始勾搭这位学姐,优秀的人是会相互吸引的,一来二往,二人相见恨晚,很快就成了很好的朋友,彼此也从对方身上收获良多。

时间一晃四年,车同学考研上了交大线,一只脚已经踏入了交大校门,可此时,命运却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面试落榜。面对这般变故,就连一向稳健的父亲也一度失措。车同学的天空布满了黑云,然而她并没有被困难压垮,在这个关键时刻,她变得更加冷静和理性,凭借着自己坚韧的性格,相信着不到最后落定就仍有转机。她意识到调剂是当下能降低损失的最佳方式,交大的学姐赞同她的选择,并为她在多个导师处做了举荐。而车同学今天能在交大校园里跟我讲述着这一切,正是因为学姐在重要关头的牵线搭桥,她要把学姐当做贵人来报答。作为旁观者的我,自然能清晰的看到事情的因果。要不是她之前主动结交学姐,又哪来学姐关键时候的出手相救呢,其实正是她自己救了自己啊。

利他主义

人的本性都是自私的,也许是遇到的好心人多了,也许是天性善良,车同学心中竟是一心为他人的热心肠。与朋友相处时,她总是想着能为朋友带来什么,多过从朋友那里获得什么。她深知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她做事情有目标,但在朋友这里,她的目标就是让朋友都受益。

车同学结交了很多良友,但朋友之间并不相互认识,她会经常组一些饭局,把朋友中可能发生联系的人叫到一起,朋友们也应声而至,因为他们都清楚,跟着车妹子,一定不虚此行。在她的牵线搭桥下,有人认识了志同道合气味相投的朋友,有人在不同思维的碰撞中更新了自己的三观,更有朋友喜结良缘。车妹子慢慢开始成为了别人的贵人。

从需要别人帮助,到帮助别人,我问她有什么秘诀。她说道,如果从通讯录中,找出你人生中的三个贵人或能让你受益匪浅的人,反过来去帮助他们,你会怎么做呢?对啊,反过来帮助比你高很多个层次的人,是件多么有挑战的事情,这意味着你必须要在某一方面一定要强过对方,这还不是随随便便的一方面,而是对方有需求的某一方面。但反过来想想,一个比你强太多的人能帮助弱小你,从某种程度上已经能证明这个人对你的友好态度,一旦你在对方有需求的地方能够涌泉相报,这样的关系不仅比酒肉朋友坚固太多,还收获了对彼此都有益的良友,更是顺便提升了自己的能力,一箭三雕,实在是高。

凭借着对贵人更深层次的认知,她不仅很好的回报了之前帮助过她的贵人,还经常伸出援手,变为他人的贵人,这一切都源于自我的成长只有配得上成为自己的贵人,才能吸引到更多的贵人

写在最后

在朋友眼里,车智美是一个睿智、理性,同时又有些娇羞可爱的女生。当你迷茫的时候,她会让你平静下来,理性的给你分析问题所在,给你明确的建议;当你开心的时候,她又像一个快乐的精灵,给予你肯定和鼓励。从一个男人角度看,她不仅能旺夫,照顾好家庭,还能凭借她的智慧获得财富自由,更能为你指点江山,医学硕士出身的她还能照顾好家人的健康。所谓人生三大核心,健康、家庭、事业皆能兴旺。如此集美丽与智慧于一身的妹子,自然是谁娶谁幸福呢。车妹子,看好你,前途不可限量,即便有更多更大的坎,相信你都能一一跨越,奔向前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