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的一生之新的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两天,如愿以偿小甜接到了面试电话,是她很喜欢的传媒公司,约到第二天十点带着简历去面试。小甜高兴坏了,本来做着打算不来电话就去超市打工了,赶紧收拾东西去买工服还要做个头发,她把这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爸爸,爸爸也很开心,这是女儿第一次面试工作,中午抽功夫回到家就给小甜一千块钱,“爸爸太开心了,这是你第一次面试,第一份工作,你去买个好看的西服哈”小甜拒收爸爸的钱,不过走的时候小甜爸还是把钱放桌子上,小甜也就收下了,因为她真的想去买个好衣服。她拿起手机给爸爸发了个信息:爸爸谢谢你,等我赚钱了一定报答你。随后出门便直奔商场,小甜对附近的逛街点儿已经太熟悉,经常爱去西单,因为她觉得便宜还能淘到好多好看的,不过去买身工作服所以去了大点儿的商场。

  试了两三身工作服,小甜的身材是真好,168的身高体重也就100斤,挺拔的腰板,“姑娘,这两身你穿着都好看,都买了吧,可以给你打个折扣!”小甜都很喜欢“那两身衣服一共多少钱?”“我算下哈,一共给你打个八折2800带衬衫很值的啊!”小甜一听价格还是很贵的,虽然手里也有点钱,寡妇妈一共给她留了10万,不过她想也得省着点花,以后用钱的地方还很多。“姐,我第一次来北京参加工作,还没挣到钱,这样吧我先买一身您给个八折,等我工作第一个月发工资了回来买这身,您给我预留个八折价格好不好呀?”小甜这嘴就像她的名字一样,甜而不腻,柜台服务员一听“行啊妹子,咱们打工也不容易,但是折扣我说了算,只要你回来想买这衣服还在的话,姐给你八折哈。”小甜如愿以偿的买到了这身工作服三件套,其实她明白等一个月后她也未必来买,但她只想买到这身给个折扣而已,这样买卖双方都如愿也不尴尬。随后小甜又买了双小跟鞋,37的鞋码很好买,一双小高跟皮鞋几百元,小甜这次也算给自己好好置了身衣服。回去路上打印好简历,准备明天的面试。

  第二天,小甜早早起床,梳妆打扮了一下,第一次面试要给人家留下好印象,她简单画了下妆,睫毛眼线粉红淡唇膏,小甜的眉毛很好,天生丽质吧,马尾梳起来换上工服很利索干净,看起来有点神似张柏芝喔。吃了早饭和爸爸道别“小甜,别紧张,稳重大大方方的,企业都喜欢努力实诚的姑娘”听了爸爸的嘱咐小甜上了公交车。看着手机地图小甜到了公司门口,深呼一口气,微笑走了进去,进了大厅小甜看到前台有位姑娘在坐着“您好,我是来面试的。”前台姑娘视线从手机离开,看了一眼小甜,上下打量一番“跟我来吧,简历带了吗,给我,坐这儿等会。”小甜双手递给她简历,打量了下四周,公司很大,是个国企,小甜早已在招聘上看了公司简介和背景,基本都快背下来了,上学时候看电视剧,她就很羡慕每天像白领一样上班工作,并且有一天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在城市里立足下来。“赵小甜,跟我过来吧”前台姑娘慢悠悠的喊着小甜,小甜早已看出前台这位姑娘的秉性,一副微整脸,估计是干腻了前台工作要不就是找到更好的要跳槽,不过像她这样的慢待瞧不起人的性格小甜是不会看的。来到面试的会议室,“行了你就在这坐着等下吧”“谢谢你啊”小甜很有礼貌的对她说,前台姑娘听了也皮笑肉不笑了一下。两分钟后,人事过来了,小甜立马站了起来,“来来坐,你好我是公司人事专员我叫李慧,负责招聘,你叫赵小甜吧来应聘前台职位是吧,做下自我介绍吧”“您好,我叫赵小甜,北京人,今年18岁。。。。接下来的半小时面试中,可以说小甜游刃有余,从自我介绍到你对企业了解多少,起码一面之缘的人事就能感受到这位姑娘很有礼貌,还很用心。“你是北京人?家住的不远吧?跟爸妈一起住吗”“嗯是的,爸妈离异了,爸爸是北京人,妈妈去了上海”“嗯好的,还有什么想了解的吗你可以问”“嗯这是我第一次面试确切说第一次参加正式工作,以前也做过兼职,可能有些地方还不太熟悉,还需要多学习,希望贵公司给予我这次机会,我希望可以多学习一下,因为我本身也喜欢传媒,对时尚对美也很有向往,如果您给我个机会我不会让您们失望的。”可以说只是面试个前台职位,但人事对这个姑娘印象很深,聪明谦虚看起来还很能干,所以当天就过了,准备一下下周就可以过来入职了。出了会议室,李慧开心的和她道别。一个面试小甜感觉就和人事很熟悉,起码从上学到家庭再到兼职工作,小甜把一切可以说的好的都汇报了一番,诚实的确做到了,但是她也不禁回想了下自己说的,如果真像自己说的那样该多好。。出来后,小甜看了一眼盯着手机的前台姑娘,“怎么不干了呢”前台姑娘懒洋洋抬头“去结婚,老公养啊,不想干了没意思啊”可能从刚才的谢谢你那句开始这个前台姑娘就已经透出她的脾气了,虽然第一次看着有些冷但是相处起来是个大大咧咧的人。“喔,那不错,祝你新婚愉快。对了,我入职是你带我吗”这可能才是小甜最关心的问题吧。“我不知道我就到月底,听人事安排吧。”小甜微笑回应了下便离开了,整个对话里小甜观察到了她的lv包儿还有苹果手机,起码一克拉的钻戒吧。回家的路上,她想了想这样的女孩是很幸福的吧,找到男朋友而且有钱也不用出来上班,但是会长久吗,小甜这种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孩子是不可能做到这样就会有安全感的,那不是自己的,即使是男朋友老公的,那也算是施舍吧,在她心里,只有握在自己手里才是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家,小甜爸工作超市离家比较近,中午便出来回家给小甜准备好了午饭,“来来,赶紧的坐下吃饭吧,面试的怎么样”“爸,我被录用了,下周上班,嘿嘿”“哎呀,太好了,薪酬也不错,距离也好,大公司,太好了。人家问啥都如实回答了吧?你看诚实又努力大家都喜欢的。”小甜听了爸爸说的如实回答也微笑点头“爸,他们问我家庭背景,我都如实回答了,虽然不是很详细,但是应该说的我都说了””太好了,我得把这好消息告诉他们。”小甜知道爸爸是老实人,但是如实回答怎么说?说我是被抛弃的被一个寡妇收养长大,现在投奔你了,想想就可笑啊,这样人家会怎么想我和你呢,想想小甜能入职是开心的,但她同时也要伪装好自己,此时的她要和过去说再见。虽然面对笑容,但小甜心里在想该买个什么样的包儿才有面子,也或者应该朴素一些的好,这样给人家留下好印象。听着屋外爸爸打电话告诉舅舅们她入职的消息,小甜带上耳机,听着她喜欢的轻音乐,嘴角上扬。脑子里幻想出多种场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