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写给刚入简书的你——新手指南

缘起写这篇文字:

一位社群里的简友,刚注册简书不久,她吐槽说,她的文章阅读量怎么都是0,难道自己写的文章真的很烂吗?竟然都没有一个人点开看?

这时候有人告诉她,让她多投专题,刚开始大家的阅读量都是从少慢慢增加到多的,关于阅读量都会有一个过程,她这才知道要有投稿这回事!

所以想写写这篇小文,也是我加入简书以来,自己的感受和思考,希望会对初入简书的朋友们,有所参考,有所帮助!

—1—

从注册简书,为自己起一个喜欢的笔名,一个详尽的自我介绍,把自己介绍的越详尽越好。这些文字,都能够从不同角度的,介绍你自己。 

这里要提的一点是,我比较支持将自己的性别,职业或者说身份(比如我是一名宝妈)在自我介绍中有涉及,因为这样大家就会对你有一个全面的认识。

因为单单透过文字对一个人的了解会有偏差,如此也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小尴尬。比如性别弄错,这样的情况确有发生。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一点建议,我觉得标明这些比较直截了当,不用漫天的看文章去判断作者的性别、职业身份等,没有拐弯抹角,这样更便于彼此了解。


—2—

想要让别人关注自己,不如自己主动出击,首先去关注别人,你去关注别人,阅读别人的文章,那么就会有回访,也会收获互相关注。

不要吝啬你的喜欢,把你读过并喜欢的文章尽可能去点红心❤吧,这样你就会收获更多别人的红心❤与更多机会的关注。

收到简友“孤鹤冲灵 ”的评论,他提出此段关于点赞喜欢。此时的阅读1000+,他是唯一提关于这个点赞观点的简友。

或许原来的文字有这样的歧义,我把原文“读的文章尽可能的点喜欢”改成“读过并喜欢的文章尽可能的点喜欢”,我想说的并不是你必须把你看到的每一篇都点赞,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判断与喜好。

读过的文章,用心的写下自己的感受,走心的评论,会增加别人对你的印象,增加自己与文章作者的粘性!

小发现,评论处可以放自己文章的链接,个人觉得本着交流学习的目的即可,不可千篇一律。

刚开始,我们是一张白纸,我们要让别人知道自己,那么就需要如何把这张白纸所写下的内容,尽可能全面的展示给别人,让人知道:你是一位努力学习育儿知识的宝妈,或者是一位业余提升自己的白领,又或是一位为了今后的工作而做规划的优秀大学生……这些都能成为你加分的砝码。

这里的去关注别人,会有简友回关的可能,相对就会有回访看你的文章,然后就会收获喜欢,阅读量。当然,高级别的作者,很少会很快的关注到你,因为他们的粉丝太多,顾不过来也是一方面。但你的用心评论,一般都会得到作者的回复。

对自己特别关注的作者,特别喜欢的作者可以重点交往,她的更文,用心评论,与之更多的交流。

如果谈的来的朋友可以简信进一步交流。更深的交流,而非无聊的打扰。简信更能加深你对别人的印象,但也要善用之。

曾经几个简友上来就,嗨你在干嘛。吓我一跳,我们很熟吗?我并不认识你,我们以前并没有任何交集啊!我知道你是想让我感受到你的热情,但一上来这样反而让人不舒服。

还有就是很官方的发简信,回了,还会莫名的发相同的内容,这样其实也起不到什么好的效果。

适当的招呼,找好切入点,比如对方文章的观点,可以就话题展开,然后更多的深入了解。

说话方式和口气也要注意,开始不熟悉时,自己的言语也不能太俏皮,即使玩笑也要说的恰到好处,毕竟我们没有面对面,只是通过文字,看不到对方肢体语言和表情,所以言语造词都应该谨慎,更不能给人莫名奇妙的感觉,那样就适得其反了。

建立了一些关注后,时不时回访关注、用心回复简友们的评论。与自己谈的来的简友,建立起长期的联系,不定期的回访。你关注别人,别人才会反过来关注你!

