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水库垂钓渔尽兴 白条板鲫喜胜收

地点:笔架山水库

人物:我与老丈人及几个朋友

工具:财神鲫 3.9米财神鲤 7.2米

钓线

:乐牌鱼线

钓组:主2.0 - 子0.8 主4.0 - 子2.5

调钓:调5钓2

钓钩:伊豆 6# 12#

浮漂:本汀顶风2# 3#

钓饵

:天鲫薯味金版湖库鲤金版野战蓝鲫金版麦香诱

鱼情

:白条多 鲫鱼少鲤鱼极少

温度:16-23℃

钓鱼日记

出行前,老丈人要求同行去钓鱼

,这个要求我怎能拒绝。因为明天就是父亲节,这也算是小辈的一份节日礼物,其实有老丈人同行好处多多的,至少没有了时间的约束,可以任意钓到开心为止。总之,同行钓鱼人越多越好,越钓越开心。

不管怎么说,能出来放松一下心情就好,钓鱼或许也是一个摆设罢了。坐在岸边,看看山,听听雨,望望远处云雾缭绕,顿觉心胸开阔,烦恼尽了。更何况还有还鱼竿翻飞,活泼乱跳的小鱼在手中,更感觉到世界的美好,而无忧无虑自由自在。

东北一笑话:黑龙江有一老头,在家呆腻了,攒钱到美国旅游散心。刚到美国第一天,上街,看到很多人在买抽——奖,有人抽到三等奖LV包,有人抽到二等奖劳力士手表……老头也上去买彩——票碰碰运气,打开奖票,众人立即欢呼,一等奖出现了!工作人员上前告诉他:先生,恭喜您中了头奖,请准备行李,明天出发,一等奖是中国著名旅游胜地:黑龙江省哈尔滨豪华七日游。老头大喊一声:滚王八犊子我不去,老下雨……

不多说了,看看我们当地最近半个月的天气情况就知道了。

为了明天钓鱼,前一天晚上特意吃的饺子,留了一些当早餐。简简单单的早餐,享受着简简单单快乐,早上4点对于咱们钓鱼人

来说已经并不算早了,您说呢。

来到笔架山水库已经是5点半左右,抓紧时间抛了一把7.2米长竿,用饵

也非常简单,用了玉米粒和颗粒。天空阴沉沉的,下着丝丝细雨,心情却是格外开心,因为这是近半个月以来难得的一次出行。

长竿抛出后,开始和一团鱼饵。因为是水库,鱼情

复杂,所以采用搓饵和拉饵结合的战术。湖库鲤为主攻饵占总饵量50%左右,野战蓝鲫辅助味型,并且起到适量加腥作用,再加天鲫薯味增加一下鱼饵的粘度,小杂鱼多,粘度必须要大,最后辅助以麦香诱,主要作用就是增加纯谷物香成份,鲫鱼鲤鱼都非常喜欢。总体开饵原则就是粘度要大,减少雾化,并且味型以多香少腥原则,目的还是减少小杂鱼闹。

适量加了些酒米

,通过多年水库垂钓经验,杂鱼不喜欢酒香味,这个可以有效避免杂鱼。总体用饵并不是非常复杂,毕竟是水库钓纯野生鱼的情境下,不管是鲤鱼,还是鲫鱼并不是很挑食。

短竿也支起来,这个主要就是拉饵

和搓饵结合来钓鲫鱼和白条。而长竿挂玉米粒守大鱼,当然,不打窝子没用,必须还要打一个大窝子。窝料非常简单,用自泡的酒米加上颗粒混合,一次三分之一袋,这个用量不小。

拉饵,并且饵团要大,然后捏成水滴状,当然绝大多数时候拉饵后直接垂钓。一边钓,一边当打窝子,效果也是非常不错。因为水库这地方杂鱼太多,小杂鱼让你抓狂!所以,拉饵钓一会,必须改成大豆的搓饵,才有中目标鱼的机会。

7.2米长竿离我远些,总是丟口,干脆把长竿放身边守着。3.9米小竿也不闲着,狂拽些白条,鲫鱼。看!白条基本上都这样,成双结对的上,我用的是伊豆7号钩,上的白条都不小。

7号伊豆,搓大饵上的白条都不小,白条本已令人愁,如果再小点,真的会令人讨厌了!用鱼钩

来选鱼也不错,我朋友用的是3号袖钩,小白条真的非常讨喜,我真的为朋友回家后而感到难过,那么小的东东如何收拾!即使我手中的这样大白条,都令我为难……

雨下个不停,一上午都是白条,偶尔上了些小鲫鱼,一直没有惊喜,趁机回到车上吃上一碗面。浮台上的四个人都是一起来的朋友,非常有精力,连续作战不疲惫,令我钦佩。

午饭后3.9米小竿来了精神,连续钓到大鲫鱼,都是半斤以上的。水库的野生鲫鱼真的是劲道十足,笔黑坑的一斤以上的鲫鱼有劲的多的多。野钓的最大魅力就是永远不知道下一竿上多大的鱼……

朋友帮忙拍的,发给我的时候吓我一跳,怪不手感这么好,把小竿拽的如此惊心动魄。不知道如果上一条水库野大鲤鱼会是怎样的情境,我想应该会更给力的,而竿线的承受力并不让我担心。

