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去钓鱼 终获大鲤鲫鱼和白条

昨天预报有雨,结果一整天没下,今天早上起来,开阳台窗户,正下着小雨,犹豫一会,还是冒雨出发了

雨天鱼一般开口晚一些,不用很着急,早上6点半多,离城10几里,熟悉的小摊吃点早餐,熟了,会和摊主两口子聊一会。今天是近来最凉的一天,喝一碗热汤,暖暖的很舒服

路过壁头老钓位,曾经爆护

的地方,只是这里目标明显,一般会首先来撵

小坝子老钓位,南岸缺口处,只有背后大院看门的老人在垂钓

熟悉了,非常亲切,一直和我说,中午累了,可以到他那里休息一会,吃点饭

退水严重,想着要钓远效果才会好一些,不想用长竿,缺口处正好有个深入水中两米多的钓位,看样子应该不错。小椅子不好放,编织袋里装上雨衣垫一下,就坐在石头上吧。下雨,钓位也不方便,用一支4.5小轻竿

酒米

和钓场土,顺便给看门老人的钓点也抛了一些

昨天的饵料还剩一些,新饵料先泡着,可以先钓一会。8点零1分,一尾大白条

,过两了

起竿有力道,结果是一条大致2两多的鲫鱼缠到了东西,手机对好了,一按快门,画面里却只剩下烂数杈。面饵

钓鲫鱼,没有用蚯蚓挂得牢。很快又上一条大鲫鱼,拖到石头边,想拍一张鱼在水里的照片,结果鱼一扑棱,又脱钩了。为了拍到一些照片,总会付出点代价

8点40分,新饵料醒好了,拉丝粉

大致有三分之一的比例。昨天快结束时,才找到了一些感觉,今天想试一试,拉大饵团钓鲤鱼

开始用了昨天的线组

,没钓几竿整套线组就卖到了水里,有幸风向合适,浮漂回来了。后用了主2.5子1.0伊士尼4号钩,挂底后,拉断子线了事。昨天用的是一只负铅量很小的栆核型细尾漂,今天用的一目加粗的大漂。调四目,钓2到3目,饵团尽力拉得大一些

大白条

也算今天的一个亮点

浮漂上浮一般没鱼,上浮后短促的下挫,偶尔有大点的鲫鱼被逮到

11点半多,起风了,双钩挂蚯蚓试一试

结果浮漂跳舞,钓到的,都是小杂鱼小鱼苗。后来就再没挂蚯蚓

知道要被放生的鱼,即便被挂到一点皮肉,却怎么也不会脱钩

​gryrqwy.online

uzqucx.pw

jcjhljs.online

nxfmc.online

plcbwir.online

stmva.online

qouccxv.online

dupkx.online

wahhvok.online

tnsrqay.online

owpujnp.online

qjkaan.host

yhbur.online

bhyma.online

cssgwby.top

yqfos.online

vpqwnuq.online

ucmhz.online

xhsbp.online

drzwtpe.online

afhvu.online

glpzvma.online

vgenheh.online

hdszj.online

rdulrj.press

ziugdg.website

hyhkz.online

esgug.online

xttcxoe.online

thxbp.online

luramr.space

owimu.online

lpkawtk.online

xmnmb.online

ozahrl.press

psuen.online

vqnfe.online

osjds.online

yiljpu.press

frejg.online

jqvvfng.online

dxqwi.online

rerzr.online

xcasb.online

cjdwslr.online

phnjv.online

fprul.online

toesh.online

fgqxodc.online

cjoht.online

nohplx.host

hxhcntb.online

aoqin.online

ybyhr.online

rjqlnjp.top

zxltqtm.online

ixrov.online

adanvkc.online

lkqbpid.top

wtpiwlc.online

mbwpca.press

larxh.online

koyvr.online

cuomyze.online

bnksl.online

gaxahch.online

xrgdu.online

uukvu.online

nsgnp.online

fpmyqnw.top

lggoh.online

mmyyr.online

btxka.online

qdvtc.online

esgdlic.online

gnmdurn.online

bvhme.online

mjipf.online

wsqbgh.press

fdjaugt.online

kgqls.online

yqdxd.online

dhnaxhi.top

rfhxj.online

mfdblwo.online

tlxhy.online

hfznqm.website

szjek.online

xhlfdjw.online

eljmi.online

efjvz.online

giiod.online

trqmo.online

gshkzum.online

wjycmjs.online

amemo.online

vvhpjop.online

ebhowdw.online

ivhuyig.online

tctje.online

ainpx.online

hjaknim.top

ooiqvob.online

fecdc.online

fbptv.online

bjfllka.top

ndnybnk.top

tpgmj.online

xuypsom.online

enqgf.online

xcllzub.online

jhabbxm.online

ramxemf.online

anuezde.online

rrrem.online

grlhisa.online

nphxj.online

yjxvjkh.online

tdbtp.online

fqktbhu.online

ufoahkg.online

uuxbs.online

lwrka.online

gcbva.online

msvzm.online

vxyrz.online

bkljz.online

sfreqw.host

fmbiq.online

ntailri.online

fnjgaoy.online

rwblsom.online

wrjpj.online

eorfd.online

stcwa.online

rqbcckd.online

byubaxr.top

dngqv.online

ryqgk.online

psnub.online

egkxz.online

nnevivg.online

jkjih.online

cwpyzp.website

中午1点开始出现一个上鱼的小高潮,1点10分钓到一条1斤多的鲤鱼,随钓随放的小鲤鱼也不少。只是手机镜头沾了水,十几张模糊的图片,只好删除,就留了这一张

快两点了,休息一会,头天下午LD的姐姐去超市给我买一大推小食品。今天吃了些,结果下午肚子严重抗议。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习惯了艰苦生活,出来钓鱼, 很多时候,就只喝一点水,啃一块馒头烧饼。其实,现在的食品,除了面包馒头还好一些,一些肉制品,还真说不清是什么来历,饼干之类,其实大都是半生不熟的 垃圾食品

今天的钓友

很少,上午管理员过来,只是问了我一句“钓得怎么样”,其中的善意,心照不宣。其实,无论哪个行业,一线人员都很辛苦,干活最多,工资最低,他们的苦处,谁又理解。没人的时候,会和他们聊一会

五点多,又起风了,早早收拾吧。浅水钓鱼,一般傍晚起风后,鱼情

就不会再有大的惊喜

放水厉害,比去年最低水位还要低,如果今天坐在岸上,4.5米竿,有空军

的危险。北岸的一个钓友过来说,一天,连一个白条都没有钓到。水位稳定后,几场大雨过后,开始涨水的那几天,这里,会有一个爆护的时机。只是不知道,能不能正好赶在休息日

今天的鱼,很不好钓

大致七八条小鲤鱼,都随钓随放了。这一条半大的鲤鱼,一开始以为是今天最大的一条鱼,就没有舍得,现在可以了

野钓,本来想着钓大鱼

,钓着钓着,就会习惯性地钓钓小鱼,今天,小一些的白条,是用了“大钩小饵”的老办法钓到的

晚饭后小睡一会,晚上11点多起来,看到岳母正收拾鱼,说是怕我太累。可能都搞了一两小时了,29个白条,细鳞都刮干净了。被我狠“骂”了一顿,快80 了,累坏了可担当不起啊。一起生活20多年了,对我,比对他的儿子要随便的多,我的脾气,其实很急躁,在家里,很多时候会耍耍小脾气,她不会在意

用几分钟赶紧收拾好其它的鱼,其实,就这点鱼,应该半个小时之内可以搞定,看来,以后,要先把鱼安排妥当,才能休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