(我自己是每隔几天或者一段时间会回访,因为毕竟要做的事情太多,很多关注简友的更文,不能够第一时间阅读,那么定期的回访,更好的不会流失简友,还能够与自己谈的来的简友,建立更亲密的联系。走过简书近四个月,我觉得这样很有必要,也值得。有时候心与心的交往,更能提升心性)

如果你愿意,还可以从你关注的作者那里,去看他关注的人,再从中关注。这也是你去精准关注同类作者的一个渠道。


—3—

对自己写文章自我审视一遍,自己是否能被自己的文字所感动,哪怕有一点,那就为自己点亮个红心❤。

这是曾经读一篇简友文章的一个观点,文章先感动自己然后才是感动别人。自己是第一个观众。

自己用这样的方式鼓励着自己,相信,你一定会越来越好。

写的文章,需要你向专题投稿,这里专栏有很多,你留心都会找到很多的专题,比如简书的专题,谈写作,婚姻育儿,书法等等,还有个人的各类专题,向其投稿。

因为自己刚开始还没有关注,所以用多投稿,来增加文章的曝光率,但要耐的住寂寞,并做好心里准备,过了更好,不过自己多总结。这里注意有关投稿的事项,投专题要按要求投,不然会造成好文章反而被拒稿,原来是稿件错投,不符合投稿标准的情况。


—4—

多读文章,在关注了一些作者后,经常看些文章,从中会学到很多,比如观点,比如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收集,为自己写作的素材,学习提升各方面能力做储备。

好的文章收藏起来,有时间经常读读,吸收自己所喜欢的,记录实践并内化。


—5—

可以分享微信朋友圈,或者你有的所有的社群空间,更多的平台去展示自己,这样可以增加阅读量,只是凡事都有概率,光一味有阅读量也不是目的。

这只是一个推广的手段,但真正落实到长远,我个人认为还是在简书平台上,建立起与更多作者的联系,因为玩简书的不光是作者,还是读者,这样阅读才更有意义。


—6—

关注简书官方专题或者个人所发专题的征文活动,积极参与写文,通过参与活动,可以很好的练笔,也是自我提升的很好机会。

简书官方也在和优秀作者合作,不断的开发微课直播课程,有举办这样那样很多形式的活动,可以选择自己有兴趣的社群进入,多学习提升。

一人学习走的慢,报团学习成长快!

多加些社团,多经历些,自然就会体会到自己相投哪些方面,比如,我如今退了些社群。开始本着进入社群,听老师讲解有关写作等诸多方面的课程。

课程确实也对我有很大收获,但一个社团将近有500人,更多大家都是在发自己的文章,希望得到更多人的观看,点赞和认可。起初我也发过两次文章,可能你发出的文章,是自己用心写的,也是真心希望对方看到的,是本着为大家提供某些帮助的,但是真正回馈给自己的没有几人,看的人也是寥寥无几,后来索性不发了。

群中还有很多善谈的三五成群,每天变换着话题,说说有关的感兴趣的话题,侃大山。我没那么的时间,我也没什么要说的。

偶尔还因为一些发广告的。讲课老师也并没有对社团进行后续的延伸,就一直这样,观察了一段时间后,再没有停留的必要,索性退群。

多参与才有多感悟!


—7—

牢记自己的写作初衷,这个是你写下去的动力,愿意并快乐的写下去,即使没那么多的观众,你依然可以充满力量,继续前行。

写文与交友一样,都是需要时间的沉淀。

如今,我与很多的简友建立了长期的联系,每每一段时间,我会去看他们的近况,读读他们最近的更文,文章会有感的评论。有时我忙时,他们也会回来看我,哪怕只是一颗❤,我知道她他来看我了,我就很满足,开始喜欢上了这种感觉。


—8—

不断的总结,自我提升。

多读书,能够全方位的提升自己,多思考多体会让我们飞的更高更远!

我已经从中体悟到了一些,虽然还没达到怎样的一个境界,但正在路上,并也收获着这份喜悦与满足!

写下这些文字,只是从加入简书一路走来,所经历的所感所思!您有更多不同观点,欢迎文末交流。

为了方便大家学习,此处链接几篇相关文章

1,简友常见问题汇总

2,写的东西没人看怎么办?

3,教你如何玩转简书——专题投稿篇

4,玩转简书


(更文)嗨,很高兴你来阅读我的文章。时隔11天,此篇文章我所有文章中阅读量最高,关注度最高的文章。此时发文前阅读量760,喜欢159,评论104/2,还会在持续增长中。

时间是最好的证明,谢谢大家的认可!