今天,这样的大鲫鱼钓了两条,力道十足,大鲤鱼没钓到,算是不小的安慰。7.2米的长竿一天没有动静,默默地守着它,精彩没有期待到,不过,下次我想会有惊喜的。

今天的渔获,全是大白条,半斤以上大鲫鱼三条,小鲫鱼无数。白条的个头都不小,还钓上了至少10条以上超级大白条,足有一两左右的,绝对是意想不到的惊喜。

5点50收竿,钓了大半袋子,足有5斤以上。白条最小都是巴掌大小以上,大鲫鱼不少,小鲫鱼更多,总之还算满意。毕竟,这水库鲤鱼笔较少,杂鱼多不好钓,只能期待下次了。

我即将开车离开,而钓鱼小分队的兄弟们还在坚持,还要守候着大鲤鱼。夕阳西下,景色如此恬美,而我已经尽兴,回家炖上一锅鲜美的鲫鱼,喝上几杯,为这美好的一天画上句号。

正是:

初夏丝雨落湖亭,

对坐千山冷风凝。

休论岁月无情老,

垂柳依旧湖畔青。

经验小语

​lxsvzq.online

hnkppg.online

mfvlpi.online

xtugzi.online

btlser.online

eyfaoe.online

kqezep.online

nclmzg.men

mgeymc.online

kcniyy.online

haiftwx.men

iwmhts.online

gbcwxc.men

aqinlg.online

cbdmyr.online

rqfmln.men

jdskwo.online

dzkvfx.men

ljwvxd.online

zelucc.online

mkabtl.online

ikplxc.men

yykqbz.online

grlsbnu.men

ybdqvvt.men

fwdeeo.online

pvknfw.men

ifitpw.men

evllxr.online

uxujdo.online

rnhats.online

eyrdem.online

rfugys.men

dquugq.men

kddqef.online

hyusut.online

rkmuds.online

essibu.online

jehkxm.men

byhakf.online

npczdf.men

chnhgo.online

ckalgb.men

kmqkvt.men

pctmxb.online

elzwfh.men

nqrzhq.online

murqsiw.men

cikelx.men

grbpkj.men

zdlcrj.men

knjgrq.online

osgxps.online

kiezdk.men

nkndvs.men

bwssqp.men

nrgglx.online

bzisyd.online

svrqvu.online

tvjqic.online

hpxnrd.online

tehsco.men

ihzuzn.men

vnbzha.men

ybcedj.online

quxtnp.online

gnldbg.online

gofvvv.online

lfwmzi.men

uudslq.online

rrmwew.online

hynnbs.online

noxxbf.online

ouaodr.online

vfaait.online

suyzym.men

sfstjs.online

joqngf.online

xdnslh.men

fwnfju.men

1.水库鱼饵还是少腥多香为佳,我长时间的用饵经验是,纯香效果不好,毕竟是野生鱼,纯腥更不可以,因为杂鱼会令你抓狂!并且饵的粘度一定要大,别讲求雾化

了,白条会让你连竿,鱼饵无法到底,当然,如果为了钓白条除外。

2.水库钓鱼

还是长、短竿并用的好,因为这地方钓鲤鱼并不十分靠谱,空军的机率非常高,今天整个水库只上了一条鲤鱼,一个令无法人唏嘘的数字!所以,目标鱼还是鲫鱼为最佳选择,辅以钓鲤鱼。

3.钓位重要,还是鱼饵重要?一个钓鱼人永远纠结的问题,我的答案是钓位重要。今天,我有一个朋友就做了这个试验,上次在边位上钓的非常出色,他自信鱼饵了得,这回换在了中间位置,结果白条只钓了二斤多!我想在同等钓位的基础上才会把出色的鱼饵调配技巧显现出来。

4.水库钓鱼

,杂鱼过多,最好的调钓方法就是滑铅钓法了。今天,我采用了大铅配短子线滑铅钓法,收效明显,大鲫鱼钓上来了几条。当然,长竿挂玉米粒,还是要调钓一下,但是我选择的也是调平水,钓3目的战术。

渔文欣赏:爱生活爱自由

恍然若梦,湖岸已是花红柳绿,燕子轻轻地在水中掠出层层涟漪。天空刚刚飘过一场小雨,湖面云雾缭绕,仿佛置身仙境一般,跋涉之苦顿扫一空,这样一个美丽的清晨,我没有理由拒绝浸入心灵的凉爽。人在云雾里,却并没有成神仙,心依然恋着红尘,因为我知道爱生活,爱自由,人生的旅程才会豁然开朗。站在浮台之上,群山环绕,碧水拍岸,再适时地抛上几竿,拽几条活泼的小鱼,怎能不轻松而安然,怎会还有现实生活的悲伤。此刻,我沉醉在湖光山色之中,似醉非醉,似醒非醒,在醉与醒之间。

对我来说,不怕有雨,不怕有风,更不怕烈日当空,只要能随心所欲地站在浮台之上抛上几竿。现在气温很低,感觉到了几分凉意,而在这冰凉的世界里我的热情如火。在我脑海里想要的只是安静地悠然地湖边钓会鱼,一场风雨,一丝寒意,对我来说是微不足道的,我坚信,风雨后是彩虹。我只要这个季节,享受大自然的清新,用诚挚的双手抛出生命的礼赞。一泓湖水相伴,一处山花烂漫,一把三尺鱼竿,日出日落,风雨浮沉,成了岁月里最动听的歌曲。大千世界,茫茫人海,我能悠闲地坐在这里钓会鱼,还能渴求什么呢!我没有理由再去伤感和忧思,情不自禁地向远山望去,此刻心境没有迷茫,只有精神饱满。不要再为擦肩而过的留恋不前,满怀期待地勇敢向前吧!你看,面前的世界便是那样的楚楚动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