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主场逆转大胜广厦,深思背后的点,发现CBA变化其实蛮大!

CBA第6轮比赛全部结束,在其中昨晚结束的一场比赛里,北控队在主场逆转并大胜浙江广厦队,深思背后的篮球点,会发现这个联赛……

正在悄悄地变得更好……

你我不得不承认如今的CBA发展得是真的好,这样的逆转和大胜,参与其中的两支球队,以及有关球员的点,都是值得赛后细细品味的。

主场作战的北控队以105比86大胜浙江广厦队19分之多,收获一波四连胜,同时送给对手赛季第二场客场失利。

全场比赛主队在第二节开始,连续两节防得客队单节得分未上20分,而对手在首节建立起来的领先优势并未持续太久。

从浙江广厦队迎来法里德的首秀来看,此役打得多少有些被动,完全不像那支团队化的强队,输球也是在所难免。

反而是北控队,面对客队的阵容调整,比赛刚开始阶段虽落后,但通过后程发力,不紧不慢地追上来,最终用一场大胜收下比赛。

尽管只是一场比赛,但关于两队的话题自然不会少,而往深去看,深思背后的点就更多。

浙江广厦队签下CBA史上最贵外援——法里德,后者的年薪将近3000万。

8分7篮板2抢断1盖帽,外加2失误3犯规,这样一份数据答卷着实难让人满意,也不是刚加盟不久和队友磨合不够等理由能够解释的。

个人单打,挡拆配合,二次进攻,投篮无力,罚篮波动,防守漏洞,法里德在CBA的首秀展示“十八般武艺”,可惜面全的同时不太精。

极难适应CBA的比赛节奏,也可以说是没能融合到球队的比赛中去,但结合他加盟的成本这点,浙江广厦队不会没考虑到这点。

外援的全面性和大外援的内线统治力,他都没有展现出来。

可昨晚的法里德并非没有亮点,能在各个数据项上都有“成绩”,他的拼劲和态度是值得球队认可的。

自从上个篮球联赛结束后,法里德一直没有进行篮球比赛,再加上新联赛特点的不同,再怎么出色的球员都要有个适应期。

适应CBA和球队的比赛节奏,这自然是他当下最需要去做的,而其中关键点就是增加自主进攻和串联起球队。

以前的他是什么的打法已不是重点,现在这支球队需要他和队友们相互磨合。

再到北控队这边的焦点人物——主教练马布里,CBA教练职业生涯带队成绩来到5胜1负。

球员时代的他曾带领北京队创造“四年三冠”的北京王朝,其能力没什么好多说的。

如今转变身份,成为主教练的马布里,执教北控队打出一波四连胜,目前球队排在联盟第四,要知道前三可是新疆队、广东队和北京队的强队。

上赛季联盟战绩垫底的球队——北控队,经过休赛期的一系列运作,而其中主教练的作用至关重要。

休赛期球队训练内容不得而知,但通过之前有球员在接受采访时提到的一点,那就是相比之前的训练,马布里的要求是真的高,直呼难以“承受”。

球场上的表现很多时候都是训练场上的折射,这点主教练和球员们再清楚不过。

北控队目前的成绩,一方面得益于三外援的优势,但在其他方面,用好孙悦和王子瑞等球员,还有培养王少杰同样非常关键。

球队是个整体,功劳也并非归属一个人,但要说个典型的代表人物,那就是主教练马布里。

目前收获4胜2负战绩的浙江广厦队,排在联盟第八,那绝不是球队想要的成绩。

3000万,年薪,大外援,法里德,当这些词跟球队联系在一起的时候,围绕他们的关注点就只会越来越多。

像之前辽宁队签下史蒂芬森之后,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CBA总冠军,同样这支浙江广厦队也是如此,冲击赛季总冠军就是唯一的目标。

2018年CBA总决赛的失利,让球队不甘现状,这才有前不久的这笔重磅签约。

输掉的两场对手,一支是昨晚的北控队,惨败给对手有点意外,还有一场是客场输给新疆队,不过暴露出高度短板的问题。

不管是针对谁,签下法里德这样类型的外援,提升锋线实力的同时,也需要承担巨大的磨合风险,好在目前仅仅只是一场。

现在去定论都有点为时尚早,从法里德的CBA首秀来看,还是相信他能和球队融合到一起的,而其中阻碍也是巨大的。

北控队靠着目前这套阵容能打到联盟第四,展望新赛季的目标——CBA季后赛。

要是从上赛季的联盟垫底,到本赛季惊喜地打入季后赛,这样的蜕变还是有可能实现的。

希望不单单是执教的主帅马布里,关键还在球员身上,他们能严格执行教练布置的战术,球场上球员们的数据表现不会说谎。

6场比赛样本还是太少,但能击败浙江广厦队和双“杀”深圳队,球队实力真的是不容小觑。

要想有大作为不可能那么快就实现,但定个小目标,能朝着季后赛更近一点,甚至打入本赛季的季后赛,未尝不是没有可能。

一场比赛也许看不出太多变化,但参与的两支球队北控队和浙江广厦队,结合本赛季的征程,多少还是能看出CBA的变化。

从之前辽宁队签下史蒂芬森,到现在浙江广厦队有法里德的加盟,CBA外援的实力正越来越强,进而提高联赛的质量,最大收益者自然是本土球员。

再者法里德和浙江广厦队的联手效果,将决定这支球队的未来,同样外援能否直接改变一支球队的命运?这个话题也将一直持续下去。

北控队在主教练马布里的执教下,全队面貌焕然一新,类似的球队能不能更多一些,同样将决定这个联赛的活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