(更文)今天4月11日走过简书73天。开始走的时候很主动,一切都是往前冲,自己多付出。先关注别人,时间久了就会得到别人的关注。

我关注的人,当时并没有都回头关注我,因为自己要成为别人关注的对象,必须有被人关注的理由。如今很多我之前关注的人,回头来关注我,我觉得这就是对我成长的认可。


(更文)开始加入了些简书各种的社群,官方,个人的都有。走过简书3个月,我觉得有必要建立自己的社群,真正以自己为中心的,自己的朋友圈子。

同时在这里想告诉大家,当你能够在某一方面或专业,或独到,或思想,或情趣,或……时,你也一定会得到大家的关注与认可。

只要努力,定会见到花开的那一天!^0^~


(更文) 写在2018年5月14日

当时写此文时的初衷,是为了提供给像我一样,刚入简书时不知道该如何开始,起个指引作用。写的其实只是自己从刚入简书后,一天天一步步走来,自己摸索的这段心路历程。文章写在3月31日,今天5月4日,阅读量,3992+,喜欢453+

收到了有很多简友的评论,很多简友都表示,文章对他们有帮助,那么这样,我写此文也就变得有意义了。写此文时,那时入简两个月,如今,已3月有余,心境想法又有不同。

如今我在简书的写文变少了,目前主要有几个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有幸参加的一个小小的社团,我很喜欢这个社团的氛围,现在大家是一起在读诗写文,互相交流学习成长。

诗摘自书籍《给孩子读诗》,我和孩子们一起每天早上晚上都会读上1~2首,因为这个社团我爱上了读诗,未来的日子希望和孩子们一起每日读诗,将这个读诗习惯在生活中常保持。

第二部分是自己成长改变的一些心得,想通过自己的一些改变心得体会,写一写。希望对朋友们有所触动,以及自己对于这个在改变中的自我,是记录也是认可,也有鼓励,还有欣喜的地方。

第三部分,想写写关于情绪管理,因为自己,最近主要在修情绪管理这个课题,作为一个全职妈妈,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个全职二宝妈妈,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才能够处理好二孩之间的关系,而不那么急躁,怎样做到温和而坚定。所以也想通过自己习得的一些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共修。

第四部分,曾经一直时断时续的育儿日记,也在此继续,亲子育儿这是我最愿意写的,并随时记录的。

又对我所有的发文,从头到尾一一又看了一遍,重新梳理了一遍,将很多的文章私密了,怎么说呢?因为有些文章,只代表自己,可能是自己的一些思维,成长过程的一些思考,一些框架而已,还不成熟,再加之阅读量也寥寥无几,所以我索性把它们私密起来,等以后有机会再深入,或是有更多的时间时再展开去做。

算来入简已100天有余,前50天,我更多的是注重在写文章,后50天我更多的时候是停下来思考,时不时回顾过往。所以更文不在很频繁。但笔未停,更多的就是在私密的文章里,写自己思维的片段。

关于自己未来的方向,这期间读了很多的文章,遇到很多谈的来的作者,在谈及各自发展方向时,有的说想去多投写稿件赚稿费,有的是想努力成为简书签约作者,或者是去实现自己心中早已定立的那个梦想。

同时我也思考了我自己,到底要去怎样呢?关于这个思考几乎一直伴随着我,如今这样?或许未来还会有其他的新想法!


(更文,说说关于写文风格)

写了一段时间了,慢慢自己的风格就出来了。所以先开始写,不必考虑,以后具体要怎么写?写的多了,自然就会形成你自己独特的风格,最终形成自己的一套写文体系,那所展现的便是独一无二的你。


PS

生活每一天都是新的,努力的你每天都在进步改变着。愿我们每个人都越来越好!!!


更多相关内容,欢迎阅读《与简书的故事》专题文章,这里我收集了各类与简书有关的文章,有官方的,有各简友在简书成长类的,还有与简友们的故事等,欢迎大家把你和简书的故事来投稿,这个专题即是大家简书简友的一扇窗!


我是翘盼花开,一位80后全职二宝妈,2018为了我们都能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